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点儿的树

夸父龙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h3><h3>我不知道这棵树是不是好一点儿的树,我拍击着树干,树干说我有点儿幸福,我持续拍击着,树干说我有点儿疼痛,我迟疑着,迟疑的细雨里,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继续着拍击的波浪,树干说我已经忘记了。</h3><h3><br></h3><h3>我宁愿和树在一起。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我恰巧站在这棵树下,于是我经常站在这棵树下。还有很多树,我是否应该站在另一棵树下,也许这样会有点儿不一样,这样想的云朵还在天上飘的时候,我还是站在了这棵树下。</h3><h3><br></h3><h3>那些树叶们你们是不是好一点儿的树叶,每一片树叶都应该是好一点儿的树叶。树叶们拥挤着,可是总有一两片树叶呢喃着,与其和树叶在一起,我宁愿和星星在一起。繁星点点,我听见一颗星星的笑声。我也开始眉开眼笑。</h3><h3><br></h3><h3>我听见风的声音,风说我是好一点儿的风,风开始声嘶力竭。几片树叶飘落。风说也许我从来不是好一点儿的风,当风这样说的时候,一切都开始风平浪静。当我是一片落叶的时候,有没有风我都是一片落叶,落叶对我的掌心喋喋不休。那个时候落叶正好落在我掌心。你的掌心让我有点儿奇怪,那个时候我的掌心盈盈着细雨,到底是不是细雨菲菲,我望着晴空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做一只飞鸟,从现在开始我是一只飞鸟。落叶不知道望着什么地方,落叶开始变得有点儿不一样。</h3><h3><br></h3><h3>鸟儿飞过来,鸟儿落在树上,鸟儿仿佛一团影子,鸟儿说当我落在树上的时候,我就是一团影子。我是好一点儿的影子。对我来说你就是好一点儿的树,树可真多啊,可是你是好一点儿的树,那个时候我是一只小鸟,小的就像一片树叶,当我第一次仿佛你的一片树叶,你大声尖叫着一片多么奇怪的树叶,你知道我不是你的树叶,你舒展着所有树叶欢迎我。许多月光浩浩荡荡。原来的小树叶,现在的大树叶。树可真多啊,也许我应该去另一棵树上,也许在另一棵树上会有点儿不一样,这样想的行云流水里,我成了那片落叶。</h3><h3><br></h3><h3>“抱抱我,”当男人和女人在树下拥抱的时候,我是那棵好一点儿的树,每一棵树都是好一点儿的树。每一片树叶都是好一点儿的树叶,每一片树叶都挥舞着好一点儿的星光灿烂。</h3><h3><br></h3><h3>我是好一点儿的自己,当我站在树下,我知道我是好一点儿的自己,我心满意足,我知道那是好一点儿的心满意足。我哈哈大笑,哈哈大笑的远方尘土飞扬。</h3><h3><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你的身畔</h3><p style="text-align: left;">请允许</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h3><p style="text-align: left;">一个人停留</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你的心里</h3><p style="text-align: left;">请允许</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h3><p style="text-align: left;">一个人颤抖</h3><p style="text-align: left;">茫茫人海</h3><p style="text-align: left;">浪花簇簇</h3><p style="text-align: left;">一个人的惊慌</h3><p style="text-align: left;">一个人的云朵</h3><p style="text-align: left;">卷舒命运的诺言</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你的挥手</h3><p style="text-align: left;">宛如旗帜</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眼眸</h3><p style="text-align: left;">深情似海</h3><p style="text-align: left;">暮色的浅草</h3><p style="text-align: left;">繁星的露珠</h3><p style="text-align: left;">轻嗅着 肌肤的幽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