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中和

落叶满天飞

<h3>再见,中和</h3><h3>终是走到了尽头,再也无力挽留。到了放弃的时候,心里唯有一声声伤叹!当年辞掉了现成的工作,毅然决然的想着任凭自己去胡乱折腾一番。结果赔得精光不说,最想办成的事情也没有任何的进展。怎么办?从头再来,老老实实的工作吧,过了四十的人已经经不起折腾了。</h3><h3>当初给店取的名字叫“中和”,隐含“中和之道”的意思。没奢望发大财,但求挣点小钱而已。自己终归不是经营的好手,最后小钱儿都难挣上。“中正至诚,和而不同”,前半句自己确实做到了,后半句的不同便成了倒闭。从一开始我便费尽了心力,远赴北京学习技术。回来后接手店面丈量实际尺寸,画图纸,设计广告,购买炊具、冰箱、电扇等等莫不是亲力亲为。犹记得当时画室内的布局图就几易其稿,最多的时候一晚上画了三次图纸(从凌晨两点画到早起七点)。</h3><h3>到开业时又蒙诸位同学、同事、网友、家人的支持,总算支起了摊儿。平时自己从早上八点出发购买蔬菜起到夜里二十二点送走最后一份餐,然后洗锅刷碗,回到家里经常都是半夜时分。有时候晚上要炒料,最晚回到家已经凌晨一两点了。夏天时每个月的电费近千元,而来吃饭的人却了了无几。此中之苦不足为外人道也。常年累月付出虽多效益却少,苦苦支撑业已力不从心。还好其间尚有文字可稍排我的苦恼,所以近三年来我写的文字便多了一些。</h3><h3>想起自己亲手营生的生意还是葬送到了自己手里,除了利益的瓜葛还生发出了一些情感上的不舍。就像小时候养过的那条狗儿一样,让我动了真感情。我除了自责没有一句能安慰自己的话。只能说我是自不量力,只能说“中和”所托非人。此伤痛会伴随我的余生。</h3><h3>或许在我的一生中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可是现在看来却是我最失败的日子。人说祸福相依,否极泰来。但愿以后的日子我开始与往不同!<a href="https://www.meipian.cn/2ml11dzp?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开读《老子》</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