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老了,许时光温良,岁月静好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我仍选择善良,不是我软弱,因为我明白,要想得到别人的爱,首先要学会爱别人;</h3> <p style="text-align: left;">我选择宽容,不是我怯懦,因为我明白,宽容了他人,就是宽容自己;</h3> <p style="text-align: left;">我选择糊涂,不是我真糊涂,因为我明白,有些东西是争不来;</h3> <p style="text-align: left;">我选择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华,因为我明白,功名利禄皆浮云。</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我仍做一株小草,长在山崖,长在地角,默守着一份纯情。没有百花开放的惊艳,没有一树擎天的挺拔,随风起落,不惊扰繁华;随季节流转,不论悲欢。</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守一方净土,感激每一份温润,与阳光对望。超过高山流水的缓急,吟一曲云水禅心的清透,静默一份安然。</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健康,不会成为孩子的负担。还是个温柔、慈祥的老人,拥有一颗博大宽容的心,不会胡搅蛮缠。</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在痛苦时、衰老时、病痛时、孤独时,还有人给我讲笑话,还可以一起回忆年轻时的故事,我相信陪伴是最好的爱。</h3> <p style="text-align: left;">最深的爱,是不说爱。爱一个人,不是得到多少,而是给他快乐,让他幸福。</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我希望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我依然有一颗热情年轻,激情洋溢的心。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样天真,保持一颗年轻纯净的心。不管这一生是痛苦,还是忧伤,爱过的,痛过的,都已是过去。</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还会有人在心里偶尔将我牵挂和惦念。当我拄着拐,佝偻着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微笑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还会有人注视和理会我的身影,还会有人愿意陪着我,搀着我,同我散步、聊天。</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我希望我还能生活自理。有时我会在阳光下晒太阳,或在炉火旁打盹,微闭双眼,回忆我一生走过的路,会想起我的亲人、朋友,有时我会微笑,有时会叹息。</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耳聋、牙缺,头发白,我希望曾经的伙伴还在身边,一起玩耍,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时光,还可以牵着手走在夕阳下,还可以相视一笑,相拥而泣。</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我不在喜欢热闹,熬夜,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留给自己独处思考的时间。慢下来,静下来,听一听花开的声音,就这样默默注视着周围熟悉的一切。</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蜷进书堆软椅里,想一想白衣胜雪的旧事,放一张经年的唱片,煎茶闻香的日子里慢慢沉淀了下来。</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做过的梦,唱过的歌,爱过的人,留在漫漫岁月不能再续……”年轻的时光,在两鬓斑白里回来,于耳边游来游去。</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人生不过是一场阅历,尊严在内省中一寸寸浓缩。华丽的情感,无法得到,亦无法补偿。</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老得之剩年纪可以自夸,我躺在摇椅上摇晃过一天。</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打开布满尘埃,字迹模糊的本子,上面书写了我的青春。我还能读懂,只是声音沙哑,语速迟缓,但是并不影响命运的前行。</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只能彼此掺扶才行走的时候,我宁愿坐在栅栏墙院里,和你安详的晒着太阳,在这温暖的日子打开我们曾经相册,细细看完每份珍贵记忆。我羞涩对着你笑,你回应着温柔目光。</h3> <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我老了,双鬓斑白。陪着你坐在炉火旁诉说过住的情爱,缓缓的看着你眼角皱纹像花一般舒开,然后静静看你这时年轻般的明媚。</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慢慢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终我们开始守望归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守望一方宁静的港湾</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守望生命的轮!</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机自拍: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出镜:蝶</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拍摄时间:2020.01.12</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来源于网络(在此感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