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2020年)

十八子

<h3>我对长城一直有种特殊的感情.尤其是八达岭长城.记得那年我十八岁第一次经过这里.一晃都过去四十八年了。当时去了内蒙兵团每次探亲都经过这里.火车到青龙桥站都要停好长时间倒车头.我们就下来看长城.多年后一家人带着女儿才真正意义上登临长城.那时年轻充满激情一鼓作气爬到北八台.“不到长城非好汉”就是我的动力使然。2020年新春伊始.选了个好天气再次出发来八达岭长城依然是那样的兴奋豪情!“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祖国山河.壮丽雄伟.时代在变化可我心中对长城的敬畏及热爱依然如故。</h3> <h3>“长城西北万重山.”山河依然换新颜.居庸关外盘山路.一条长虹已出关。</h3> <h3>“不假筑长城.大贤在其间.”秦皇始统一.防患以未然。</h3> <h3>“雪波西山来.隐若长城起.”四季往轮回.烽火随风去。</h3> <h3>“三边要高枕.万里得长城.”如今山河固.长城立心中。</h3> <h3>八达岭外天地寒.游人如织乐依然.长城敌楼北七八.好汉坡前众人欢。</h3> <h3>隔窗别样景.长城巍峨间.委蛇如真龙.潘越万重山。</h3> <h3>塞外风吹帽.寒冬数九天.登城观瑞雪.不知到那山。</h3> <h3>“秦筑长城比铁牢.蕃戎不敢过临洮”.如今国强军威壮.还怕猢狲耍小妖!</h3> <h3>梦里千回城依旧.谈笑春风度阴山.四十八年鬓如雪.数登长城心已然。</h3> <h3>远眺山白帽.近观城依然.烽火虽已灭.长城心安然。今有盛世华.先烈热血洒.修筑新长城.保我神州安!</h3> <h3>夕阳如血关依旧.马嘶光影路如先.筑得长城千年固.而今迈步跨峰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