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天堂里的妈妈》————王秀平/原创

缘梦今生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一柱清香两茫茫,</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万般思念痛心房,</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来世还做母与女,</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床前身后奉高堂。</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妈妈的祭日</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今天是妈妈的祭日!妈走了八年了,农历2011年12月21日,也就是八年前的今天,妈妈撇下我们所有人,卸下肩膀上扛了一辈子的 重担,悄悄地走了……,走的那么匆忙,走的那么无奈 ,不再给我们一丝病榻前尽孝的机会,不曾留下一句嘱托的话!看来妈真的是累了 ,因为看着妈离去时的容颜是那么的安祥。劳累了一辈子的妈妈!</b></h1>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那次回家,去老屋看了看,面目全非,破壁残垣!但那种亲切感依然!每一把泥土都有亲人的气息;每一块儿砖瓦,都有儿时的记忆,看着野草丛生的家的旧址,恍惚间能感觉到那笑声,那忙碌声,还有我们姊妹七个的打闹声依旧都还在!挥之不去的家的记忆!!</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八岁就失去了父亲,所以对妈妈的记忆特别的深!为了我们七个不大不小的孩子,妈付出了自己的所有!怕我们吃不饱,怕我们穿不暖,怕我们在外面受气,她就像一只坚强的鹰妈妈,用自己的身体接受风雨的侵袭,把我们姊妹七个保护在她的羽翼下,不惧艰难的拼搏着!记得我十几岁的时候,我的邻居叔叔婶婶经常和我说“孩子,你妈真的不容易,为了多挣工分,多挣点钱,让你们生活好一点儿,干的都是男人干的活,不怕脏不怕累……,你们以后一定要多多孝顺她啊,你妈太不容易了……”,后来这些话经常在我的耳边响起,可真的等我们都有家了,都有时间了,都有精力了,妈却走了,是不愿意打扰我们吗?是不愿意拖累我们吗?都不是,是因为我们还不理解尽孝的含义,是因为我们除了拼搏还体会不到亲情的珍贵!</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待",都能朗朗上口的一句至理名言,可有谁能理解它的真正含义?老人的寿辰,你可曾有过问候的电话?传统的节日,你可还记得家乡门前的老树下,那个拄着拐杖等你归来的身影?黄金万两买不来太阳不下山,再多的金钱对老人来说,也抵不上一个亲人的拥抱,抵不上老人能真真实实的听到那句“妈(爸)”……,时间无返程,岁月无停留,无论何时何日请记得多走走这条回家的路!!</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妈的祭日,太多的思念!日月懂我,悄悄地隐藏了自己的行踪,清风伴我哀悼,行云陪我落寞!</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没有了妈的叮咛,却学会了妈的坚强!记得我们还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对我们说</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在世上,要先学会做人,才能成事!”,“自己能做的事尽量不去麻烦别人,因为人间最难还的债务不是金钱,而是人情…”,</b><b style="color: rgb(1, 1, 1);">妈妈的嘱托还有很多,现在回想起来,没有文化的妈妈说出的话,句句都是至理名言,我们为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b></h1><p><br></p> <h1><b style="color: rgb(1, 1, 1);">  柴门依旧,物是人非!难忘的家乡景,善良的故乡人,永远不能再相见的妈!谢谢妈给我的健康体魄,谢谢妈给我的自信和力量,谢谢妈给我的做人的真谛,谢谢妈给我的一切……!今生做你的女儿,是我的幸运!希望还有来世,我能继续为您尽孝,弥补今生的不足!</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今生缘,来世缘,世世有缘,</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母爱女,女敬母,母女情深!</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愿妈妈在天堂一切安好!</b></h1><h1><b style="color: rgb(1, 1, 1);"> (农历十二月二十一日)</b></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