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北京遛两天

王昱珺

<h3>想起来写游记还是因为前段时间和毛蓉绒聊天,她的话点醒了我。现在想起来,每次我想写点啥都和毛蓉绒有关,还真是对我影响颇深的呢😂</h3> <h3>事情是这样的(每每向别人叙述一件事的时候,总是以这句话开头,不好意思,我是个俗人)。元旦前的某一天,朱琳童鞋在那难受,就非得要出去浪一浪,说到自己还没有去过我国首都甚是遗憾,一定得去一趟,然后她就去看机票了。然后坐在我对面的她大喊:“王昱珺!到北京的飞机票才167,去不去?”“去啊,夏天就说去北京宰我的同学们了,这都快过年了,去!”然后,我们也没想啥,就买了,买完了往返票,714😒不错不错,还是可以接受的嘛😂于是,我们的北京之行就莫名其妙的开始了。</h3> <h3>于是我们的北京之行就这么不靠谱的匆忙决定了。幸亏,有个平时挺不靠谱关键时刻还挺靠谱的田继超童鞋,帮我们提前定好了宾馆,这让我少死了不少脑细胞,嗯,住的还挺方便,前两天晚上住在长椿街,最后一晚上住在宋家庄。啊,我爱日照,我爱日照的小。看我们大日照,不管出机场还是进机场都是那么的方便,不用走几步就会到达想去地方。我们飞到北京不到一个小时,下午四点落地,出机场花了半个小时,然后各种转地铁,到达宾馆已经六点多了。放下行李,马不停蹄的前往王府井去见我毕业还没见过的盆友们,郭郭(图中真人女)和小佳佳(图中粉红色小人)。毕竟,孙士玉(图中真人男)夏天刚见过ヘ😈ヘ田继超和呈钢兄弟上次在南京见过,竟也过了两年了呢。以为见到郭郭会热泪盈眶,然后给一个大大的拥抱的😂结果,我俩开着视频在大街上偶遇,然后说了句“啊,你在这啊,咱俩吧方向整错了啊,我们应该往哪走啊?”……等等这样,好像,昨天刚见过的调调开始了对话😂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然后,就开始了愉快的用餐。感觉,和上学的时候一样,大家相互diss起来不用给对方情面,各种瞎扯各种跑火车各种不靠谱,唯一不同的点是,和这些博士生研究生们坐在一起,谈到专业术语,感觉自己low到爆,初中生一样٩😐ི۶昂,我觉得,我应该学点什么来充实自己了😒为了来和我吃顿饭,大家都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各自回到住处大多都十一点多了,唉北京真大,一点也不好,让我大晚上跑到五莲莒县吃顿饭,我可不去😱</h3> <h3>第二天,一大早(可能吗,呵呵)乘地铁来到了天安门前。看个天安门还得排个老长老长的队其安检,唉,北京去哪都安全,可是还是喜欢大日照,市政府门口随便溜达好吧!各种游客各种拍照,我的眼睛像每次来北京一样,肿了,肿的不可方物,哈哈。</h3> <h3>第三次来故宫。前两次都是跟团,有时间限定,匆匆忙忙,这次决定,慢慢嘎悠嘎悠,先从美美的自拍开始!这慢慢嘎悠😂嘎悠了5个小时,从上午九点逛到可下午两点多。看,这是我们的路线图,可给故宫详细逛了个遍!</h3> <h3>来故宫嘛,就是各种打卡故宫红,好像逛的慢的原因就是各种拍照了😂还有一个执念就是,一定要打卡各种宫廷剧的经典场景,什么延禧攻略、如懿传的😂看到地图上有漱芳斋,那不行,必须得去,在皇宫最角落里?快出宫墙了?都是不事,那得去瞅瞅!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最后得出结论,嗯,估计是封了,不给游客看。这才罢休。</h3> <h3>出了故宫,还没吃饭,得找点东西吃吧。于是,决定就近南锣鼓巷吧。走了六个多小时真的快走废了,竟然还各种穿梭在北京胡同中找寻南锣鼓巷,最后距离目的地八百多米的时候在一个小胡同里发现了一家面店,慎重思考了三秒钟,嗯,进去吧!自我安慰着,这个胡同七拐八拐的,都没什么人,竟然还有面店,肯定是当地人吃的😂其实就是个破山西面店,虽然还挺好吃的,某同学汤喝的汤一滴也不剩😅吃饱了继续嘎悠,啊,一眼望去好长的一条街,这和我去的什么苏州扬州丽江啥的古城一条街,一样嘛,都是各种卖小吃饰品特产啥的,虽然如此,刚刚吃完面的我们还是打卡了网红榴莲饼,哇塞,真的好吃!只不过全吃完了是真的腻,拿着它还不能逛店。吃完又去买奶茶,朱琳琳同学说,不行,太腻了奶茶喝不进去了,然后,她买了一个超大的烤肠!美其名曰,去每个地方都要吃的大烤肠,我信你个鬼😒奶茶扔了把肠吃了个干净,我把奶茶全喝了。下午四点多,我们已经撑的不行了,竟然要跑到中国科学院去找孙士玉吃饭!!!</h3> <h3>北京的公交车,挤!晃悠晃悠,几站下来,琳琳说想吐,然后我们果断换地铁,又开始了漫长的走路,地铁是方便,但是地铁口离的都好远੧😭੧看看手机,都三万多步了。郭郭大老远的跑来又陪我吃了顿饭,吃完饭发现我回到住的地方还得一个多小时,郭郭也是,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跑这么远,郭郭发誓这是最后一次来孙士玉这吃饭了,我截图给她作证。真是,除了他学校周围好像不知道北京其他地方也可以吃饭一样。抱怨归抱怨,饭还是不错的,虽然我很撑,但是还是吃了不少。真好,还没事见个面互损一下,想起来以前每次从图书馆回寝室,一路上就是各种互怼,吵吵个不停。</h3> <h3>第三天不可能起个大早了,睡到自然醒,九点多出门吃了个早饭,挪窝,到达宋家庄十二点多了。来北京,那必须得吃个烤鸭!想起来田继超强推入口即化的四季民福,就奔着它去了。吃上烤鸭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第一口确实香,吃着吃着,腻到不行,确实没啥口福啊,反正是决定,近两个月不要见到鸭子了。吃饱了顺便瞎逛了一下王府井,确实买不起😂鉴于脚这两天快走废了,就五分钟买了双鞋,也算是圆满了,旅行的最后一天不都是购物嘛😂</h3> 我必须要来的地方,我也和明星近距离接触接触,结果,发现,明星之所以能成为明星,确实都是有原因的,和他们站在一起,我确实是个土老帽😕<h3><br></h3> 这些个运动员,我也不认识几个,就捡几个认识的留个念好了。<h3><br></h3> <h3>必须让山哥和杨紫同框,我来乱入一下。</h3> <h3>古装的琳琳真的好看,像拍写真似的,我能让你这么美嘛?我得带着四爷乱入٩😛ི۶</h3> <h3>成龙这么帅,可还好?</h3> <h3>啊,王力宏,真是太帅了,简直男神!必须合个影!</h3> <h3>脸盲的我只配认识中国人😏大多是不认识的。短短的两天北京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无比想念家乡!听说日照趁我不在的时候还偷偷下雪了,真是过分。写了一堆废话后发现,我真的是不适合写东西,表达能力差不说,不是语言功底差,简直是没功底,唉,凑合着看吧,目的很单纯,就是年纪大了回头想想这段经历,有些细节的东西可以有考察的依据,就是它,这篇“优美”的大白话文。优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