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琐碎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nbsp;中午等女儿回来吃饭。12点10分我听到楼梯的脚步声,我说“吃饭的回来了!”过了一会儿,没有拍门的声音;12点半了,她电话给女儿:“回来吃饭吗?……不回来也打个电话呀!”她放下电话,到橱房端菜盛饭。我说:“怎么啦?”“她说忙得要命;早知这样今天可以不煮饭了。”“年头年尾都这样!”我为小的解脱。我们在家享清福,年轻人在打拚呐。</span><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太阳还是没出来,她说“去楼下把被单收回来烘吧。”我说“得令。”并下楼干活。我抱着一堆被褥回家。她一边在家腾挪地方,一边晾被单:“要么出太阳,要么就下雨,这样不阴不阳的。”“说的是,下雨我也好洗窗子”我附和。她笑着说“这与你洗窗子有什么关系,窗子也真该洗了!”我愣了一下:“对呀,我们家又不住楼上。”我顺着说。“你椅子擦干净了没有?”“擦了,不知道是不是彻底干净了。”她又笑了,笑的很灿烂。唱歌要有配乐的,说话要有附合的——这样蛮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