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情怀和冬雪有关……

<h3>  如果这个冬注定和某些宿命有关,那么无论如何,我也要为它留下一些文字。 ———题记</h3> <h3>  终因自己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子,便抵死伦陷在这段素白盈袖,玉蝶纷飞的日子里。</h3><h3> </h3> <h3>  庆幸自己生在北国,在这样寒冷而空旷的冬日最动容的事莫过于可以和一场又一场冬雪肆无忌惮地进行着无休无止的缠绵。这个冬,小城因雪而生的美是从没有过的。</h3> <h3>  喜欢在飘雪的午后把自己扔进茫茫雪原被漫天飞雪敞开的胸怀揽进洁白的世界。那轻轻飞舞的雪花仿佛从瑶池翩然而来,冰心玉翠,一身洁白,那飘香的花蕾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在关门山里漫步,只见一座座秀美山峰被婀娜多情的冰瀑缠绕着,蜿蜒小路变成一条长长的白色地毯,踩过身后留下的一行行脚印仿佛一串串白色音符,伴随着雪花时急时缓,一飘一落的节奏,天地之间正在演奏一曲暗香浮动的冬雪交响曲。</h3> <h3> 在这个银妆素裹、耀眼洁白的世界里,喜欢将自己的头昂得高高的,任柳絮般飘舞的雪花落在脸上,尽情让片片雪花轻抚我的脸颊,在我的睫毛上呢喃。喜欢枝头被厚厚的积雪压弯,轻轻一碰,雪花便纷纷扬扬散落在头上,身上。那直抵发梢的清凉顿使所有的躁动都安静下来,天赖般的心曲曼妙在我的心城,我的小巷渐渐摇曳成了雪的味道。</h3> <h3>  喜欢在飘雪的夜晚一个人走进冬雪的门扉,剪一段记忆的断章,把自己拥挤的心事放逐。</h3><h3> 恍若一场旧梦的剥离,试问这轻舞飞扬的白色精灵,可容我做一个忘念女子今夜把记忆的碎片掩埋?</h3> <h3>  喜欢在满月下倚窗读雪。我想我是能够读懂她的。我读懂了雪的包容,宁静,纯粹。</h3> <h3>  当荒凉的掌心开始泛出春天的色彩,相信雪的盛宴散去,所有的芬芳都会有好的去处。庆幸,今冬,有雪,有你,有暖……</h3> <h3><i>摄影 孟庆贺</i></h3><h3><i>文字 沁</i></h3><h3><i>出镜 沁</i></h3><h3><i>拍摄地点 关门山冰瀑</i></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