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可期,岁月静好

汉马

<h3>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细思起来,可不咋的——</h3><h3> 一天,总是太快,才觉旭日东升,已是夕阳暮色。</h3><h3> 一月,总是太快,才觉海上生明月,已是愁思落谁家。</h3><h3> 一年,总是太快,才觉草长莺飞,已是红妆素裹。</h3><h3> 一辈子,总是太快,才觉人生初见如美玉,已是西出阳关无故人。</h3> <h3>  人生苦短无常,我本匆匆过客。多少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有过泪,有过错,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坚持着什么……</h3> <h3>  那些年,也曾负笈远行,也曾职场打拼,总是晨起暮落奔波劳碌。有道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是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罗马,而我却艰难的跋涉在不知罗马在何方的亡羊歧路上。前路漫漫,上下求索。无暇感叹生活的不公,忙碌让自己不能消停,琐碎繁杂的事务,让我觉得很累,人累、心累。脚步越来越快,生活却渐渐的黯然失色。病了得撑着,累了得扛着,</h3><h3>难了得顶着,苦了得藏着,烦了得憋着,痛了得忍着,哭了得躲着,输了得挺着!</h3> <h3>  那些年,也曾浮躁盲动,也曾委曲求全,总是急功近利忍辱负重。见惯了名利场上,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有的人,为了职务晋升,为了巧取豪夺,深谙厚黑之学,大玩权谋之变; 有的人,相互勾心斗角,彼此尔虞我诈,直碰的头破血流,只落得满地鸡毛。我非庸人,岂无豪情壮志?久处江湖之远,又何不觊觎庙堂之高! 然虽有千里之能,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见,且欲与常马等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 唯叹世路艰难人心叵测!</h3> <h3>  那些年,也曾孤苦无依,也曾寂寞难耐,总是追逐喧嚣寻求刺激。独处异地他乡,凡事无依无靠,生活失意,回天无力,孤独寂寞充盈心胸。偶遇家人不能包容谦让,惹得伤心难受心灰意凉时会寂寞;被他人曲意误解彼此冷淡疏远时会寂寞;再没有知心良友可以听你诉说衷肠的时侯会感到寂寞……周末节假日因为放松放纵,混迹在酒肆歌吧,流连于灯红酒绿,试图到躁动的人群中去寻找情感的共鸣和心灵的慰藉……可每当夜深酒醒时分,听闻窗外晓风残月,屋内只有寂寞在无尽的歌唱。</h3> <h3>  悠悠岁月,欲说当年好困惑,亦真亦幻难取舍。到如今,半百人生,一晃而过,曾经沧海,阅人无数,见惯秋月春风,历尽是非成败。蓦然回首,却道是,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从此不再心生不平,不再面有愤色。余生往后,唯愿,时光安然,岁月静好。</h3> <h3>  我只愿,在忙乱的生活中能够步入慢摇节奏,不慌不乱,不急不缓,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让灵魂和身体闲适地行走在路上。精骛八极,心游万仞,安步当车,进退自如。可以忙里偷闲品盏茶来,苦中作乐饮杯酒去; 可以无牍案之劳形,可以有丝竹之悦耳。闲适性至,老夫聊发少年狂,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远行。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h3> <h3>  我只愿,在纷繁的世界里能够静守初心活出真我。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阴霾满天,无须洞悉世事,不必看透人性,放下牵挂,了却烦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困于情不乱于心。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随天外云卷云舒。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随性而为,随遇而安,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珍视每个好日子,把握每天的新生活,保持每份好心情,让一切随缘成为自己最豁达而明智的人生态度。</h3> <h3>  我只愿,在这熟悉而又陌生的红尘闹市外,远离喧嚣浮华,栖身于一处曲径通幽的院落。小小的院,静静的落,只要能安放得下黄昏,安放得下宁静,安放得下快乐,便已足矣! 在这里,我可以修篱种菊,读书品茗,逗弄锦鲤,宴饮谈天,在闹中取静的独处天地里享受难得的闲情雅趣; 在这里,我可以眺望远方千山暮雪,相伴人间万家灯火。一方庭院深幽处,半卷闲书一壶茶。恍惚间似有"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隐世之感。</h3> <h3>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h3><h3> 韶华已逝,恩怨忘却,留下真情从头说。</h3><h3> 前路漫长,余生可期,过去未来共斟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