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人生情感

暖心

<h1><b>高处天多变,阴晴不久长。<br></b><b>数峰商略苦,梅气绕缠香。<br></b><b>雨后溪追耳,更深月赖床。<br></b><b>杏枝寻隙影,春至好穿墙。</b></h1> <h1><b> 一</b></h1><h1><b>都有自己的故事 <br></b><b>或愿讲述 或被藏匿<br></b><b>都有生活的经历 <br></b><b>有人得志 有人失意</b><b><br></b><b>一年年 怎样度过 <br></b><b>一天天 如何打理<br></b><b>风雨常相伴 <br></b><b>岁月添记忆</b><b><br></b><b>都为生存而忙碌 <br></b><b>不畏艰难 费尽心机<br></b><b>都怀揣一个美梦<br></b><b>憧憬虽好 时常背离</b><b><br></b><b>一家家 有喜有泣<br></b><b>一个个 如蜂似蚁<br></b><b>春光虽明媚<br></b><b>何以全顾及</b></h1> <h1><b> 二</b></h1><h1><b>我走了<br></b><b>也许这只是一个大胆的猜想<br></b><b>我知道在你的心里<br></b><b>一定也不会把我忘记<br></b><b>请尊重一个懦弱者的逃离<br></b><b>他会在一个很美的地方<br></b><b>把每一个人想起</b><b><br></b><b>我走了<br></b><b>从第一次怀疑到渐渐的相信<br></b><b>只是不允许你笑我荒唐<br></b><b>最好有一些不舍的目光<br></b><b>毕竟曾经是那样的美好<br></b><b>可最后的结局难免让人失望</b><b><br></b><b><br></b></h1><h1><b>我走了<br></b><b>就让我看到很多的祝福吧<br></b><b>我会毫不礼貌的收下<br></b><b>带上它在我的世界里歌唱<br></b><b>不知那里有没有鸟语花香<br></b><b>不然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br></b><b>我要走了<br></b><b>只是不想让你知道<br></b><b>希望你的幸福无人打扰<br></b><b>我也可以自由的飞翔<br></b><b>我要走了<br></b><b>去找寻骨子里的那份倔强<br></b><b>我要走了<br></b><b>请将我慢慢的,慢慢的遗忘</b></h1> <h1><b> 三</b></h1><h1><b>我在江南<br></b><b>种有一株红莲<br></b><b>花开时节<br></b><b>我盼一个姑娘<br></b><b>她腮粉额艳<br></b><b>唇红齿白<br></b><b>眸生雪月<br></b><b>袖藏风花</b><b><br></b><b>我在江南<br></b><b>把一条河守出皱纹<br></b><b>我也不知道<br></b><b>我在等什么<br></b><b>或许是你<br></b><b>或许是你<br></b><b>其实是你</b></h1><h3><br></h3> <h1><b> 四</b></h1><h1><b>不是想要离开,<br></b><b>而是经过无望的默默漫长等待,<br></b><b>不忍看到你牵强的笑容,<br></b><b>以及笑容后若有所思的发呆。</b><b><br></b><b>不是牺牲就可以换来遥不可及的缘,<br></b><b>真像是一些难以点破的明白,<br></b><b>但是,内心深处总还温存,<br></b><b>温存着自我感动,<br></b><b>以及从未出发的最原始的爱。</b><b><br></b><b>世间没有什么缘不可放下,<br></b><b>也没有一段不属于你情让你痴痴等待,<br></b><b>上路吧,<br></b><b>还是带着诗篇上路吧,<br></b><b>诗歌和风景几千年来总是让人释怀。</b><b><br></b><b>我知道远方前路漫漫,<br></b><b>在剩下轮回且行走的白天和黑夜,<br></b><b>路边的艳艳野花<br></b><b>山坡的萋萋芳草,<br></b><b>总会让性情中人诗心澎湃!</b></h1> <h1><b> 五</b></h1><h1><b>香风吹,人欲醉。<br></b><b>倦看落花柳絮飞<br></b><b>爱无涯,情无际<br></b><b>相思如缕欲断魂<br></b><b>秋风烈,雁南飞<br></b><b>望穿秋水无人归<br></b><b>花月亏,人憔悴<br></b><b>一命相思苦为谁</b></h1> <h1><b> 六</b></h1><h1><b>一树寒梅白玉妆<br></b><b>万花开尽独芬芳<br></b><b>傲骨凛然舞雪霜<br></b><b>冰清玉洁飘幽香<br></b><b>春来百花满园香<br></b><b>不与百花争芬芳<br></b><b>守得苦寒香自来<br></b><b>美丽芬芳流世长<br></b><b>君若梅花俏模样<br></b><b>倔强性格也相当<br></b><b>百花不妒倾国色<br></b><b>一枝独秀开心上</b></h1> <h1><b>梅凋日历新,雪舞酒香醇。<br></b><b>卧枕床头寡,青丝鬓角银。<br></b><b>守望归宿径,盼迎意中人。<br></b><b>夜伴魂圆梦,情随雨寄春。</b></h1> <h3><b style="font-size: 20px;"> </b><b style="font-size: 20px;">等</b></h3><h3><b style="font-size: 20px;">总是一遍又一遍在白天寻觅,</b><br></h3><h1><b>总是一次又一次在黑夜聆听。<br></b><b>等待,<br></b><b>那一刻心跳的声音。<br></b><b>寻你在山水之间,<br></b><b>不为那份从容娴静。<br></b><b>寻你在花丛稻田,<br></b><b>不为那份芬芳甜蜜。<br></b><b>纵使孤单流浪成性,<br></b><b>道路长远布满荆棘。&nbsp;<br></b><b>我愿撑一把无悔的油伞,<br></b><b>与你共赴红尘一场风雨。<br></b><b>多少次回眸错当俪影,<br></b><b>几经漂泠岁月迁了徙。<br></b><b>我幻想中的人儿啊,<br></b><b>你何时才能相见相依?<br></b><b>只因,<br></b><b>那一世你在三生石上轻轻一笔,<br></b><b>从此,<br></b><b>注定了今生这段人间刻骨铭心,<br></b><b>迷离又如此美丽。</b></h1><h3><br></h3> <h1><b> 离别与纠结</b></h1><h1><b>真不敢去想<br></b><b>昨日的欢歌笑语还在眼前<br></b><b>今日却离别在即<br></b><b>一双双忧郁的眼神<br></b><b>和那低头不语<br></b><b>&nbsp;<br></b><b>亲爱的人啊<br></b><b>我们知道欢愉的背后便是离别<br></b><b>可是真正离别时<br></b><b>我们是多么的纠结和伤感<br></b><b>当然,我们假装着好聚好散<br></b><b>殊不知,眼角的泪花<br></b><b>早已出卖了心事<br></b><b>&nbsp;<br></b><b>多年以后<br></b><b>不知道<br></b><b>是不敢去想更不敢去看<br></b><b>人这一生,如何巧妙地度过<br></b><b>心中的遗缺<br></b><b>&nbsp;<br></b><b>你曾说<br></b><b>亲爱的人<br></b><b>我爱你,是无可阻挡的<br></b><b>就像,当春天遇上离别<br></b><b>难道说<br></b><b>花儿会因为离别<br></b><b>而不开花结果吗?<br></b><b>&nbsp;</b></h1> <h3><b style="font-size: 20px;"> 深夜沉思</b></h3><h3><b style="font-size: 20px;">我带着相思笔,袖中诗</b></h3><h1><b>在那棵老树下,那片柳林边<br></b><b>等你的姗姗来迟<br></b><b>我一直等,可你没来</b><b><br></b><b>那年,清风刚好暖和<br></b><b>那年,荷花正好盛开<br></b><b>明月下,两颗懵懂的心<br></b><b>信誓旦旦地许着诺言</b><b><br></b><b>狗尾草编织的戒指<br></b><b>梨花堆积出来的玫瑰<br></b><b>白雪里画出来的名字<br></b><b>诗行里最牵挂的样子</b><b><br></b><b>如今,远方那朵云下<br></b><b>你是否还惦念着我的痴<br></b><b>若能再见你<br></b><b>等千年万年也不觉得迟</b><b><br></b><b>三生石上,你写过我的名<br></b><b>来生愿里,我许过你的誓<br></b><b>最后才知道,你和我<br></b><b>也不过是《诗经》里那首情诗</b><b><br></b><b>今夜,月色依旧<br></b><b>我独立在深夜里等你<br></b><b>我想听到你从后面轻声唤我的乳名<br></b><b>可是,从一开始到最后<br></b><b>你都没有,没有……</b></h1><h3><br></h3> <h1><b>亲爱的女人<br></b><b>忍不住想你<br></b><b>就像冬天忍不住下雪<br></b><b>柳树忍不住发芽<br></b><b>&nbsp;<br></b><b>当然,不能否认<br></b><b>只因有你,每个夜晚我才不会寂寞<br></b><b>有时把你藏入心底<br></b><b>就像飞鸟与鱼的秘密<br></b><b>&nbsp;<br></b><b>亲爱的女人<br></b><b>忍不住爱你<br></b><b>就像夏天忍不住蛙鸣<br></b><b>花儿忍不住开花、结果<br></b><b>&nbsp;<br></b><b>当然,不可否认<br></b><b>只因有你,我的人生充满了期许<br></b><b>有时把你藏入诗中<br></b><b>就像牛郎与织女的秘密<br></b><b>&nbsp;<br></b><b>也许,只有夜晚<br></b><b>我用感性的语言写下炙热的句子<br></b><b>也许,花瓣只会用色彩烘托浪漫的背景<br></b><b>我会用执着的爱,许你一世安暖</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