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次徒步 翻越32座山头 感悟生活 勇敢逐梦

空瓶子

<h3>罗浮山 飞云顶,在整个岭南地区是享有着较高声誉的一座名山,特别是在重阳节流传着一种说法:一登罗浮飞云顶消灾避祸,二登罗浮飞云顶岁岁平安,三登罗浮飞云顶万事如意,2020年徒步第一登,我们选择从四方山上飞云顶,沾一沾飞云顶的仙气,寄望2020一切顺顺利利……</h3> <h3>而四方山又为罗浮山余脉,在罗浮山西北片区未开发区域,人烟稀少,景色怡人。经过32个山头的翻越就可以到达罗浮山主峰飞云顶(海拔1296米)</h3> <h3>本次穿越线路:酥廖观---四方山---飞云顶---拨云寺---白水门---蓬莱阁,全程约22㎞左右耗时约10-11小时。</h3> <h3>早上9点左右,我们一行15人到达酥廖村酥廖观,更换装备做热身运动集合拍照打卡!</h3> <h3>32个山头的翻越,这个是数字的记录,也是挑战,更是一份荣耀。</h3> <h3>约12点35分左右到达四方山山顶,简单午餐拍照打卡!然后继续出发。</h3> <h3>由于体能的差距,此次从四方山到达飞云顶的行进中队伍分成前后两队,前队7人后队8人。大约在14:30左右后队到达拨云寺和飞云顶岔路口(海拔1133米),经过简单的讨论之后,后队3名队员决定继续追赶前队登顶飞云顶,另外五名队员走小路下撤拨云寺!</h3> <h3>因为要照顾友人,前半段我在后队,在拨云寺和飞云顶岔路口我和友人决定分开行走!</h3> <h3>独自逐梦前行!一个人在追赶前队的过程内心备受煎熬,其实这像极了人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永远陪着你,也没有人永远对你不离不弃! 我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我只能接受现实,告诉自己,要快乐……</h3> <h3>约30分钟的独行,有不见人的山头,有不露头的小竹林,徒步最害怕就是掉队。内心备受煎熬,我唯有奋力追赶,终于……我追赶上了后前队的两位大姐,瞬间有一种见到亲人的感觉。</h3> <h3>和两位大姐行走一段后告别,我继续前行追赶前前队逐梦!若不是终点,一个人也要奋力的前行,我懂你的倔强,你懂我的向往……终于又经过十多分钟的小跑,我看到了对面山头的前队,我隔山呐喊那种喜悦估计无人能懂……</h3> <h3>前队的等候➕我的追赶,终于我入队了!话不多说,先来一张小胜利的大合照。一个一个的山头像极人生独自前行的路,很远很孤独,诚然孤独不是最好的成长方式,但一个人忘我的奋力奔走才是前行的最好状态,当你经历了这一段最难熬的日子往后会走得更加顺畅的……</h3> <h3>15点30左右,我们所有队员顺利登顶,既然选择出发就必须登顶。很多的时候有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虐自己?徒步的意义在哪里?今天我用心总结了一下主要在以下这几点:1个人兴趣爱好 2体会坚持 3感悟生活 4发现美好……</h3> <h3>关于兴趣-之前我写过美篇,每个人都需要有一两门兴趣爱好,而徒步满足了很多人的精神需求,爱好徒步的人心胸是宽广的,有自己兴趣爱好的支撑是能够忍受孤独奋力前行的。</h3> <h3>关于坚持-每一次徒步就像人生的一个小小的目标一样,而登顶是吹响胜利的号角。中途有无数次想放弃,总是怀疑自己,但没有过程中的坚持,就没有结果的美好。</h3> <h3>关于感悟-徒步就像生活一样,一部分人还未开始就已经放弃,一部分人在经历了其中的艰辛之后选择退却,最后能够登顶的人,永远只有少部分人,能够欣赏到绝美风光的,也只有那少部分人。徒步,你可以选择放弃,但是生活,却不会给你放弃的机会,你只能一直不停的往前走,直到生命的尽头。</h3> <h3>发现美好-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徒步不是缺少乐趣,而是缺少发现的眼睛,这位兄弟是大神,单车很有意境,还有那只边牧叫薯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