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声/美友交流互动中

老当益壮

<p>老当益壮加盟美篇以来,已与数百位美友以相互关注的形式建立了联系,每天拜读美友的文章,经常满腔热忱的以短诗形式点评对方,言简意赅简单明了,深入浅出寓事于理,深受广大美友的欢迎。今将其中的部分写成美篇发表于此,欢迎相关或不相关的美友们批评指正。</p> <p>🎖悠然老师:山东人,文字功底深厚,摄影技术一流,尤其擅长写作游记。虽然年纪轻轻,但文笔老道,其作品文画俱佳,篇篇堪称精品,令人百读不厌、爱不释手。</p><p><br></p> <p>再别江南</p> <p>2019年5月21日,悠然老师《再别江南》发表,她以白描的手法,细腻的笔触,把浙江名称的由来,以及人文历史、地理环境、自然风光、魔幻般的和盘托出,直接呈现给读者。让您拜读之后,久久沉浸其中不能自拔。</p><p><br></p>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水天一色,烟雨茫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农夫下田,播种希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古老村落,写满历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千帆竞发,顺风疾驰;</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川秀美,梯田装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好河山,再别江南。</p> <h3>我和我的老爸</h3> <h3>2019年5月30日,悠然老师《我和我的老爸》发表。文章满怀深情的倾诉了她与父亲之间的“爱恨情仇”,既令人心生爱怜,又令人捧腹大笑。我从她的言行举止中,似乎看到了我女儿的身影(我女儿小她一岁,脾气秉性与其极为相似)。也正是从这时开始,我喜欢上了她的文章。</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诙谐,幽默,风趣;</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疼爱,睿智,情长。</p><p><br></p> <h3>隔着一朵雪花望春</h3> <h3>2020年1月7日,悠然老师《隔着一朵雪花望春》发表。这篇作品是她亲临吉林长白山采风后写成的文学作品。文笔细腻而粗旷,笔调温柔而阳刚。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对雪的爱恋,对春的渴望。</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雪乡采访吉林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悠然潇洒笑严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赏雪咏雪弄花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梅花朵朵迎春风。</p> <h3>🎖唐老鸭老师:河南人,曾经有过军旅生涯,喜欢文字,应属于“文化口”的国家工作人员,经常利用工作间隙创作美篇。其文章,文白并用,相得益彰;深入浅出,寓事于理。他这个新兵,令我这个老兵佩服得五体投地。</h3> <h3>冬之美</h3> <h3>2019年11月9日,唐老鸭老师用超长的篇幅,以浪漫的手法,全方位、多侧面,歌颂了冬天之美。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认识,令人耳目一新。</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年四季,春夏秋冬。</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季轮换,有始有终。</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冬去春来,酝酿新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能量积聚,萌发其中。</p><p><br></p> <h3>纸短情长,致敬2019</h3> <h3>2019年12月28日,唐老鸭老师以《纸短情长,致敬2019》为题,总结了2019年的美篇生活感悟,令人走心动情、肃然起敬。</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之声,念之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之道,笔之功。</p><p><br></p> <h3>也说梦与梦想</h3> <h3>2020年1月2日,唐老鸭老师《也说梦与梦想》发表。他已近乎全文言文的风格,论述了梦与梦想的辩证关系,给人启迪,催人上进,是一篇难得的好文章。</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智人说梦,梦得详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迎庚子,好梦开启。</p><p><br></p> <h3>🎖穆建萍老师:山东人,退休医务工作者,文字功底扎实,文章富有质感。由于儿子一家旅居海外,偶尔越洋探亲,故所发表文章,以国外见闻为主。</h3><h3><br></h3> <h3>枫叶国之美</h3> <h3>2019年10月22日,穆建萍老师在探亲的加拿大发表国外见闻《枫叶国之美》,把加拿大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热情的介绍给国内读者,使人眼界大开,令人振奋。</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别样的国度,别样的风景,</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既令人羡慕,又令人留恋。</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br></p> <h3>【回顾我的2019】这一年</h3> <h3>2019年12月27日,穆建萍老师发表《回顾我的2019这一年》。她以全景式大角度的写法,回顾了2019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在美篇的丰硕成果,字斟句酌,文清笔顺,堪称精品。</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结今年,收获满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展望来年,气象万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纵横驰骋,耕耘美篇。</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广交朋友,把酒言欢。</p><p><br></p> <h3>🎖珍珠大笑老师:吉林人,文学学士,大校军衔,原沈阳军区《前进报》主编。新闻干事出身,熟悉部队基层生活,著作等身,多次受奖,具有较高的文学造诣。现在美篇有自己经营管理的圈子。每有新作面世,本人与之多有交流互动。我的评论曾被其数次收入他的美篇文章。</h3> <h3>西北行吟(十三首)</h3> <h3>2019年9月24日,珍珠大笑老师赴大西北旅游,先后游历了陕西甘肃青海等地,沿途一路触景生情,先后写下诗篇十三首。</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足迹八地市,曾宿黄河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拜过莫高窟,又访月牙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祭拜古战场,攀登卓尔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行程十一日,作诗一十三。</p> <h3>谁是大唐诗人中的“探花郎”?</h3> <h3>2019年11月19日,珍珠大笑老师《谁是大唐诗人中的“探花郎”?》发表。他引经据典,把大唐朝除李白杜甫外若干诗人扒个遍,彰显了珍珠大笑老师在史学和文字上的极高造诣,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和研究价值。</h3><h3><br></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盛唐年间诗人多,</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座次排定费周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诗坛多年无定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笑考证有新说。</p><p><br></p> <h3>🎖金雀山老师:山东人,IT工程师。不惜牺牲十个月的业余时间,点灯熬油艰苦奋战,以律诗七言八句形式,分上中下三集,写就《美篇万人网名大串联》之力作,既令人敬佩又令人感动。</h3> <h3>美篇万人网名大串联(上)</h3> <h3>美篇万人网名大串联(中)</h3> <h3>美篇万人网名大串联(下)</h3> <p>我的评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鸿篇巨制,旷世之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天动地,气壮山河!</p> <h3>除上述五位外,我还与素心极简老师,李颖老师,杭州(杨)老师,山路老师,响当当老师,雨雪飞梦老师,蓝天老师,在水一方老师,我是果妈老师,继先老师,大道至简老师,飘飞的鸿毛老师,继学老师,贺子老师,倒脱靴老师,幽默小师宁克先生等多位师友均有诗词互动评论。限于篇幅,不能一一列出,在此谨致歉意。</h3> <h3>*文中所列诸位排名不分先后,特此说明</h3> <h3>文字/老当益壮</h3><h3>插图/美友原作</h3><h3>图片/源自网络</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