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平庸的生活加点阳春白雪》

柳树林儿

<h3>  早上,院子扫一扫,菜地里拔拔草,浇浇花,看看股票……,家里呆烦了,水库边钓钓鱼,一个人呆腻了,招几个哥们搓搓麻将,一个人孤单了,唤几个朋友,推杯换盏晕一把,大把的时光供自己挥霍,没有指标,无需开会,这就是退休的生活,消闲静摄,颐养天和,哈哈!悠哉,悠哉!</h3><h3> 其实,看似完美的生活,掩饰不了内心的空虚,总觉得在精神层面上似乎还缺点什么,对了,平庸的生活还需要掺和点阳春白雪。</h3> <h3>  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郑州巡演,将在1月11举办,我早早的记录在日历上,淋漓一次钢琴大师的音乐熏陶。</h3> <h3>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花开……悠然响起,大师那娴熟优雅的指法,把茉莉花的芬芳,撒向了体育馆的穹顶,整个空间都弥漫着那种甜甜的,静静的清香,给予人们一个清新的早晨,心旷神怡。</h3> <h3>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我买过不少磁带和光碟。那时,在汽车里,放出《梦中的婚礼》,同路人经常恭维我雅兴甚高,每每卧在家里的沙发上,《秋日私语》的旋律,仿佛把我带入到秋天的梦幻里,沉静在秋天的童话之中。</h3><h3> 在音乐中沉醉,那是多么惬意的享受啊!今天,音乐大师就在现场,就在我的眼前,他坐在钢琴前,弹着我听过不知多少遍的曲目,现场的感觉,就是好,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一遍一遍地揉揉眼睛,嗷!是真的。</h3> <h3>  《献给爱丽丝》、《法国组曲》、《梁祝》………,十几个曲子,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理查德•克莱德曼,这个67岁的老人,基本没有停歇,为我们奉献着他烹调的钢琴盛宴,我陶醉在那时而悠长,时而快捷,时而深沉,时而明快的旋律,我喜欢那刮来的一阵风,我沉溺那流出的一溪水。</h3><h3> </h3> <h3>  体育馆里座无虚席, 郑州人为大师的精彩演技喝彩,大家不约而同地点亮了手机,星星点点,老人的面前变成了璀璨星空,每一首曲子结束,都赢得了轰鸣般的掌声,落幕了,掌声,喝彩声,人声鼎沸,我好久没有经历过了。</h3><h3> 退休的生活可以平庸,但撒点阳春白雪,或许更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