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生活(记实)

缤茜

<p>  做完店里的卫生后已经是夜里11点了,店铺离家有差不多20公里,开车也要半个小时。</p><p> 已经是12月,天有些冷,马路上的车寥寥无几,行人更是没几个。路边微黄的街灯把电线杆的影子拉得很长,却是照亮了我回家的路,真好。</p><p> </p> <p>  车里随机播放着陈慧娴的《逝去的诺言》,“相识是偶然,无奈爱心此刻变,你在我,又或是我在你,内心曾许下诺言……”忽然想起木子今天发信息说,前段时间他们单位体检,有几个同事检查出了癌症,他说忽然发现生命好脆弱,希望我好好爱自己。</p><p> 其实,如果我不爱自己,也许在13年前与他分开以后早就不在人世了,只是当我美丽的脖子被那根绳子吊起来后,窒息的感觉让我看见了自己死后的情景——母亲的肝肠寸断,父亲对母亲的责骂及我恐怖的死相,那一刻,我挣扎着从绳子上摔下来,掉在了地上,那夜我撕心裂肺的哭了一晚。那晚后,就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哭得撕心裂肺的事了。只是,这件事,他从来都不知道,也再没有人知道。</p><p> </p> <p>  回到家时,儿子还在等我,他说他要等我回来跟我说“晚安”,我伸出手,他跑过来抱抱我,然后便去睡了。9岁的儿子,总说要宠着我,这是不是我太做作的原故,因为总在他面前撒娇说,妈妈好缺爱的,希望他多爱我一点。真是好笑,他还竟当真了。</p><p> 回到房间,丈夫已经睡了。结婚12年,除了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我们很少有交集,毕竟当初只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所以凑合着过。只是当我不舒服或病了,看见他的冷漠和无视就会想起木子,那个我想遗忘又时常被记起的人……</p> <p>  洗完澡已经12点半了,腰部的骨质增生又开始做疼,擦了一点消肿止痛疔还是无果,我推醒了睡在旁边的他,说我腰疼得厉害。他眯着眼生气地说“干什么,又死不了,明天再说。”</p><p>“……”</p><p> 没有再说什么,我慢慢爬起来穿上衣服,轻轻的出门驱车到了医院,敷了医生开的药后,疼痛慢慢消失。再回到家时已3点钟了,重新躺在他身边,我一夜未眠……</p><p> 早上7点半,儿子准时敲开房门,得到允许后他进来抱抱我说“妈妈我去上学了,妈妈我爱你,拜拜。”</p><p> “乖,妈妈也爱你,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看着他关门的背影,昨晚那个离婚的念头又被浇灭了……</p><p> 其实,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能单单为自己活着。</p><p><br></p><p><br></p><p> </p> <p>  到门面的时候已经10点了,我打开木子的QQ,发了一条信息给他,我告诉他,我想他。只是几秒钟,他回信息说“我去看你。”</p><p> 我急了,于是说“不,不用。”</p><p> 他没有再回信息。</p><p> 因为腰疼,我便没有做事,店里的阿妹很勤快,让我省心了很多。下午1点钟,我正在做客人的档案,手机响了起来,我看了一下,心跳就慢了半拍,那个陌生号码是13年前被我从通讯录里删除的,但却印在了我的心里。我拿起手机,却没有说话,但是我听到他说“我到柳州了,你在哪?”</p><p> “我,我在……,等下,你在哪,我过去,你发定位给我。”</p><p> 再见亦是13年后,13年的风霜,13年的相思。</p><p> 站在他面前,看着他风尘尘仆仆的从另一个城市赶来,我竟泪流满面。他伸出手想像以前那样抱我,只是伸到一半却又收回去了。我问他为什么当初不给我一个承诺?为什么不挽留我。为什么在我离开的那一年没有找我?他说因为当时工作不稳定,他怕他给不了我想要的幸福。</p><p> 只是他并不知道,我想要的幸福就是他……</p><p> </p><p><br></p> <p> 终是要分开的,并且也已经分开,我没有权利去要求什么,毕竟牵绊的东西太多。</p><p> 目送他渐行渐远的车子,我竟笑了,在那个夕阳下,他一定不会知道,他离去的背影竟是我以后入梦时的安慰。</p><p> </p> <p>  一年了,每晚回到家儿子已经睡下,只是睡前都要打电话跟我道晚安。 </p><p> 这一年来,每晚回去都要去他当时等我的那个地方看一眼或驻足几分钟,就好像他从未离开过一样,感受他的气息。他永远不会知道,在这座灯火辉煌的城里,每个华灯初上的夜晚,有一个女人一直在想他……很想,很想……</p> <h3>原创篇 图片来自百度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