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墨往事》

戴尔

<h1><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237, 35, 8);">2020年02月因疫情蛰居在家,偶尔翻出尘封多年的日记本,便整理成《尘墨往事》,让记忆流淌在岁月的河流中…… </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color:rgb(1, 1, 1);">往事,是一段墨染红尘的时光;远方,是一首清新雅致的小诗。三十年来,历经岁月的流淌和沉淀,弥久醇香,隐约着宁静而温暖的光芒。</b></p><h1><b style="color:rgb(1, 1, 1);"> ——题记</b></h1><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那年,当我燃起十八岁的红蜡烛燃起朋友诚挚祝福的时候,当不知何时唇上长出了淡淡的茸茸毛第一次在女孩子面前扭扭捏捏的时候,当我嘻嘻哈哈母亲总会用一种忧虑的眼光对我说你应该长大的时候。</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我诚惶地感觉到我已经不是一个孩儿了我已经告别了风筝告别了无忧的岁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一个人,很伤怀地走着。</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女孩对我说,看看树下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你会想起什么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我想起了我远去了的孩儿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于是我走进了另一种意念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我徜徉在小河边我寻觅那只载着颗童心梦翼的小纸船却不知搁浅在哪块沙滩,我翻遍每一个山坡每一块草丛每一页发黄的日记孩时的秘密孩时的诺言早已风干在溪边那棵柳树梢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房前的青石板屋后的酸梅树村头那座坑坑洼洼的石拱桥依旧飘荡着我孩儿的渴望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那个扎羊角辫立在枣树下望着青青的果子痴痴发呆的小女孩在哪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岁月如烟如雾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总是这样悄然而来杳然而去一切都来不及收拾来不及挽留就这样走进记忆走进梦中。</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我在苦苦的寻觅,我那苦恋的岁月哟。</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1989年9月于横溪</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二</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幽幽的夜雨,如淅淅沥沥的思念,濡湿宁静的大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记忆,捡起一片沉重的雨滴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雨滴,弹响一支稠密的思恋曲。</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忧郁的眼神,你幽幽的沉默,使我不安使我颤栗,我低头注视着窗外的雨声蛙鸣。</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斗室是晴朗的天。</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窗外是湿漉的夜。</b></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夜的长风,吹响我玫瑰色的梦。</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无奈的眼神逃不出我苦苦的寻觅,我炽热的视线洞穿重峦叠嶂。曾径,跋涉涨潮的季节河,走向你。</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走向你,跋涉过涨潮的季节河。</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是你唤醒我孤寂的日子,是你绽放我美好的花蕾。</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曾给我鲜艳的想象。</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曾给我火热的心思。</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你远行的小径上,我承诺过,要一路为你种下一棵相思树,等你,折去我无端的愁绪。</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幽静的夜阑,我将给你带来一片幽雅的蝉鸣,那弯弯的树影舞动着明媚的月色,是在你温馨的梦里么?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样,我将敞怀迎你。</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陶醉于这样的夜色么?</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每天,都想见到你。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见到你心里便泛起清清的涟漪,见不到你心里的浮萍便漂泊不安。</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夜,淅沥的雨打不断我想你念你的情思。</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给你的祈祷正如漫天的细雨,洒向你洒向你发青的心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听见了我的呢喃了么?</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这样的雨夜——</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的窗外也下着这样的雨么?那无声的雨丝便是我无尽的思念。</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已离去,却有风跟着漂泊。</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7月于雨夜</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三</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走后,一连几天都下着雨,恰似江南三月的烟云。天总是阴阴的,雨绵绵的,细细的,下得极缠绵下得人的情绪湿漉而纷乱。</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夜里很静,诺大的房间空空寂寂的,一个人很孤独,窗外的雨滴吧哒吧哒地响着,听着十分凄然。一时间许许多多的感慨如潮般涌上心头,一时间我想了很多很多想了很远很远,心中有无限的话儿想向谁诉说却不知向谁诉说……</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心儿无奈,窗外的淅沥声依旧。</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走了,我的心跟着你漂泊远乡。</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走了,我的思念跟着你漂泊远乡。</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夜正长,思念也绵长。</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七月的雨夜,七月的雨丝,能感知我的思绪么?</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夜雨淅沥,夜雨淅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是在诉说我欲断难断的思念么?</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总想嘱托雁行,总想寄情风云,但是灵魂的处所是没有屋宇的,孤寂中的思绪在漫无边际的飘游。</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夜,你的窗外也有淅沥的雨声吗?</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如果,那是我的心在敲响你的窗棂在和你交谈。</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如果,你的天空一片晴朗,就让我的心化作一片晶莹的露珠吧。我要拜托霞光,明晨把它串起,缀在你的胸前。</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淅沥的雨夜,夜雨正淅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夜,我苦苦的恋情,将倾作一汪浓墨;我茕茕的思念,却瘦成一支笔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孤灯下,我在默默书写思你念你的诗行。</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会不会乘着夜风,</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悄悄的来,偷看我为你写的诗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7月连绵阴雨夜</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四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常常这样幻想:人永远不要长大该有多好啊!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穿开档裤,吹肥皂泡,偷吃青涩的果子,和小伙伴打架,跑很远很远的地方看戏,拉小女孩的小辫子把牛赶到很深的山里放牧,迎着朝霞迎着黄昏吹悠闲的竹哨,踏进夜晚就睡在奶奶迷人的童话里……无忧无虑的岁月就这样折叠成小纸船漂游到未知的日子里。</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都已飘散,都已飘散成农舍屋顶上那一缕缕炊烟。</b></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 一经告别花一样的年龄诗一般的日子的时候,人长大了,身子长高了,心里有一点躁动,眼里有一点忧郁,开始拥有自已的秘密开始躺在床上胡思乱想了,母亲开始变得唠唠叨叨了,开口就很庄重地说,你不是个孩子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就有许多许多的苦恼缠住你,要你去思考去回答去一个人走很长很长的路。</b></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人长大了,你开始要去忍受寂寞,忍受流言蜚语,你要去忍受误解担当艰辛,你要挑起风雨踏着烈日挑起泥土的重担情感的负荷,你要把你的命运系在另一个人身上,仰或另一个人的命运要你挑起挑起一万多个日日夜夜……</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然后,你疲倦了,你干瘦成一株枯树,枯萎成一片秋叶,随风就这样无声地飘落了。</b></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我没有怨恨,再美丽的肥皂泡也有破裂的时候。人长大了,总要去历尽风雨历尽沧桑的,一个人孤独地行走,是凄惋的。</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荒漠中相互搀扶着的,是谁?</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7月于老家</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五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没有到月圆的日子,月牙儿似一只弯弯瘦瘦的小纸船挂在夜空中,月华很轻很淡,给人的感觉是冷冷的。</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古人很喜欢把许多种情感寄托在这小小的月牙儿里,浪迹天涯的游子的思愁,深闺独居思妇的哀怨,都洒在这冷冷的月华中……多少文人骚客把无限感慨托付残月,东坡居士面对残月,把酒问青天,仰天长叹,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们都并非圣贤,能留浩然长句于后人,但是那种情怀那种寄寓却全然一样。月牙儿冷冷地挂在夜幕中,多么无力多么孤独,一如我的思念流进茫茫夜色里,没有着落也无法寻找归路,很浓很长的思念零落成一颗流星,从冷冷地月牙儿身旁悄然陨落。</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冷冷地月牙儿,伤怀地月牙儿,哪一天才是你月圆的日子?</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月圆的那天,我的思念能圆圆的么?</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月圆的那天,我的天空也一片明朗么?</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月圆的那天,我想, 你定能披着月华,乘着夜风,款款而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8月6日月夜</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六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爱热闹也爱孤寂,爱群居也爱独处。</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每当夜深人静寂寞悄悄涌上的时候,仰或一个人独坐案头的时候,总会燃起一支烟,深深吸一口,然后又深深地吐出来,似乎把淤积在心中的混沌吐出来。眯着眼,看烟圈在空中慢慢飘游,最后破碎成一缕细烟,飘出窗外散入风中。</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是一种恬静地逍遥。</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当一个人独自遨游书海的时候,我会忘记人世间的一切悲欢离合一切酸甜苦辣。</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当一个人独自漫步在静夜并沉浸在静夜中的时候,我会被大自然这样真实裸露的赤诚这样柔和的细语陶醉,我会忘记人世间什么是贪婪什么是欺诈什么是痛苦什么是忧愁……</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当一个人温柔地想你痛苦地想你热烈地想你恬静地想你的时候,却又忘记你是谁不知道你是谁……</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独处,是孤寂者虚无地樊篱。</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恬静,是孤寂者真实地梦境。</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8月8日</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七</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有人说,光阴似流水一样,会冲淡过去的许许多多时日,往昔一点一滴的东西,稍不留心收缀,就会从你手中失落成一种缺憾,让你遗忘让你从此无法寻回……等你有一天蓦然回首等你有一天想重新感受的时候,那往昔一点一滴的东西却早已漂泊成一片模糊的记忆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有人说,你现在拥有的东西也许你会觉得它不值珍惜,可以任意丢弃。但当你一旦失去的时候,你才会去倍加珍惜,并时时在梦中重温她,感知她的珍贵。</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于是,有朋友劝我多写写日记,把日子里的风风雨雨把梦中的所思所念都走进你的日记本里,把你的爱你的恨你的怨你的欢笑你的眼泪你的悄悄话你的痴心梦想都走进你的日记里……这样,每一天你都会感到充实,友人很庄重地说,并捧出几本厚厚的日记本,现在看看这些日记,我才感受到二十多年来所走过的是怎样的一条路。</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很羞愧,因为我从未想过望一望背后的是一行行怎样的脚印,脚下的路也许早就是一片荒芜吧。</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知道我是不喜欢写日记的,有一段日子我曾经试着写,但最终是没有写下去。因为没有坚持,只好让这些日子流走散失成一片空白,一片淡淡的空白。</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有人说,男孩子喜欢把自已写的日记送给他喜欢的女孩,我不能够,我什么也没有,惟有在荒芜已久的岁月里,在荒僻的小路上摘几枝早已枯零的小花给你,拾几片被人遗弃的落英给你。</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现在想写一写,但不能全然写下,只选撷一枝一叶,让你感知我的时光我的思念。</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为你,为了那一份纯洁的念想。</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为你,为了那一份遥远的心愿。</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8月12日于老家</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八</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同学旧友中,我们总希望能有人有一番大作为,特别是有一些已做父亲的旧友,他们曾万分感慨地说,希望对我们来说已无所谓有了,所有的一切都已化成无尽的琐碎的忙碌中。想往昔,他们也雄心勃勃他们也凌云壮志,如今逝水如年,青春不再,他们伤怀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于是,他们把当年的梦幻当年的希翼委寄于正在路上奔驰的旧友们,他们希望有人能把这些浪漫的日子诗样年华写下来,他们希望有人写童年的小摇篮写十六岁的花季写十八岁的迷茫和浮躁,他们更希望有人能写他们的苦恼写他们的伤情写那一段不该过早凋零的日子。</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面对众多朋友真诚期待的目光,我淡淡的一笑,笑得很疲倦,我能感觉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在心里说,我很感激我很惭愧我的朋友!我自已常常在路途中感到迷茫不知怎么选择。其实,我也一无所有一无是处,我写就是为了挽救自已不再失落,这是一种自私的逃脱。我写也只是把伤怀把哀愁把无奈传染给正做着好梦的朋友,这对人有何益呢?就是这样我也感到很疲倦了,也许我们孤寂太久了,也许我们的心太憔悴了。</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们不能承担太多的生活负荷,只能苟活着,平淡地活着,如家乡那条流淌了几百年的小河。</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我们都很平凡地生活着。</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8月15日</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九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别离是一种苦痛,是一种伤怀,是一杯苦涩的酒。</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久别更是一种心灵的创伤,总是会无法补合无法抚平的,总有淡淡的苍凉弥漫起来,在这一生的路上。</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橄榄,是一种什么滋味呢?</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还记得吗?那天在站台分别的情景,你的神情痴痴的,似有许多许多话要诉说,却无法诉说。你的泪眼在无声地诉说着你的依恋你的苦楚你的无奈你的担扰你的温情,你踏上了远别的车,你没有再说什么,可我从你的脸上你的眼里读懂了许多关切和嘱托。</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一转身走了,留给我一个哭泣的背影。</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那时,你的背影我不能忘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那时,你的凄然我不能忘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心碎了注定思念没有归宿的一刻,站台里弥漫着一位女歌手缠绵伤怀的声音: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外面的世界,我惘然了。</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你走了,你独自一个人走了,带着空寂沉重走了,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但我不能够看着你远去,我将采撷一片《站台的风景》送给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时间凋零在岁月之外</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跌成碎片</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语言软禁在眼睛之内</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欲说还休</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端详你很久,注定</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你还是要消逝成远方的回声</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这一瞬间小雨滴滴答答</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这一瞬间钟声叹息一般沉重</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目送你的瞬间</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太阳会注定突然消失</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上了年纪的远车却不会忧伤够了</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才把你带走</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不要让泪水,冲断前方的路</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挥挥手点点头,四目相望</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就是最好的风景</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最好的风景</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而今,最好的风景已消逝成远方的回声。</b></p><p><b style="color: rgb(1, 1, 1);">而今,远方的回声已凋零在记忆之外了。</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8月20日于赣州汽车站</b></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十 </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夜里常做梦,梦是甜蜜的,温馨的。</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夜夜你总是这样如期地走进我的梦中,梦里你是那样真实地站在我面前,那样的美丽那样的温柔,我们漫游野径,我们喁喁细语,我们缠绵情怀。</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梦是幸福难忘的,我常想驻留好梦,挽留你的脚步,但梦总有醒来的时候,你注定要从梦中消失,我注定要在梦中失去你。</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我很伤感的醒来,收拾零零碎碎的残梦,就有《梦》给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姗姗而去的梦,梦中有了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梦里,出现了一块空旷的草地 </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让我在那儿等着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天上有两颗星在闪烁不息</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有柔软的两道光速穿越陌生穿越亲昵</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径直向你我靠拢,那就是你</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此刻,我不会感到惊奇</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所有的星星都在明媚的月光下淡化</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唯独你沿着轨道,悄悄地坠入我心里</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勇敢地走近你,密密细语</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然却不知何时到了归期</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你就这样,缥缈地离去</b></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梦碎了,你在梦中缥缈地离去了,空旷的天宇下空旷的草地上,留下孤独的我,留下怅然的我,留下无奈的我。</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星光,依旧在夜空中闪烁。</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1990年8月30日于横溪</b></p> <h1><b style="color:rgb(237, 35, 8);">  2020年02月因疫情蛰居在家,偶尔翻出尘封多年的日记本,便整理成《尘墨往事》,让记忆流淌在岁月的河流中……</b></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