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首歌,让你轻轻地和?

梅花雪

<h3><br></h3><h3>暖暖的冬日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窗,照的人心情温软,思绪袅袅,忽然就想听一首歌。</h3><h3><br></h3><h3>打开酷我音乐盒:有没有一首歌,让你轻轻地和?</h3><h3><br></h3><h3>不由怦然心动。</h3><h3><br></h3><h3>流光岁月,倏忽即逝。有多少或喜或悲的记忆,被轻轻掩埋于时光的流沙之中。但总有一些曾经深深打动过你的旋律或者歌词,即使经过岁月的磨洗,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但,只需一个音符提醒,便立即会唤醒你沉睡的记忆,如一颗石籽投入心湖,荡起一圈圈柔情的涟漪……</h3> <h3><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 《一剪梅》:梅雪相拥,世间最美的相遇</b></h3><h3><br></h3><h3>这是我很早就喜欢的一首歌了。</h3><h3><br></h3><h3>听着这首歌,默默品味着诗一般的歌词,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h3><h3><br></h3><h3>茫茫的旷野里,北风呼啸,洁白的雪花在风中飞舞。一树梅花迎风冒雪,开出自己灿烂的花朵。它将枝条伸向空中,悄悄地迎接那从遥远的地方飞来的雪花。</h3><h3><br></h3><h3>雪拥梅花,温馨美好,梅花映雪,冷香沁人。这是一场世间最美的相遇。</h3><h3><br></h3><h3>我常常在想,也许正是因为与雪的约定,才使得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里,无惧风霜,无惧严寒,于最冷的枝头开出自己最美的姿态。那一缕冷冽的清香的香,也只愿为心中的人儿散放。</h3><h3><br></h3><h3>而雪花,它一路风尘,无怨无悔,从遥远的天国飘洒而来,也不过就是为了在梅花盛开的时刻,赴这场世间最美的约定。</h3><h3><br></h3><h3>一份爱恋,真挚深沉。纵凄风冷雨,层层冰雪也不能阻隔相遇的脚步。</h3><h3><br></h3><h3>坚贞,执着,广阔,忘我。</h3><h3><br></h3><h3>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h3><h3><br></h3><h3>人世间所有的真情,都值得感激,尊重,并永远铭刻。</h3>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 《在水一方》:爱而不得,才是真正的永远</b></h3><h3><br></h3><h3>这应该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了。</h3><h3><br></h3><h3>初见此歌时,正读初中。</h3><h3><br></h3><h3>那时年龄还小,读到歌词,只觉得蕴含有一种忧伤的气息。而彼时自己正是青春年少,一份朦胧的少女情怀,正与歌词中的愁绪不谋而合。所以虽然并不懂词中真意,但依然是深深地喜欢上了。</h3><h3><br></h3><h3>再加上那旋律,忧伤缠绵,深情婉转,更是让歌者倾情听者伤情了。</h3><h3><br></h3><h3>后来才知道,这歌词之所以如此深入人心,原来是来源于《诗经•蒹葭》。但也不得不佩服写作者的高明,能够在毫不扭曲诗词意境的情况下,将一首高雅难懂的诗歌改写得如此清澈剔透,雅俗共赏。</h3><h3><br></h3><div>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div><h3>……</h3><h3><br></h3><h3>呵,白雾朦胧,心事凄迷,缠绵的情思,悠长的叹息。心中的佳人,可望而不可即,从此便只能成为胸口一颗永远的朱砂痣,每当想起,便有一丝忧伤悄悄笼起。</h3><h3><br></h3><h3>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儿,都曾经把自己想象成那个伫立水中的伊人,是不是都会做一个关于永远的美丽的梦?是不是都曾为美梦醒转而悄悄伤情?</h3><h3><br></h3><h3>而如今已然明白,无需为一份失意而痛心,人生有很多时候,爱而不得,方能永远。</h3> <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 《万爱千恩》:父母的爱,海阔天高</b></h3><h3><br></h3><h3>我觉得,一首好歌,是需要词曲皆美的。而在我心中,这首歌便是当得上一首真正的好歌了。</h3><h3><br></h3><h3>首先是歌词,读完歌词,竟找不出一句多余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那么朴素而又真实,浅显而又深情。读的次数越多,便越容易陷进文字的漩涡,不可自拔。</h3><h3><br></h3><h3>旋律也极好。没有特别跳跃的音符来渲染感情,却一句句全都唱进了你的心里,让你的一颗心在行进的音符中越来越柔软,直至潮湿了眼睛。</h3><h3><br></h3><h3>那天做饭时,我把歌曲设成了单曲循环。哪知道两遍下来,我已心酸难以遏制,直想默默流泪。</h3><div>……</div><div>看着你们黑发变白发</div><div>我怕你们再等不了</div><div>是不是我们都不长大</div><div>你们就不会变老</div><div>是不是我们再撒撒娇</div><div>你们还能把我举高高</div><div>是不是这辈子不放手</div><div>下辈子我们还能遇到</div><div>下辈子我一定好好听话</div><h3>不再让你们操劳</h3><h3>……</h3><h3><br></h3><h3>小时候不明白父母的爱,总是一味索取,不懂回报;不相信他们会老,总觉得他们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不懂得珍惜,总把他们的呵护当成理所应当。</h3><h3><br></h3><h3>长大后才发现,自己心中永远不会衰老的父母,不知何时已经是白发满头。他们已在时光的摧残下渐渐老去,再也无力为你撑起一片遮雨的晴空。</h3><h3><br></h3><h3>所有的痛心都已无用,所有的祈祷只是虚幻。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珍惜有他们相伴时的时光,尽心领会他们的唠叨和爱,并竭力回报他们的恩情,哪怕自己的回报也许不及他们寄予的千万分之一。</h3><h3><br></h3><h3>虽然从没有人能够做到了无遗憾,但至少我们能在夜深人静时,不会被懊悔折磨得辗转反侧,无法成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四 《想把我唱给你听》:其实,所有的心事,都只能唱给自己听</b></h3><h3><b><br></b></h3><h3>想把我唱给你听</h3><h3>趁现在年少如花</h3><h3>花儿尽情地开吧</h3><h3>装点你的岁月我的枝桠</h3><h3>谁能够代替你呐</h3><h3>趁年轻尽情的爱吧</h3><h3>最最亲爱的人啊</h3><h3>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h3><h3>……</h3><h3><br></h3><h3>第一次听到这歌,就心生欢喜。单曲循环不知多少次,都不觉厌烦。</h3><h3><br></h3><h3>只是喜欢歌词中那份只属于青春岁月的热情与自信。也唯有在那样的年龄,才会对爱情与生活有如此无所保留的热望。</h3><h3><br></h3><h3>花儿尽情地开,爱人尽情地爱。趁着春天正好,趁着青春还在,趁着我还愿意敞开心扉,就让我把我所有的快乐与忧伤,所有的热情与梦想,所有的爱恋,所有的思念,都只轻轻地唱给你听吧!</h3><h3><br></h3><h3>呵!爱我所爱,无所顾忌,信我所信,毫不猜疑。即使花开花谢都有期,但你也是我无可替代的唯一。</h3><h3><br></h3><h3>这份自信,这份乐观,这份只属于青春的敞亮与单纯,我们都曾有过,即使曾被现实伤害地伤痕累累,也无需后悔,无需怨恨,所有的一爱与恨,泪与笑,都只不过是青春留在我们生命中最美的印记。</h3><h3><br></h3><h3>而如今人到中年,因为经历过人生的各种不如意,那份只属于青春的热情与单纯,早已被时光悄悄掩埋。</h3><h3><br></h3><h3>也渐渐地明白,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完全的感同身受,有很多时候,你的快乐与忧伤,都只能说给自己听。</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五 《机器灵,砍菜刀》:莫把幸福当寻常</b></h3><h3><b><br></b></h3><h3>初听这首歌时,并不喜欢,感觉旋律不是我所喜欢的类型。可品味歌词时,心一下子就像被什么击中了,霎时间泪水满眶。</h3><h3><br></h3><h3>年少时不懂得,人生有很多东西都只能拥有一次,从来没有可以重新来过的时光。有些路程,无论你走的时候有多认真或者多潦草,但走过了便是走过了,永不可能再有回头的机会。</h3><h3><br></h3><h3>于是,我们的童年,少年,青春时光,便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想要回头,已然不能。有多少个蓦然回首的瞬间,我们都会被懊悔折磨,却也只能报以一声深深的叹息。</h3><h3>……</h3><h3>其实我很想看俺爸爸妈妈再吵一次架</h3><h3>但是94年哩全家福往后不再有啦</h3><h3>……</h3><h3>这一句就像是唱给我听的。</h3><h3><br></h3><h3>九四年的夏天,亲爱的二姐结束了自己仅仅三十一岁的生命。从此,那个曾装载着我青春所有喜怒哀乐的家,再也不可能有一张圆满的全家福了。</h3><h3><br></h3><h3>如今,父亲也已离开七年多了,那张梦想中的全家福,更是只能成为一个总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了。</h3><h3><br></h3><h3>人生就是如此残酷,我们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无论你爱的有多深,也不可能永远陪在我们身边。我们所能做的,唯有珍惜拥有时的每一天。</h3><h3><br></h3><h3>所以,假如生活偶尔让你心烦,也尽量少去抱怨或者怨恨。也许,今天你所厌弃的时光,将成为你生命中最珍贵的回忆,你今天最易忽略的感情,也将成为你此生最大的遗憾。</h3><h3><br></h3><h3>拥有便是幸福。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错把幸福当寻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六 有没有一首歌,让你轻轻地和?</b></h3><h3><b><br></b></h3><h3>静静的夜晚,我问自己:有没有一首歌,让你轻轻地和?</h3><h3><br></h3><h3>我说:有。当岁月匆匆倏忽而逝,当青春的激情已被时光消磨。回首往事,总会有一些歌曲,让我默唱,感慨,温暖中带着一丝淡淡的怅惘。</h3><h3><br></h3><h3>这些歌,也许是歌词纯美,拨动心弦;也许是旋律抒情,沉醉了思绪;也许,仅只是一首普通的歌,却曾经在自己人生中的某一段时光中出现,温暖过自己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却都值得我一唱再唱,泪湿了眼眶。</h3><h3><br></h3><h3>图文皆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