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爱人

山清水秀

<p class="ql-block">洋:</p><p class="ql-block"> 记不清我们这是第几次吵架,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你居然不回家。我给你发短信,打电话,你一句也不回。今天是周末,厂里不加班,我从下班开始等,等到晚上十点半,你依然杳无音讯,像是人间蒸发了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我本不想看你手机。是你说我还欠你钱,我记得已经给过了!于是,我想看看你的手机,可是你却一把把我的手推开,找到聊天记录是给过了。我有些生气,你真没记性,不止一次问我要二次帐。你又接着看手机,看的嘴角上扬,津津有味!我特别生气,手机为什么不让我碰啊?在你眼里,我好像是一个外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想着,我心里很难过!眼泪不争气的留下来,我不想被你发现,我想洗洗脸一个人去外面走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你跟在我后面,接着就大吵大闹!说天天上班,加班,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紧接着,砸手机,拿起凳子砸自己的头,咆哮着,怒吼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被你这样​的举动惊呆了!真想把你的手机砸个粉碎!在你的眼里,我还不如一只手机吗?我伤心了,难过了,想要的是一句安慰的话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竟然说如果我砸你的手机,你就去寻死!你说你心里也很难受,你说你身体不好,你说我和你老妈吵闹……说着三步两步跳上阳台,要从那跳下去!我紧跟你后面,死死拉住你!孩子们吓坏了,喊爸爸别跳啊!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值得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或许是看在孩子还小吧!僵持了一会儿,你下来了。我赶紧关上窗户,捡起你丢掉的棒子。你坐在沙发上,双眼模糊,四肢瘫软。这样的情形,不止一次的上演,你的所作所为,真的让我心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真的太冲动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无论怎样愤怒,悲伤,都不能这样伤害自己!假如,你真的跳下去了,你想过后果吗?你想过我和孩子们该怎么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什么样的委屈,心酸,让你生无可恋?我是你的妻子,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你还要添一把火!点燃我心中的怒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你老妈相处的这些年,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你不但不理解我,还要责怪我,让你为难!每当,你老妈说起我的时候,你没有一句维护,不敢说半个不字!这些年,她对我挑三拣四,说我,骂我,那些话,在我的心里,永远忘不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你为什么要这样伤我的心呢?比起糟糕的婆媳关系,更可怕的是你的暴力倾向啊!你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为什么还要像个孩子般任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你身体不好,有些事我不和你计较。每天辛辛苦苦的上班,骑着电瓶车风里来雨里去。下班回家,洗衣做饭,陪伴孩子,直到深夜!尽量,店里,家里,孩子,不让你操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孩子成绩不好,你说是因为我,天天坐在他身边,天天教他,所以他才不会,不思考,不动脑!我的心里真的好生气,你不教也就算了,你怎么可以这样不理解我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也想他成绩好,我也想把他教会啊!可是,每一个孩子都是不同的,只要他有一点小小进步,我的心里都是欣喜的。可是,你总是说我不该教,每当陪写作业到深夜,我就觉得自己要崩溃了!强忍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即使这样,也要让他完成每天的作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你呢?躺在床上,两手举着手机,在刷抖音呢!你让我觉得,什么时候,什么事情,都是我一个人,你不懂得帮我一下啊!哪怕是扫扫地,倒一下垃圾,也会让我觉得心里温暖。可是,你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不清,为你流过多少眼泪;记不清,独自度过多少个长夜!记不清,上一次牵手是在什么时候。你是我的爱人,下班回到家,我好想抱抱你,可是你一脸的冷漠!晚上,在我身边默默的躺下;清晨,轻轻的起床走了!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冷的天,最长的夜,陪伴我的是你如雷的鼾声和长长的叹息!望着身旁的小儿女,我的心里是温暖的!想起了小时候喜欢听的那首歌:“床前小儿女,人间第一情...”。这辈子,爱上你,我不后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你呢?是这样对我的。远的先不说吧,从今年说起吧!正月初的一天晚上,我无心的说了句“滚”字,你对我破口大骂,说离了算了,我们本来就不合!我哭了一夜,你怎能这样呢?我只是想让孩子单独睡,我们不要再陪着孩子睡了。可是,换来的是你对我的伤害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正月十五,我胃疼难忍。我让你带我去医院,你带我去了却没有牵过我的手!我拉着你像是挂在你身上,当我检查完躺在冰冷的椅子上等待结果时,你在外面东张西望不知道干嘛。我好想你如果坐在我身边该有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一天晚上我在洗碗,你在旁边指挥,我不想按你的意思,说了一句就放这。你一声你以后,说话声音轻点,我本来就是正常说话的声音,我姐姐也在旁边听着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怀疑你对声音敏感,同时又特别生气!洗着洗着我就放下碗筷,飞一般的逃出去,在漆黑冰冷的夜里独自哭泣!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很不开心,你总是很霸道,凡事要顺着你的意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在一个夏天的夜晚,不知道为了什么,你又生气了!骂了一句让我伤心不已的话,我含着眼泪一个人在外面待到深夜!在一座小桥边,夏夜乘凉的人都已散去,我也该回家了!可是,你没有给我打一个电话,昏暗的路灯下,我的心是冰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之间的小吵小闹实在太多了,数也数不清。当我静下心来,发现我也有不对的。有时,太小孩子气,可是,我想要的只是多一点关心和关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我从痛苦中挣脱出来,也看清了一个事实。其实,你没有那么爱我!从打电话就可以看出,和别人能聊两小时,和我不过十几秒,从来没有超过一分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一天,我都问你加不加班,其实只是想和你多一些沟通。可是,如果我不问,你就不会说,常常让我等了一场空。我想好好的和你吃顿饭,说说话,可是我发现你和我说话都没有耐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外面对任何人都客客气气,在家里对最亲的人却是最不好的情绪!如果,你对我多一些关心,多一些理解,也不会说今天这样的局面!说的再多,我感受不到你的爱,我的内心没有安全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经过了这么多次吵闹,我甚至看不到我们的未来!曾经想着,这辈子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可是我却有一种感觉,我们的婚姻像是走到了尽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已深,往后余生,且行且珍惜……</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