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自己的选择变得正确

芸窗月影

<h3>文\芸窗月影 图\网络</h3> 村上春树说:“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现在的我很认同这句话,人生在世不在于选择什么样的路,而在于从眼下选择的路上走出漂亮的自己。<br><br>为什么我们的父母辈包办的婚姻大多还比较稳定?而后来的我们即使嫁给了爱情,却终免不了劳燕分飞的结局?<br><br>大多数人可能会说,上一辈人中大部分人在过着凑合的日子,可我分明从白头偕老的他们眼里读出了幸福和知足。<br><br>而在现代许多怨偶的身上,我却看到了太多的迷茫和浮躁。 不要说过去的人不懂爱情,他们从没有办法的选择里活出了双方眼里最迷人的样子。没有选择,恰是最好的选择。他们用一生的相依相伴,用无数个粗茶淡饭的日子,让当初的选择变得越来越正确。<br><br>也不要说,现在的人有了选择的自由还是幸福。太过灵活的选择,恰恰有了借口不去付出所有的努力。稍微遇到婚姻的坎,现实就击碎了当初花好月圆的美好。没有尽全力去呵护的爱必定会夭折,不去努力经营的婚姻怎能经得起风浪的拍打?<br><br>感情如此,我们做事做人亦如此。 今年元月份,我终于下决心在故事领域好好努力。虽然我也不知道故事是不是最适合我,如同我不确定其它领域不适合我一样,但我却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与其在选择上耽误太多功夫,不如稍作权衡,就瞄准一个方向去努力。<br><br>生活中,相信大家经常会怀疑自己的各种选择,总觉得没选择的那条路或许更好更适合自己。比如高考填报填志愿时为什么没选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工作时怎么就放弃了远方那个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城市?结婚时牵手的竟然是那个不是完全满意的他?事业转折期干嘛不挑战下自己而选择了安稳到死水一潭的方向? 太多的不甘心,让我们无法全心全意地投入眼下的生活,总在后悔自责和抱怨中浪费更多的光阴。却不知,如果当初选择了另一种人生,此刻你肯定也会产生疑虑。这是人性,也是天下万事万物的规律,如果不能正确面对,余生你又怎能心安,更何谈活得漂亮?<br><br>与其如此,莫不如面对人生的真相,抛开徘徊不定,放下自责和悔恨。努力在既有的选择中好好把握,只要能够专注于当下,做好手头的事,善待眼前的人,就一定能够收获美好的心情,迎来闪光的明天,活出想要的样子。<br><br>世上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能做的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使自己的选择变得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