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60篇)《老太婆春心萌动》

快乐的老小孩

<p>我的第60篇日记《老太婆春心萌动》》</p><p><br></p><p>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_19/_8度</p><p><br></p><p>老太婆今儿特高兴!</p><p><br></p><p>她说“老头子,我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大日头,又红又大,就在咱家房顶上…………还梦见你领我去北大河,咱俩捞了那么多大鲤鱼……好长时间没做这样的梦了!……”</p><p><br></p><p>“说明你身体越来越好了!精神气儿足了呗!要生大胖小子了!哈哈!”</p><p>“生!我到想给你生一个,娶个媳妇儿就得百八十万的!你养得起啊?”</p><p>我抚摸着老太婆的头发,“真的!老太婆,你今儿的气色真好!咋还漂亮了哪?”</p><p><br></p><p><br></p><p>“我本来就漂亮!”老太婆乐了!</p><p>哈哈!一夸,老太婆就乐!</p><p><br></p><p>“快过年了!肯定是几个孩子要给你发红包了呗!哈哈!”我说。</p><p>“那当然!咱几个女儿多孝顺啊!她们过的好!我高兴!四个小外孙儿,一个赛一个!一想到她们,我就更高兴!我把她们的压岁红包都准备好了!……”</p><p><br></p><p>吃罢早饭,八点半!老太婆张罗着,要我陪她去逛街!</p><p>去呗!只要老太婆身体好,她高兴!就是我们家最大的喜事儿!</p><p><br></p><p>下了楼!有点儿冷!</p><p>“就你着急!再晚一个点儿,就暖和了!”我小声埋怨着。</p><p>“早点儿不是人少吗?省得挤的慌……“她总有理!</p><p>“那咱们先去地下商场吧!在那逛一会儿,暖和暖的再逛!”老太婆说。</p><p><br></p><p>哈哈!还行!不傻!逛呗!</p><p>商场好大!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来的早,商场里的人还不是太多!</p><p><br></p><p>逛了大约一个点儿!啥也没买!出来了!</p><p>老太婆说“咱俩去西市场。”</p><p>“好的!爱妃说去哪儿,咱就去哪儿!听您的!哈哈……”</p><p><br></p><p>实际上该买的,差不多都买完了!</p><p>就差青菜了!虽说现在青菜偏宜,可离过年还十来天哪!早买也搁不住!楼上挺热的,还是傍年根儿再买吧!虽然能贵点儿,但,咋也比买了扔了强啊!</p><p><br></p><p>走到鲜花店门口,老太婆站住了!“老头子,给我买朵玫瑰花呗!这辈子你也没给我买过花儿……”</p><p><br></p><p>今儿,这老太婆咋了!忘了当年八分钱借了半趟街那时候了,这花儿顶吃啊?还是顶用啊!哈哈!心里话没敢说!</p><p><br></p><p>“好吧!进!”我领着老伴儿进了花店!</p><p>哇!花好多!真美!满屋漂香!花店老板娘热情的迎了过来!</p><p><br></p><p>红玫瑰!二十块钱一支。老太婆看了看!没吱声!</p><p>“买不买啊?”我问。</p><p>老太婆说“着啥急啊?看看!”</p><p><br></p><p>这小盆儿,茉莉~五十!…这盆儿,杜娟~一百!……这盆啥花啊?美国大姑娘~五百!……嗬!那盆儿,什么蓝~两千!……</p><p>老板娘一边介绍一边说“大姐长的真漂亮!一看就一脸福像!今年有五十啊?……你们是今儿本店第一位顾客,可以给打八折……”</p><p>老板娘这嘴啊!可真甜!你咋不说老太婆五岁啊!哈哈!</p><p><br></p><p>看了一圈儿。</p><p><br></p><p>老太婆拉了下我衣襟儿!低声说“走!回家!”老板娘热情的说“过年了!买盆儿花,喜庆!……”</p><p>老太婆说“好的!好的!一会儿回来再买!”</p><p><br></p><p>我俩走出花店,“咋不买了?”我问。</p><p>“买什么买?死贵死贵的!一朵花二十块钱,两天半,蔫了!不合适!”</p><p>“可不!玫瑰花像征着爱情,你说咱俩现在,多好啊!两天半蔫了!也不吉利啊!”我说。</p><p>“今儿啥也不买!咱买条大鲤子鱼顿吃,就当买花儿了!”老太婆说。</p><p>“对!娘娘英明,年年有余嘛!哈哈!”</p><p><br></p><p><b><i>我是日记星球第1000号学员,快乐的老小孩儿,这是我第60篇原创日记,我今年71岁了!活到老,学到老,开心快乐,幸福就好!</i></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