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子作品征文:愿美梦成真

飞花逐月

开篇词 <h3></h3><h3> 2020年,已经在深情款款中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曾经的过往都已经成了回忆,而在这回忆里,又萌生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h3><h3> 梦想,是促使我们一路向前的动力;梦想,是支撑我们从容面对一切艰难困苦的精神力量;梦想成真,是对我们拥抱挚爱与希冀的最好奖赏。</h3><h3>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11位作者为您讲述心中的梦想,分享那些美好的向往。</h3><h3> 猜猜看部分作者:阿刘哥、爱微笑、洛神古月、春花秋实、明清、盈潇诗雨、我是童话、山贼、飞花逐月。</h3><h3> 友情篇作者:海之沙、力摇 </h3><h3> 在此对所有的作者和热情参与的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h3><h3> 因为年前大家都比较忙,本次参与作者比前几期稍少了些,但作品的质量还是很值得拥有的。</h3><h3> 亲爱的朋友,“快乐写文”猜猜看,答案请您来揭晓!</h3> 1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遥远的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春花秋实</h3><h3><br></h3><h3> 七月的夏天骄阳似火。刚满11岁的姐姐和六岁多的弟弟在马路边上走着,他们刚刚买了一些东西,两个人用手拎着袋子,脚步沉重。他们又热又累、又渴又饿,买东西花光了所有的钱,看着卖冰棍的小店他们也只能舔一下干干的嘴唇。 </h3><h3> 这时姐姐说:"要是马路会动就好了,我们只要往上面一站,马路往前走我们站着就好啦!"。</h3><h3> 弟弟说:"对啊,我们也可以坐着,我现在真想坐一下"。</h3><h3> 姐姐接着说:"如果两边的马路都会动,我们就省力气了。会动的马路可以有快中慢三档,移动最快的在最里面,慢的在最外面,快到家时从这会动的马路上出来就可以了"。</h3><h3> 弟弟兴奋起来:"太棒了,太棒了,我们以后去远的地方就站在那条'快'的路上,等快到家时移到'慢'的路上,这样我就不会累了"。…… 小姐弟俩一边幻想着一边汗流夹背地向前走着,不知不觉间走回了家。</h3><h3> 多少年以后,每当姐姐从遥远的地方坐飞机回家,都要在机场的电动助步道上走一走,站在电动助步道上就想起了那个遥远的梦……</h3> 2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美梦成真</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明清</h3><h3><br></h3><h3> 那天,从医院回来,我们又去了那片樱花林,刚踏上那条无人的山路,小宝便挣脱了我们的手,径直往山上奔去。他高兴的说:“妈妈,我来过这里,我们和哥哥来过这里,你还记得吗?这真是一个漂亮的地方。”</h3><h3> 我惊讶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他刚刚还在医院里哭闹,不肯配合医生做检查,这虽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也折腾了我们两个多月,为此,我们跑遍了好几个地方的大医院。</h3><h3> 当那个高高的、戴着眼镜的医生说病情已经好转了的时候,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便说:“我们去看看樱花吧。”</h3><h3> 其实,樱花没有开,它是固执的,它要等在最好的日子,才会绽放它的笑脸,它又是温柔的,因为我们见过它最美丽的样子。</h3><h3> 是前几年的春节了,偶遇那片漫山遍开的樱花,心里很激动,我在朋友圈写下“岁岁平安,年年花开”的心愿。那是别人试栽的樱花,因为还是一片没有被完全开发的山,少有人来,那一天的樱花仿佛都是为我们而开,蓝色的天空下,紫红的花朵挂满了枝头,簇簇拥拥的,看见都是欢喜。我们在山上穿梭,在花树中穿梭,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天的情景。</h3><h3> 小宝原来也记得这些,最让我感动的是他还说了一句:我们一家人来过。</h3><h3><br></h3> <h3>  日子在过去,不知不觉中,大的两个孩子都不大愿意跟我们出门了,他们渐渐有了自己的朋友和空间,只有小宝还依恋着我们,他还说:“妈妈,这里是我们的‘秘密基地’。”看他仰着脸,那高兴的神情,不由的感染了我。我原是来寻樱花的,樱花不遇,却遇到了一份更好的心情。<br></h3><h3> 这樱花有点奇怪,那年后的春天,我一个人来看过它们,都没有逢上花开,它们仿佛把热情在那一年都用尽了,之后都安安静静的。“如果在枝上挂上三五朵,也很好啊,”我总是这样的想着。</h3><h3>  日影仍是飞去,这一天,天未亮,妈妈又打了电话过来,很多日子以来,她的心总是被分开几处,她担心着妹妹,惦记着我,也忧心着哥哥。每一次的牵挂和担心,都是我们的惭愧和内疚。</h3><h3> 长大了才知道,对于母亲的报答,最好的莫过于安好,这才是她最大的心安。</h3> <h3>  原来,这些年,围绕着孩子,挂念着远方,恐慌着流年,担心着父母,盼望着所有的安好也是我心中的小小梦想。山高水长,这每一棵树的成长,于岁月里似是无声经过,却饱含了土地的全部希冀。 临走时,我回头看了一下那片山,樱花的枝干仿佛是干枯的,但叶子仍未落尽,还有一些泛着褐色与红意的叶子挂在树上,离它们再开花的时间还有多遥远呢?想起那年许下的心愿,春又近了,也许,花开不远了。 风在后面跟着树叶在跑,树上的叶子在林间籁籁而落,“愿岁月无恙,美梦始成真,”那一瞬间的声音,仿佛是它们对我的回应。 小宝问:“我们还会来吗?”“会的”,我说,他便高兴的往山下跑了下去。<br></h3> 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孩子的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作者:爱微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梦会开出花来的,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的,2020新的一年从梦开始。</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我问孩子“你以后想干什么?”</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孩子说“我还没想具体做什么,有一个梦是我以后想做的,在一个我喜欢的城市,买一套自己的房子,然后妈妈和我一起住。”</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这样多好,很安稳的日子,我也知道她为了梦有多拼,上周她说“妈妈,我很努力了但是结果还不是最好,我不甘心。”我见她低头掉下眼泪,她用头发盖住脸不想让我看到。“妮,努力了就行”,然后我就抱了抱孩子,第二天早上起床前,我又抱了她,又像小时候一样亲了她,说了一句“别紧张,放松点,这样效果更好。”“嗯,妈妈我知道。”加油!我的孩子,你会梦想成真。</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昨天妈妈不小心摔伤,我急忙赶到医院时看到病床上的妈妈,心里难受,我问妈妈你是不是没开楼梯间的灯?妈妈说是的,妈妈说后悔啊,这一天楼上楼下跑了好几个来回,懒得开灯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今天上午给妈妈做检查,一直折腾到中午才回到病房,不一会儿CT检查室打来电话说检查还要重做一遍,我害怕了,怎么可能会做错呢?妈妈会不会有别的问题?又一次把妈妈抬到CT检查床上,我更担心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熬到一点我去取检查结果,检查报告显示正常,我才松了一口气。</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等妈妈腿伤好了,就要过新年了,我的新年梦想就是平安,平平安安的日子。</div></h3> 4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美梦串成糖葫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我是童话</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2020年,我想多做几个梦。 🌸 &gt;梦想上榜几样新品。一定是独一无二,无法克隆,看着想吃,吃了不忘,想起就馋的!然后就有好多人迷恋,然后我就赚好多钱,然后我就能办成好多要用钱才能办成的事。 🌸 &gt;梦想让我住的小屋变漂亮。让绿萝围满窗口,还要有几株超级喜欢的小花,修饰好每一个角落,请可爱的毛绒玩具和我做伴,让自己像站在树上唱歌的小鸟那样快乐。 🌸 &gt;梦想一个月休息三天。一天呼呼睡大觉,饿了点外卖,渴了喝苏打水,不接电话,不看日出日落。一天去逛商场,喜欢啥买啥,雇个人帮我拎东西。一天去享口福,专挑没吃过的特色小吃,顺便看个电影,消灭一大桶爆米花。 🌸 &gt;梦想去一个地方旅游。能看到一片一片的花海,能听到鸟叫,能坐在小溪边野餐,能采一兜野果子带回家,能过了很久还想念那个地方。<br></h3> <h3>🌸 &gt;梦想每个见到我的人都喜欢我。他们愿意对我微笑,愿意欣赏我的美好,愿意包容我的缺点,愿意听我喋喋不休的说话,愿意陪伴我沉默。 🌸 &gt;梦想我所有的小梦想都能实现。好消息扇着翅膀飞向我,坏消息垂头丧气钻进土堆里, 好了,我不做大梦,也不做太多的梦,聪明的小孩都知道大梦难以实现,多梦容易错乱。就让我把这六个酸甜酸甜的小梦想串起来,一个一个去实现吧!最后说一句:2020,我爱你。<br></h3> 5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美梦成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阿刘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末公园黄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群退休老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夕阳树下乘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畅谈关丽人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曾经也有梦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是没有成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并非什么美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是想去当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小羡慕军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军装整齐笔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犹如钢铁长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保卫祖国母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记得中专毕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正直年少青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刚刚工作不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恰逄冬季征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都没有多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去应征报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吋武装部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见我也挺高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后来听说政审</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没有答应</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怕我丢掉工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终没有批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兵没有去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理解母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没有过多责怪</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是感叹人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假若真去当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知是啥光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未来难以预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又能够说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退休在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攸闲写写诗文</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要说还有梦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就当个诗人</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迎二零二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鼠年气象万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祝愿美篇好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年美梦成真</h3> 6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梦”的话题</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山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题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生能有几多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梦恶梦都是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少缘来能入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多少原来能圆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 记得,初上微信 ,最早认识一个叫绾子的网友,在她的鼓吹下,从那时起,俺先后习作了诗歌《人生几何》三百篇。其中,有些标题,是我吹牛,说无论她出什么题,我隔天都能胡诌好。那段时间,业余有趣有味。未想到的是,俺和朋友有次邀约绾子出来歌厅K歌,方知她是邻居(距离不过百米,隔墙小区),一位端庄秀丽的瑜伽教练,内秀外柔的小家碧玉,几年来一直有微信来往。后来,听说她家出现重大变故,房子、小车变卖后,搬离小区,也换了微信,至今,已几乎失联。所以,常想纯净的友缘,也可能缘聚缘散;人生的繁华,也可能一夜清零。是否人生如梦,常问人生几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种缘<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是擦肩回眸的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记得如此深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想得如此心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春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绿间花开的声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溪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绾绾秀发的靓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种梦<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是秋天落叶的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梦得如此真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却闻得如此馨香</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临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思念弥漫的月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远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叶子飘零的牵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你,思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天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你,思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眼前</h3> 7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我追逐的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飞花逐月</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日子在滴答滴答的时钟里走过了一年,又在无声无息中悄然进入了新的一年。 世事苍茫,红尘纷扰,回首过往,有许多期待的事情没有如期到来,也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纷至沓来,就如那句老话“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假如把这称为一种能量的话,那么它总是在遵守着能量守恒定律,一切都在平衡里纠缠着、演绎着、进化着。而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最终的平衡里,患得患失着,痛苦挣扎着,亦或微笑着、开怀着,就如那首歌里唱的,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 静视苍穹,一幅超乎梦想的画面在脑海里瞬息勾勒,那里有高山大海,那里有深林草原,那里有风花雪月,那里有四季分明。 高山巍巍入云霄,白雪皑皑如仙境。 抬头时阳光明媚,低首处大地葱绿。 白云飘飘如仙子带风,流水潺潺如弦音歌语。 通透的空气里纤尘不染,清澈的心灵中洁白无瑕。<br></h3> <h3>  那首歌里祈祷着让地球忘记转动,四季没有夏秋冬,但我却渴望地球永远在正确的轨道转动不停,那样我们就能够延续生命的永恒;我渴望在春天里,到处都是鲜花芬芳,鸟语花香;我渴望在夏日里尽情欢歌,充满生命的热情;我渴望在秋天里,看万山红遍,到处都是成熟的喜悦;我渴望在冬季里,有大雪纷飞的惊喜,更有遮风御寒的温暖。</h3><h3> 那首歌里有我喜欢的歌词,那也是我的梦想,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吧,把快乐健康留四方。这一年,目睹过生离死别的凄婉,感受过疾病的痛苦折磨,看到过衣不蔽体的贫穷,体验过对不能掌控未知的焦虑。</h3><h3> 我渴望在新的时光里,我们都会有新的希望和新的收获;希望我们都有一个好身体,可以每天尽情的蹦蹦跳跳、四处走走;希望我们都能获得应有的富足,可以让我们体面的活着;希望我们都有一个大好是的前程,可以让我们迈出坚实的脚步。</h3><h3> 能量的守恒让我们有了富足与贫穷、健康与疾病、烦恼与快乐。而世间事,总是不如意十常有八九,这都是宇称不守恒定律惹的祸。两条没有交叉点的平行线却也分割了不同的轨迹,于是我们有了人世间的爱与哀愁,生老病死,快乐微笑。</h3><h3> 快走开吧,天空的乌云,快出来吧,明媚的阳光。</h3> 8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愿梦想成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盈潇诗雨</h3><h3><br></h3><h3> 岁月,漫不经心地在感慨和惊叹中划过,悄然散落、游走,静静地在流年中留香。时光厚重,仿佛是一本书,每一页都写着人生感悟。 <br></h3><h3> 有人说:人生有梦才精彩!这话很有道理。因为,梦想是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是夸父逐日时不停的脚步;是精卫填海时不懈的追求;是飞蛾扑火时那至死不渝的信念。 纵观古今,但凡成大事者,则必然有梦想。盘古有梦想,开天辟地;女娲有梦想,大地上布满了人类的踪迹;中国人民有梦想,神舟飞船相继飞向太空;居里夫人有梦想,她发现了镭;伽利略有梦想,揭开自然的面纱,向世人展示自然的规律…… <br></h3><h3> 诚然,每个人都有梦想,因为它是人人所向往的。为了追求梦想,我们踌躇满志,对未来寄予重望;怀揣远大理想,从不改变信念。年少时的豪情壮志;青年的激情与奋勇;或者是人到中年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br></h3> <h3>  梦想像一粒种子,无论大小,只需以信念和智慧为土壤,用勇气和真心灌溉,总有一天,梦想会破土而出,然后生根开花,长成心目中理想的模样。如果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奋进,无惧生活的惊涛骇浪。带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上路,一步一个脚印,那么,平凡的小世界定然会有大精彩! <br></h3><h3> 在这个充满着竞争的社会当中,成功永远属于那些充满梦想、相信梦想的人。愿你有追求梦想的能力和韧劲,更有为梦想而奋斗的智慧和勇气!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进百尺杆。 愿所有努力不会白费,愿所有深情不被辜负,愿纷扰过后美梦成真!<br></h3> 9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美梦成真《搬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洛神古月</h3><h3><br></h3><h3> 每次听到《我想有个家》这首歌,就会想到家的理解,家,有婆家娘家,有老家新家。</h3><h3> 家,有大家小家。古人云,家中有老人纺花声,儿童读书声,有天伦之乐,才是家。</h3><h3> 搬家,在我们家已经酝酿了好长时间,老家在市区中心,出入方便,出门坐车,十几条公交线路通向市区四周,外出等车分分钟就好,闹心的事是,居住的高楼被城中村的民房包围,密不透风,很少见到阳光,外面中州大道是城市亮丽的风景,一步之差后面是脏乱差的街道。</h3><h3> 新家,虽然小点,南北通透,光线和通风都是超好,临近王城大道,王城高架桥的修建,暂时道路难行,所以才迟迟未能达成协议,犹豫不决中,搬还是不搬,已经拖拉两三年了。</h3><h3> 家,住哪里哪好,习惯了也就自然了。老公每次去新家,总说没有家的感觉,因为老家已经住了快四十年了,舍不得家的旧物件,掂掂这不舍得扔,拿拿那不舍得换,唉,穷家值万贯。</h3> <h3>  新家的置办,按女儿的要求,从大物件空调电视,小到杯子碗筷,认真挑选,一件件往家搬,蚂蚁搬家一样,件件归类摆放,打扫卫生,擦洗玻璃,把家布置的明亮又温馨。 由于近段时间太忙,一切由女儿来打理新家,女儿笑着告诉我,请金主爸爸妈妈视察工作,看看还缺少什么,马上添置,厨房是妈妈的战场,锅碗都备齐,就差女主人来开火做美食啦。 看到整齐干净的家,暖气准备开通,外面是数九寒天,家中温暖如春,多年的梦终于实现,马上搬来住,来个新年新气象。 家,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回家后,有人为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一家人开心吃饭,娱悦畅谈,体贴冷暖,感受到家的味道,家的温暖。 家和万事兴。我爱我家,我爱家人。<br></h3> 友情篇 1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会听话的羊群</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海之沙</div> 我生长在那片大山之中,那一座座高高的大山,耸入云霄,直插蓝天。数得清的沟滩,越不尽的深堑。冬季的皑皑白雪掩埋成望不到边的雪原;盛夏的山花铺盖了千山万岭,葱茏的树木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金色的秋,将这里装扮的格外妖娆,青松红枫,黄草银地,令人陶醉。 散布在这里成群的白牦牛,珍珠般的羊群,那是我的最爱。 然,冬天大雪纷飞时,茫茫山岭,牛儿羊群会在眼前消失不知去向;夏日草盛林密,顽固的头羊带领羊群掩入草丛,贪吃贪睡不愿回家。牛儿钻进密林,十天半月不见踪影。幼小的羊羔会被野狼叼走,身弱的牦牛会被狼群围攻,会被突入其来的山洪冲走……<br></h3> <h3>  每一年,每一天,我总在翻山越岭,走遍沟沟岔岔,找牛儿寻羊群,常常被折磨得精疲力尽,更会为损失伤心难过。</h3><h3> 我常常站在茫茫雪原发呆,仰望高山奇想:哪一天,我能坐在家里遥空指挥?哪一天,牛儿羊儿能自觉回家?哪一天,牛儿羊儿不再迷路?</h3><h3> 这一天终于来了,有了北斗导航,有了远程监控,有了语言指令。大头牛大头羊背上了“电视”,小头牛小头羊戴上了“耳机”,我的一声令下,牛儿羊儿让去哪便去那,该回家时便回家 ,不听指挥便“惩罚”,我在家中读书写字看电视,轻轻松松,好不自在。</h3><h3> 我的奇思妙想终于成了现实,梦想成真啦!</h3> 2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致自己:我对2020年的期许</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力摇</h3><p style="text-align: left;"> 2020年,谐音“爱您爱您”,还是在学生时代,我就憧憬过2020年的我会是什么样子?2020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而今时光的列车转瞬驶进了2020,好像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准备,就已被转乘上了2020年的高速列车。</h3><p style="text-align: left;"> 2020年是一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只要你一机在手,走遍天下都无敌手,当然得机内有钱,君不见街头巷尾的老头老太太们都手执手机扫二维码付款了,包括卖东西的老年人也是脖子上戴着二维码,手里拿着手机,有一老人骄傲地告诉我:学这付款跟儿子学了两天,不学不行呀,现在的年轻人出门都不带现金的,逼着我们这些老年人与时俱进呀!真是所说的活到老学到老!听着这些老年人的话,你是否也想到了自己,在这个知识大爆炸时代,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干些什么,我对2020年有几个期许目标。</h3></font></h3> <h3>(一)学习与工作适时相结合。</h3><h3>网络时代,系统时时更新,工作也时时调整变化,这时就要用一颗平和的心态去应对,不要着急上火,更不要怨天尤人,慢慢适应,慢慢探究,慢慢去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慢慢进步,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慢慢地积累知识,拓展自己的思维,适应新生事物,与时俱进,跟上新生事物的步伐。</h3><h3><br></h3><h3>这样一天天下来,一年年过去,你会蓦然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这样优秀,你会为自己骄傲,也会为自己自豪,这是一种为自己的发自内心的自我欣赏,比受到别人的青睐与表扬要高兴一万倍。</h3><h3><br></h3> <h3>(二)读书、写作、学习朗诵,时时给自己充充电,让自己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h3><h3>现代人时常为生活所困,当所有的压力一齐向你袭来时,有的人选择正面应对,千方百计的寻求应对方案,积极面对人生;有的人选择逃避,不闻不问,破罐子破摔,消积游戏人生;有的人无力应对,不敢面对压力,消极悲观,抑郁成疾,走上了人生的不归路。</h3><h3>而要缓解生活中所有的压力,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让精神生活不再空虚,多读书,汲取书中丰富的营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书中那些励志的词句作为座右铭来鼓舞自己,催自己奋进与前行。</h3><h3>当你感到迷茫与无助的时候,当你感到对生活极度悲观失望失去信心的时候,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慢慢地让心灵沉浸在文字里,慢慢放松,任思想驰骋,当你全身心地全部沉溺于那种清幽的文字世界里,所有的烦恼与不快皆会慢慢消失,当你抬起头,一切皆会豁然开朗云淡风轻。</h3><h3>读得书多了,你就会觉得有一种要写东西的冲动,它可以记录你的生活,记录你的思想,闲暇时光,动动笔,写一点拙劣的文字记录自己的生活轨迹,用文字来吐露心声,释放自我,当把你心中所有的烦恼与忧伤付诸文字表达出来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不快也会一扫而光,久而久之,文字成了你倾诉压力释放情感的好朋友,它只能让你成长飞越,决不会伤害你。</h3><h3>新的一年,继续学习朗诵,学习用声音来诠释文字,用声音来释放情感,不管读得专不专业,只要自己用心了,用情了,你就会在诵读中寻求到那份释放情感的快乐,当那些美妙的文字变成了你自己的声音,你会感觉到这个世界竟是如此的美好。</h3><h3>2020让文字与声音,友谊与情感一同跳跃在自己生活的舞台上。</h3> <h3>(三)让往事清零,爱恨随意,感恩所有的朋友,感恩所有的相遇。</h3><h3>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越来越发现,有些人有些事你越去再乎,越去纠结,越会失去,越会得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它带给你的永远是那些悲痛的过往。新的一年要学会放下,看轻看淡随意,忘掉那些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让往事清零,从头开始。</h3><h3>感恩生活中所有相牵相挂的朋友,感恩所有的相遇。生活中总会有一些人不管最初相遇时有多美好,但走着走着就散了,各人都会有各人的生活轨迹和结交爱好,我们不必强求,缘来美好,缘去亦美好,不必太再意与悲伤,是你的终归会属于你,谁都抢不去,不是你的,即使抢来了也不会到永恒,也不会快乐与幸福,到头来终归还是一场空。</h3><h3>那些陪你一路相伴的朋友要珍惜,要感恩,感恩他们对你的问候与牵挂,帮助与付出,在这个爱您爱您(2020谐音)的年份里,愿我们继续携手,一起走过泥泞与坎坷,快乐与幸福,一起走过平凡的日子,过好我们自己的生活,让我们永远记住我们一起走过的美好日子,美好时光。感恩相遇,感恩美好,2020继续同行。</h3> <h3>(四)对自己的期许。 2019年感觉对母亲亏欠太多,虽然给予了物质上的供给,但回家次数太少,陪伴母亲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都是种种借口与理由在减少着陪伴母亲的次数,虽然母亲并不在意这些,但每当在夜阑人静的深夜,想起这些都会是我胸口最大的痛。我明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也明白“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怆,但我处在这无可奈何的现实的夹缝里,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了泡影,2020希望自己不再有借口,希望自己付诸行动,希望自己是经常陪伴母亲的那个乖女儿。 女儿的学习成绩终究成了我最纠心和烦心的事情。每每一提到孩子的学习作业,朋友圈里的妈妈们都是鸡飞狗跳,而我只要一提到快要中考的孩子的成绩感觉脑袋要炸裂般的疼痛。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不要急于求成,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要看到孩子些许的进步,多多鼓励孩子,要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少玩手机,多读书,多陪伴,做好榜样,做个脾气温柔的好妈妈,同时也希望女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最后致敬亲爱的自己,你又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里面的五味杂陈只有你自己深知,记住那些曾经的美好,忘掉那些伤心的不快,一切从头开始,亲爱的自己,你辛苦了!愿你用你自己一如既往的坚强过好爱您爱您(2020)的每一天。 走过流年,流走岁月,走过人生,走过生活,走过如许平凡的日子,携手2020,让我们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