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做鸡的初体验——喔喔。。。。。。

贺实华

在美丽的涟水河边有一块清净之地,就是娄底市创发集团旗下瑞颐源农业的石花基地。那里鸟语花香,最重要的是在去年夏天收获了满满的盛夏的甜蜜。,而接下来就是。。。。。。 葡萄的青涩期,这个时候天气还很凉爽。 随着天气渐渐变热,葡萄也渐渐的成熟。 天气越来越热,成熟的葡萄散发出诱人的味道。 这么诱人的甜蜜葡萄后来被抵制不住诱惑的人民三天之内一抢而空。<div><br></div> 八月我休假了,充分享受着大熊山的清凉与清净之美。那是一段短暂而惬意的度假,两个小少年陪着我溯溪。那是很少有人去到的最美的最幽静的一个小山谷,一条美丽的小溪。这时候我想起我们葡萄园里面葡萄树下的茵茵芳草。 那么多草,很多园子都是用除草剂或人工除草把它们消灭了,但是我觉得他们的存在也是有合理性的,要把它们利用起来。于是一个念头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于是。。。。。。 它们来到了这个园子里,我当时候就对它们安排了两项工作:一、好好成长;二、帮我除掉园子里的茵茵芳草。它们来的时候草还是很茂盛的。但是渐渐地。。。。。。 园子里的茵茵芳草在不到一个月就被啃的光秃秃的了,然后。。。。。。 我们种了三大棚有机蔬菜,你看长的多好。。。。。。<div><br></div> 为了确保我们的养殖成功我们在学习上下了很多功夫,最后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考虑到我们美丽干净的环境选择了一个最理想的饮食结构搭配,那就是。。。。。。 在主粮的选择上我们只使用通辽的玉米和早籼稻,因为通辽冬天严寒,夏天病虫害少,农药使用少,是市场上最优质的的玉米。而早籼稻尽管口感不好但是也是用农药最少的稻谷,再说鸡对口感好像也没什么要求似的。。。。。。 不瞒你说,为了预防疾病我们给鸡们喂了大蒜,这是科学论文库专家说的,说大蒜喂鸡好唯一的毛病就是成本太高了。。。。。。 天气越来越冷,年关也越来越近,不知是哪一只母鸡同志下了2020年第一只蛋,尽管只有比鸽子蛋大不了多少,我仍然情不自禁的在朋友圈晒了这个小宝宝。这时有朋友打电话给我说,她读大学的孩子放寒假回来了,这鸡是不是可以用来犒劳一下许久未见的宝贝孩子。于是我想起了小时候院子里有人坐月子,她们要吃的刚好是刚好要下蛋却还未下蛋的仔鸡蘭!<div>要过年了,孩子们期盼的日子就要来了,这是不是最好的奖赏?</div> 其实我们做这件事也是有底气的,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模式得到了娄底市农业农村局的认可,也得到了市农学会、娄底职院农林学院的专家们的指导和认可。不过温馨提示一下大家:数量极其有限如有需要请尽快联系。联系方式手机微信同号:18807388341。 看帖辛苦了,请收下瑞颐源农业给您最美好的新春祝福!2019年辛苦了,好好的犒劳一下陪同你一起辛苦了的家人、朋友、同事。偷偷的告诉你送礼也是高大上的哦哦哦哦哦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