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楚乔传》-影视剧名串连文

聂隐童

<h3>我在冰冷的湖水中泡了多久?《我是谁》?</h3><h3><br></h3><h3>我想起我是楚乔,在《白鹿原》的冰湖上与燕洵手下的程军《寒战》,《激战》《三天三夜》,我这个《美少女战士》曾经《战狼》《杀破狼》,眼下却成了《容易受伤的女人》!</h3> <h3>宇文玥你惨遭程军《十面埋伏》,《战马》和月卫俱已阵亡,你也身负重伤。</h3><h3><br></h3><h3>冰面不堪箭支插入而裂开,我《步步惊心》如履薄冰。</h3><h3><br></h3><h3>正奋力杀敌的我,见你坠入《仙女湖》冰窟窿中,我《无问西东》紧跟着跳下冰湖救你!</h3> <h3>《亲爱的》,你坚持住,《我们要活着回去》!</h3> <h3>《你那好冷的小手》一把将我推开,自己沉入湖底。<br></h3><h3><br></h3><h3>刺骨的湖水渐渐激发我失忆前修练的寒冰诀,也让我忆起《我的前半生》。</h3> <p>《我的父亲》-《楚留香》乃《江南四大才子》之一。</p><p>父亲青春《芳华》时,偕《少年神探狄仁杰》和《风流少年唐伯虎》上京游玩,在《侏罗纪公园》遇一《窈窕淑女》放《风筝》,壮胆《请问芳名》,女曰《潘金莲》,二人《一见钟情》,随即私订终身。</p><p><br></p><p>结婚那《一天》是黄道吉日,《百万新娘》《婉君》也正出嫁,岂料因 《月朦胧鸟朦胧》 视线不清,竟然《上错花轿嫁对郎》。</p> <p>《花月良宵》,新郎《喜洋洋》的喊着:《潘金莲》《我来了》!</p><p>一掀盖头楞住了!</p><p><br></p><p>新娘含羞道:</p><p>《我不是潘金莲》,我叫《婉君》。</p><p>就这样《偷龙转凤》成了《我的母亲》。</p> <p>《父亲》做了《上门女婿》, 在京任职《九品芝麻官》,定居于《京城八十八号》,生下了我,起名楚乔。</p><p><br></p><p>《父亲》怀念故乡江南,喜欢叫我“江南乔乔”。</p> <p>后来才得知,这是《母亲》的《美人心计》,假装《上错花轿嫁对郎》,以成就这桩《金玉良缘》。</p><p><br></p><p>这件事《只有芸知道》,母亲《婉君》的《闺蜜》芸却出卖了她,告知父亲《楚留香》,并说《潘金莲》嫁得不好,际遇堪怜!</p><p><br></p><p>《父亲》怨叹《如果爱可以重来》,定《不负如来不负卿》!</p> <p>《我的父亲母亲》婚后并不《幸福》,《母亲》老对《父亲》《河东狮吼》,甚至《摔跤吧爸爸》,这让以《射雕英雄传》人自居的香帅情何以堪,终至抛妻弃子!</p><p><br></p><p>我问《娘》:《爸爸去哪儿?》</p><p>《娘》说:</p><p>你爹不愿为《一棵树》放弃大片森林,追寻他的《绿光森林》和《重庆森林》去了!</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渴望》父愛的我,受《父母爱情》影响,共有《前任3》人。</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第一个是《叶问》,他和我《青梅竹马》《兩小无猜》。</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叶问》父母是对《抢钱夫妻》,开了家《鹿鼎记》鹿肉馆,挂鹿头卖狗肉,味道《天下第一》,生意兴隆,忙得不可开交,以致</span>在《<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叶问》八岁时,被餐馆常客拐卖到大梁。</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不知他是如何进《宫》的,后来竟贵为大梁太子,传说中的《奇迹男孩》就是他!</span></p> <p>人贩子不畏打拐的《红海行动》,接着把我拐卖为奴。</p><p><br></p><p>残暴的《贵族》酷爱玩《饥饿游戏》,放饿狼出来追逐《猎物》—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女奴。</p><p><br></p><p>我在《猎场》上奋力《战狼》,是唯一的倖存者,被宇文玥你看中,纳入府里为仆。</p><p><br></p><p>名为主仆,你却对我呵护备至,《怜爱》有加,我刚对你《心动》时,又遇到了燕洵。</p><p><br></p> <p>燕洵、你及魏家兄弟并称《京城四少》,他是个《温暖的阳光》少年,《微微一笑很倾城》,突来的变故使他家破人亡。</p> <p>我同情他和他走在一起,他回封地当王之后,变得有如《九层妖塔》的《妖猫传》人。</p><p><br></p><p>《天真遇到现实》,我不愿《与狼共舞》,《倾城之恋》化为《倾城之泪》,于是他成了《前任3》。</p> <p>《亲爱的,热爱的》玥,你才是我的《真命天子》,先前我认为《我可能不会爱你》,现在你从 前任2 变为现任,《命中注定我爱你》!</p><p><br></p><p>(这就是令我无法抗拒的摸头杀?)</p> <p>我曾练就的寒冰诀《归来》了,秒变《神奇女侠》。我下潜到水底寻你,《你在哪》?</p><p><br></p><p>一条正在用《蒂凡尼早餐》的《大鱼海棠》,驮着我游到《海底城》,穿过《老九门》进入《蓝色大门》,我见到了高丽《美人鱼》。</p> <p>想不到《蓝色大海的传说》真有其事,《孤芳不自赏》的高丽《美人鱼》和你有前世情缘,《漂洋过海来看你》,正好救下你,盼你以身相许报恩,重谱《再世情缘》。</p><p><br></p><p>你忘不了我们的《北京爱情故事》,借口住不惯《水世界》,吃不惯生鱼片。</p><p><br></p><p>《美人鱼》叹道《爱情自有天意》,送我们重返陆地。</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虽然《人鱼小姐》各方面《都挺好》,但你忘不了我俩的《北京爱情故事》,借口住不惯《水世界》,吃不惯生鱼片而婉拒了《外来妹》。</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美人鱼》叹道《爱情自有天意》,送我们重返陆地。</span></p> <p>你疗伤痊愈后,迫不及待的说:《我们结婚吧》!</p><p><br></p><p>《那年花开月正圆》,我终于圆了我的《一帘幽梦》,成为《特工王妃》!</p> <p>富在《深山》有远亲,有个《工薪族楚汉志》登门《借钱》,原来是我同父异母的《弟弟》,他说《我们的父亲》有《好大一个家》要养,《钱不夠用》,后悔莫及!</p><p><br></p><p>好在玥哥你鼎力相助,出资帮《岳父大人》开了家《非诚勿扰》婚友社,使《父亲》得以生活无忧《庆余年》!</p> <p>至于我俩,特工王子和《特工王妃》把任务交付《五号特工组》后,便《环游世界八十天》度蜜月,</p><p>天天《甜蜜蜜》,月月《欢乐颂》,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美好生活》!</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