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碎时光的微感动

夜色怡痕

<h3>  </h3><h3> 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紧张的初三生活也告一段落。随着冬至的时光流淌,我终于可以静下来,回首从炎炎盛夏到温暖冬日的时光,这学习中无尽绵延的苦涩里,夹杂着的甜蜜与惊喜。</h3><h3><br></h3><h3> 感谢遇见,感恩陪伴。</h3> <h3><b>  考试前的小纸条,是紧张枯燥生活中的一束暖阳,温暖了我的胸膛。</b></h3><h3><b><br></b></h3><h3> 昨天一早,被“庄严而又神圣”的考试气息给包围着,我快步走进了教室。像往常一样放下书包,倏然间,我瞥见了桌上出现了一份整齐的草稿纸,上面贴着一张白色的便利贴,写道:不紧张,相信自己,你可以的。即使是“匿名赠予”,看见了那熟悉的字迹也心知肚明,是张丹丹写的。冬日的雾气模糊了我的眼睛,心中涌起的,是一份不可言说的感动,驱赶了我心中的一丝丝不安。</h3><h3> 我不禁想起往日那些细碎的时光,每当上课急需草稿纸或者练习本时,她总能“江湖救急”。前些日子,我一直想买个试卷夹,但是总是忘记。某天中午到教室时,忽然发现桌上多了一个精美的试卷夹,同桌告诉我,是张丹丹特地带的。我既惊讶又感动,感慨道:“这是哆啦A梦吗,想要什么就能给我什么!”调侃中,我心中涌起了一阵爱的暖流。不禁也有些愧疚,平时我总是想着自己,不太为他人付出。我又是多么幸运,遇到了这么有爱,这么棒的朋友!</h3><h3> </h3> <h3><b>  寒冷的路途中,在无数个迷失的夜晚里,感谢亲爱的老师,给予我坚持下去的勇气。</b></h3><h3><br></h3><h3> 我的理科着实让我头疼,尤其到了初三,数理化三门像强大的敌人一样,严重阻碍了我追求梦想的步伐😂。因初二综合排名还算的过去,我进了学校的那个所谓“文体研修班”,每次和一群高手在一起,做那些物理竞赛题,我像处在一片寂静的丛林里,感受着“什么都不会”的凄凉。我的“冷酷”的物理老师,做完以后他还会报分数,并且阴沉着脸,我的心情就像添了一堵墙,乌云密布。</h3><h3><br></h3><h3> 上个星期四,又是物理培优。漆黑的夜色里闪烁着零星而微弱的星光,夜色袭来,我拿到物理试卷,密密麻麻的题目加重了我的困意,我硬着头皮,却怎么也读不懂那从未接触过的题型。磨了四十分钟,我迷迷糊糊把它交上去了。可想而知,我的分数低的可怜,还好物理老师还有些“仁慈”,没有给我算分,也没有报分数。只不过,看着其他同学都拿着不错的成绩,我的心里防线仿佛一下子被击垮了,就好似聚集而来的一阵大风,引起了我内心萧萧黄叶的凋零。现在想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很难看。迷蒙中我听到物理老师说:“这个试卷比较难,可能有的同学分数比较低,不要灰心。”我望着深邃的夜空,叹了口气,一下课便飞快地逃离现场。</h3><h3><br></h3><h3> 第二天,我的班主任知情后,她找我谈了谈,她对我说:“物理老师昨天晚上发信息给我,说你情绪不太好,要我关心一下。”一瞬间,我忽然被打动了。毕竟对于物理老师,我是充满了畏惧。我一直以为他很冷酷,而且没有“人情味”。我未曾想他会主动关心我的情绪。也许这份爱是无言的,也许他“高冷”的背后,也隐藏着一份细心与柔情。我忽然增添了力量。</h3><h3> &nbsp;</h3><h3> 后来我路上遇到物理老师,我有些尴尬地朝他挤出一个微笑,他也很友好地朝我笑了笑,这时我觉得,其实物理老师也还,挺帅的……</h3><h3><br></h3><h3> 人其实很脆弱,一次测验考砸就可以击垮所有的信心。幸好这一路,有师长的爱,因为他们的存在,他们的一个举动,很多个沮丧的夜晚,我们被治愈了。</h3><h3> </h3><h3> </h3> <h3>  有考试考砸了,同学会一路陪我走回家,并且说很多玩笑话来开导我,即使对方的回家的路线和我不同。回到家以后,有温暖的饭菜。每天上学,妈妈总是将水杯提前为我备好……这一切的一切,都珍藏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心中的感动。</h3><h3><br></h3><h3><br></h3><h3> 正是这点点滴滴的温情,才让我们在乏味的生活中,品出了意义与价值,并且有了奋斗下去的希望与勇气。</h3><h3> </h3><h3><br></h3><h3> </h3><h3> </h3><h3><br></h3> <h3>  校园里,我们一起品尝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风雪,经过四季的轮回,毕业季也要匆匆赶到了,时光的列车不久就要停站,心中不免泛起了一丝伤感。这份凝聚着温暖与爱的回忆,承载着无法抹去的青春记忆。</h3><h3> 谢谢你们的出现,是似水流年最美最好的遇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