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走红歌曲(原创)

裴俊华

<p>  著名的军旅词曲作家李树友, 继《常回家看看》之后的姊妹曲《常想我,好好地活》以朴实暖心的美妙歌词伴随悠美的旋律,回荡着满满的温馨与无限的感动!</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近,在很多微信群里,一段在酒桌上演唱这首歌的小视频突然火了起来!</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朴实无华的歌词、动听沙哑的声音、略带山东方言的演唱,把记住《常想我,好好地活》演绎的淋漓尽致!</p><p><br></p><p>《常想我好好地活》歌词旋律朗朗上口,李树友的演唱自然不做作,真切地表达了朋友间相互关照、常想我、好好地活等最普通的美好夙愿,一下子就戳中了朋友、同学、战友的心。</p> <p>李树友,男,著名军旅词曲作家,祖籍山东。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国家一级作曲。代表作有词曲《我心属于军旗》、《中国颂》、《唱大年》,电视剧《咆哮吧黄河》、《五月的鲜花》等。</p> <p> 李树友当过农民、老师、音乐编导、军人、警察,丰富的阅历给了他创作的源泉,代表作《中国颂》《我心属于军旗》《光荣啊航天人》《唱大年》《燃烧吧圣火》《祈祷祝福》等被广为传唱,并多次在全国、全军重大比赛中获奖。</p> <h3>这是李树友和著名词作家乔羽在一起</h3> <p>李树友的警察形象</p> <p>退休后的李树友闲情逸致</p><p><br></p><p>李树友:1954年生,笔名木子、微言、里程。河南长垣人。1991年毕业于河南教育学院中文系。中学一级语文教师。历任《人事新闻报》、《开封政报》记者、编辑。中国作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理事、开封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开封市微型小说研究会会员。作品有《养马岛散记》获开封市首届太阳能文学奖二等奖;《开封文化与开封文学创作漫谈录》、《中原农民自强不息精神的颂歌》、《镜头·时代·人物》获振兴开封文艺创作三等奖;《〈谁是第三者〉断想》获首届"菊城杯"影评征文三等奖;《金戈铁马亦有情》获开封市群众影评征文二等奖;《寻找生命的价值》、《豪华落尽见真淳》、《读书的酸甜苦辣》先后发表于各级报刊。主要作品收入《春花集》、《秋实集》、《雄风》、《走向辉煌》;参与编写《战斗在第二战场》、《难以忘却的怀念》等。辞条辑入《开封专业技术人员辞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