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飞霜手机创意摄影作品:瓷韵

白衣飞霜

<h3></h3><h3> 京城朋友给我一片带寿字的瓷片,古意悠然,引发我手机摄影创意若干。此瓷片平时放在书柜上,随便瞥上一眼,便穿越千年。那上边有历史的气息,有岁月的痕迹,有遥远的风雨。<br></h3><h3></h3> <h3>瓷的韵味,瓷的光芒,瓷的嘹亮,引发我关于国粹的联想。无论它多么朴素,呈现什么颜色,对我而言都是惊艳。</h3> <h3>火的红,瓷的蓝,平凡泥土在燃烧中涅槃,然后迸发绮丽的光辉。</h3> <h3>光滑如水,洁白如玉,在瓷的气韵里,有妙不可言的静雅之美。让心如白天鹅,在瓷干净的倒影里梦一样轻舞。</h3> <h3>盘膝而坐,只为聆听岁月的声音。时间的风,习习地吹,吹出一片片青瓷的声音,闪亮如雪,轻盈如梦。</h3> <h3>瓷也许不华丽,但绝对高贵。瓦碎了还是瓦,瓷碎了却仍能碎成一地光芒。</h3> <h3>穿越千年的瓷,给人以永远的遐想。聆听一片瓷,里面满是风雨之声。</h3> <h3>瓷是坚硬的,也是温润的。瓷风姿楚楚,意韵翩翩。她的身上,有丝绸的光滑和玉的微凉。</h3> <h3>瓷如花。多少人,会把她带到梦想的天空。</h3> <h3>都知道,火一点点融进了瓷。其实,在火融入瓷之前,水早已渗入了瓷。否则,哪有瓷的冰清玉洁、不染纤尘。</h3> <h3>在与瓷的不断交流中,你会依稀看到,瓷韵深处,静静地开着一朵莲花。</h3> <h3>岁月之声已刻入瓷器。瓷的宁静,一如星空、皓月、白云。偶尔,有鸟影投射在一块瓷片儿上,引人遐想。</h3> <h3>在破碎的瓷片中,有完整的历史。瓷,一直传达着生活的美好。两只小鹿,是瓷的昨天,也是瓷的未来。她们注定在我们心灵深处,投下长长的吉祥的、清通的影子,一如月光里曼舞的婵娟。</h3> <h3>童年时,常在家乡的小河边玩"打水漂"。这块瓷片也如"水漂"一样掠过岁月之河、历史之河。水花会湮灭,而瓷片不会。只是我们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才能光闪闪地将其打捞出来。</h3> <h3>感谢我的朋友赠我一块瓷片。</h3><h3>瓷如镜光滑,也如镜映照着人生。</h3><h3>谢谢!</h3><h3><br></h3><h3>图文:白衣飞霜</h3><h3><br></h3><h3>2020.1.12于河南焦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