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私语

衣衣

<h1>&nbsp; &nbsp;&nbsp; 图文:衣衣<br>  当年读梭罗的《瓦尔登湖》,一泓清冽的湖水沁入心脾,澄澈见底,不染纤尘。尽管瓦尔登湖已离我们远去,梭罗的乡村体验也成为奔波在都市人们向往的一个梦,但内心深处,谁又没渴望过拥有一泓清澈的湖呢。<br>&nbsp; &nbsp;&nbsp; 在我居住的城市,我确信有这样一个湖,它便是东湖。彼时我来到武汉,就知道多年前我们曾在唐诗宋词里邂逅"一围烟浪六十里,几队寒鸦千百雏。野木迢迢遮去雁,渔舟点点映飞乌。"只是我们才得以相见。<br>&nbsp; &nbsp; &nbsp; 2019年她盛情的邀约,让我一次次去赴山水之欢。东湖的烟波浩渺,磨山的浮岚暖翠,听涛的花港观鱼,落雁的索桥古渡,滨湖的渔舟唱晚,马鞍山的鸥鸟成群,一幅幅天籁之作让我快门按不停。无论泛舟湖上还是绿道漫步,无论磨山揽翠还是临渊羡鱼, 甚至隐匿于枝头的鸟鸣和只有靠想象才可以望得到头的绿道,无不使我感受到城在湖中, 湖在绿中, 人在画中的自然之美, 生态之美, 人文之美。<br>  我喜爱的时光是在一个春日的清晨或秋日的午后,骑一辆单车穿行在湖光山色间,累了便驿站小憩或索性坐于岸畔的绿荫里,驾一叶轻舟与清风对语,躺在林间听鸟语鸣唱,便觉人生是幸福的温暖的。当你与一湖水对望,似与老友攀谈, 与智者神交,凝滞的心变得柔软了,生命中的嘈杂与污浊逃遁远去,明媚怡然的气息在身体里流淌蔓延......我确信这是一处卸载城市喧嚣的心灵居所&nbsp;,我沉醉于这丰硕,纯洁,宁静的时光。<br>  <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span>2019,我更多的是喜悦,愿你也一样。</h1><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