又逢豌豆开了花

魯盾

<h3>下午从笔架山下来,一片绿色跃入眼帘,绿色中有红点或白点在微风中跳跃,象蝴蝶,走近一看,原是豌豆开了花,不由想起了那首歌“碗豆花开”停下脚步,用镜头记录她的娇嫩,纯洁,在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送给在外边打工的人们……</h3><h3><br></h3><h3> ——题记</h3> <h3>去年豌豆正开花   爸爸你就离开家   每次打来电话   一个劲让我说话   心里藏着那句话   <br></h3> <h3>爸爸我想你啦   妈妈问你工作忙吧   我却问你好久能回家   你说来年豌豆开了花   就回来来看我和妈妈<br></h3> <h3>豌豆花呀豌豆花啊快快放花   我在等着爸爸回家   豌豆花呀豌豆花啊快快放花   我在等着爸爸回家<br></h3> <h3>又逢豌豆开了花   爸爸打来电话   妈妈握着电话   眼角挂着泪花   问你啥时能回家   孩子都长高啦   爸爸你的身体还好吗   那边工作很辛苦吧<br></h3> <h3>豌豆花呀豌豆花啊快快长大   我要迎来爸爸回家   豌豆花呀豌豆花啊快快长大   我要迎来爸爸回家   豌豆花呀豌豆花啊快快长大   我要迎来爸爸回家<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