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脑互传文件的学习笔记

南南

<h1><font color="#ed2308"><b>手机⇔电脑</b></font></h1> <h3>  我是芜湖老年大学的学生,邵琳是我们的老师。她教了我们“手机、电脑互传文件”许多方法。为了便于记忆和操作。我记录了下来,</h3> <h3>一.利用“微信”互传:</h3><h3> 在电脑桌面上新建文件夹,如:“我的照片”、“我的视频”。(如要分类的话,可在这两个文件夹里面再建若干个文件夹。)</h3> <h3>  打开电脑上的“微信”找到“文件传输助手”。并点开。</h3> <h3>  同时,打开手机微信,也找到“文件传输助手”,并点开。</h3> <h3>  在手机微信的“文件传输助手”中,点“+”,点“相册”。</h3> <h3>  选“照片”,点“原图”,点“发送”。</h3> <h3>  此时照片上传至电脑“文件传输助手”中。</h3> <h3>  打开桌面上“我的相册”文件夹,用拖动或“复制、粘贴”方法,把照片放入即可。</h3> <h3>  点开就可以看到照片了。</h3> <h3>  用同样方法,也可以把手机中的视频移到电脑上。</h3> <h3>  点开就可以看视频了。</h3> <h3>  通过电脑、手机微信上的“文件传输助手”,也可以把电脑上的文件,传送到手机上,方法是一样的。</h3><h3> 如果在别的电脑上操作,打开微信,出现微信登录界面时,点“切换账号”就会有二维码,再用手机上微信的扫一下,双方就联上了。</h3><h3> </h3> <h3>  二.通过QQ传输:</h3><h3> 首先在电脑桌面上建立“文件夹”(以上已作介绍)。</h3> <h3>  打开电脑上的QQ,找到“我的手机”,点开。</h3> <h3>  打开手机中的QQ。点“通讯录”,点“设备”,点开“我的电脑”。此时手机就可以向电脑传输文件了。(注意:手机、电脑同时打开QQ时,要输入QQ密码或扫电脑上的二维码;用手机QQ扫一下电脑上QQ登录界面右下的二维码更方便。)</h3> <h3>  点开手机中“我的电脑”时,下面有四个选项,从左到右:“相册”、“拍照”、“文件夹”、“电脑”。</h3><h3> 相册:可以向电脑传送照片、视频;</h3><h3> 拍照:传送即时拍出的照片到电脑上;</h3><h3> 文件夹:传送手机上的其他文件;</h3><h3> 电脑:点开这个,就可以把电脑上的文件传输到手机上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