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爹娘的广儿

陈寿年 (长寿)

<h3> 我们的心酸痛苦,到底能说给谁听,爹娘的眼泪只为广儿流。</h3><h3> 2019年10月1日凌晨一点五十分,一个噩耗传来,爹娘心爱的长子陈卫广因医病无效离开了人间,阖家悲痛万分,此时此刻爹娘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想儿的滋味儿难受,秋风请你捎去爹娘的眼泪只为广儿流,你永远是爹娘的心头肉,望穿双眼盼儿起死回生,老天爷太不公平,竟把你推向到天堂:你在天堂望月愁,月光请你捎去爹娘对儿子的问候,爹娘眼泪只为广儿流。</h3><h3> 广儿的逝世,给予我们年迈的俩位老人多大的打击,这些隐痛只有我们自己深深埋藏,不是不想说,而是说了谁在乎,说不出的苦和痛最无奈,只能忍着扛着,流不出的泪最冰冷只能憋着,即使别人给我们的安慰,但永远只是同情,我们的伤口疼痛只有自己知道,别人能见的,永远是表面的。</h3> <h3> 无独有偶,当我广儿灵车入灵堂不久,外边出现一只美丽的蝴蝶,低空盘旋片刻而后朝西北方向离开,这是象征广儿的化身,他是一只伤心的蝴蝶,一只酒醉的蝴蝶,他是挂念亲人,除此以外还多次出现,广儿你不必再挂念,只要你在天堂快乐幸福,我们就放心了。</h3> <h3>  岁月匆匆,人生苦短,一切来的是那么突然,从2018年7月至2019年10月,短短的10多个月病魔将永远剥夺了你的生命,在上海医院治病期间,进行放化治疗,输血中西医等措施治疗,屈指可数400个日日夜夜親人们的护理,特别你的老伴全天候的伴陪你,安慰你,可是疗效甚微,眼看着我们英俊的孩子就这样被病魔无情的折磨,作为爹娘无能为力代替你的痛苦,眼睁睁的你奄奄一息平静地走了。</h3> <h3>  一个悲伤的回忆,你那心爱的仅7岁的孙子从心底里讲出今天爷爷没有来吃中饭,这四只螃蟹带给爷爷吃,在这地不问他是否知道爷爷出门办事,还是离开了人问,毕竟在他小小的心灵上打上了伤心和挂念的烙印,童言一句又勾起了我们对你的怀念,广儿啊!你走的这么怱忙,这么殘忍,你的前途仅仅走过一半,说你残忍怎么把一个大家庭的重担竞卸给我们,你是大家庭的主心骨,撑舵航行向光明伟大道路前进。</h3> <h3> 每逢佳节倍思亲'2020年春节是万家亲人欢聚一堂吃团圆饭,我家唯独你在那头,我们在这头:阴阳隔离难冲破,思念之痛,无以言表,想着远方的你,念着远方的你,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脑海里,时刻的追寻,时刻叩问,你好比乡愁中的一碗水,乡愁中的一杯酒,乡愁中的一朵云,每当夜深人静,每当风雨交加,思念和牵挂一起拥上难以入眠,多少次家人团聚,会幻想你就在我们的身边,定眼一看你又飘拂而去,此时强忍眼中泪往肚吞。</h3> <h3>  回忆过去历历在目,儿的生日就是娘的苦日,广儿你知道吗?你娘十月怀胎,忍着阵阵剧痛,在上海广慈医院把你降临在这个世界,你的名字就是父母的姓氏十医院名称故叫陈卫广,在上海工厂的大舅得知电告外祖父母,由于爹娘是双职工:无奈把你全托外祖父母家抚养,他们把你当做掌上明珠竭力坷护。因特殊情况又把你回到我们身边抚养,时令三年自然災害,人家以奶糕辅助喂养,而我们只好自制人工米粉喂养,你在这种环境下屈壮成长。</h3> <h3>  追溯你在童年时代,你留给爸妈的一首歌,没有忧伤,没有哀愁,唱起来心中充满快乐,你年纪虽小,但能懂得帮助爸妈料理家务事情。你是否还知道,有一次不当心把火柴头掉在蚊帐起火,你急中生智哭喊着妈妈,把火扑灭后化险为安,但带给你小小的心灵上有说不出的自责。</h3> <h3> 你是一个有诚实担当责任的孩子,为了营造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曾打过苦工,在百货商店当过学徒,后转为自建饭店,自己既当橱师,又当服务员,在经营过程中寻师求艺,刻苦钻研橱艺,自己有独创的菜肴配方,不断地迎来不少顾客品尝,把饭店办得紅红火火。正因为你有倔强的的精神,起早摸黑不顾自己身体健康,终有积累成疾,多病缠身,我们做爹娘的真后悔莫及,你病倒了一切来不及了灾难亳无感情都降在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h3> <h3>  你深知一个人在社会上要有一个立足之地,那必须要有人帮忙指教,因为这是事业成功的资本,但你有一个做人的底线即,即不交酒肉朋友而交能雪中送炭之友,你懂得处世细节,又懂得与人为善,积善行德,才能积攒福报,有一则鲜为人知的事情,这就是搭救了一独身且生活困难的人,千方百计帮他组建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过年逢节为朋友来料加工菜肴分文不收,左鄰右舍均夸你助人为乐热心好人。</h3> <h3>  怀念我亲爱的哥陈卫广</h3><h3> 终身难忘的2019年10月1日,凌晨一点五十分,我最亲爱的哥哥永远和我们相隔两地,亲爱的哥哥病魔缠身将永远剥夺你对父母之爱,兄弟兄妹之情之恋,儿女思念之情,你的远去让父母失去了爱子,弟妹失去了哥哥,妻子失去了丈夫,儿女失去了爸爸,孙子失去了爷爷,你的离去让我们悲伤断绝,亲爱的哥哥愿你在天堂享受晚年,我们永远想念你,今生我们再也吃不上你亲手烧上一碗热心騰的菜肴,更不能和你面对面碰杯喝上一小口甜蜜的美酒。</h3><h3> 哥,亲爱的哥哥你没有留下一言片语而匆匆地离我们而去,难道你忍心抛下我们几十年兄弟兄妹之情,一个人去天堂,让我们泪流满面望着你稍稍离去,哥哥我时刻想念你啦,今生再也不能做我哥了,下辈子一定做你弟,祝哥哥天堂快乐!</h3><h3> 爱你,想你的弟陈卫峰</h3> <h3>  怀念我的大舅</h3><h3> 国庆前夜,我回到了家中,一进门从大家悲痛的神情当中,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抑制内心的悲伤,我上楼看了看我的大舅,病魔已经把他折磨得奄奄一息,拉着他的手我真的不知道,只知觉眼角不断划出泪水。几个小时候大舅永远离开了我们。</h3><h3>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大舅是一个典型外冷内热的人,表面上不善言谈,有的时候看起来甚是严厉,可是走进了他又让感到无比的亲切与和蔼。记忆中每次回到家,总是看到他在橱房里忙碌的身影,忙完了便坐下来和朋友喝两杯酒,痛快畅谈一副人间安好的模样。我还记得每次回家他总是很开心地唤来他心爱的小狗让我玩耍,还会偷偷溜进台球室教我打台球,会向我展示他才做好的卤菜………,这一幕幕的时光回忆起来仿佛才过去不久。</h3><h3> 虽然大舅永远离开了我,但我只要把他放在我心中,他永远不会走远在我们的生命中。一些人注定在我们心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怀念我的大舅,怀念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也祝愿我的大舅在天堂一切安好。</h3><h3> 外甥女裴斐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