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植物

点点

<h3>  </h3><h3> 几年前,朋友蘑菇每天在那里分享她的多肉,看着看着就动心了。后来在街上买了一个拼盘,因为上班长时间回不了家都干死了。</h3><h3> 搬新家的时候又网购了20个小小的分不清品种的小苗,栽在小小的塑料盆里,竟然都活了。</h3><h3> 为了这些小肉肉,无论多忙,都要坚持每个周末回家给它们浇一次水。又给其中的几个换了稍微大一点的花盆。花盆大了浇的水多,所以一下子蓬勃发展,竟然有的长成如碗口一样大的绿莲。</h3><h3> 后来又添置了几颗自己喜欢的品种,比如桃蛋,熊童子,红宝石等。</h3><h3> 冬天的肉肉是最出状态的,冬天的阳光很快给多肉刷上了迷人的红色,真是越看越喜欢了。</h3><h3> 每次回家,坐在窗前的阳光里,安安静静地喝一杯清茶,赏着这些萌哒哒的植物,好不惬意!</h3> <h3>  这原本是一颗单头的雨露,养了四年,爆盆了。</h3><h3> 这宝宝喜水。刚开始养的时候,曾经几次因为忘了浇水,它黑透了,但一浇水,就又活过来了。</h3> <h3>  网上的红宝石都是非常惹人的,但我买过来的时候,瘦骨嶙峋的绿叶摊开在那里 。 </h3><h3> 我找商家说他们发错货了,商家说对着呢。</h3><h3> 疑疑惑惑的把它栽在一个大盆子里,随它在那里肆意疯长。</h3><h3> 后来我掐了几个叶瓣,插出了新芽,慢慢的就长成了这个红宝石的模样。</h3><h3> 如果换个大一点的盆子,估计会更漂亮。</h3> <h3>熊童子</h3> <h3>  吉娃娃,玲珑精致,我最喜欢的。生长缓慢,四年就长这么大一点,</h3> <h3>玉坠</h3> <h3>桃蛋,最美的状态是粉红色的,最近退色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