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绝色,生命当歌

荷韵清幽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字原创:荷韵清幽</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图片来源:选自网络</b></p> <h1><br></h1><h1><b>日日繁忙,连日晚归;不经意间,阳台及窗台的腊梅、长春花、蟹爪兰、蓝雪花、香水石斛,开的烂漫可人。冬已过半,春不远亦。</b></h1><p class="ql-block"><br></p> <h1><b>与这些花草相对,不禁生出许多感触,倘有一天我离去,这些娇媚的花儿,谁关注它们的冷暖、生死呢?生命当歌,花生几何?</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我若离去,这些花儿想必也会想念、伤感。。我怎舍得轻易就一去不回?这花草一生,当是绝色一生!选择优雅的与花草相伴为生,即是成全花草,亦是成全自我。</b></h1><p class="ql-block"><br></p> <h1><b>花开与我而言,是幸福的,这幸福来的如此简单。很多个夜晚,我把欢乐或是忧伤,都寄语这些花草。这样的幸福似乎很是渺小,但我知道,这是生命里的真实。每当我哼唱于它们,常会不自觉的笑,理智常提醒我,这时的我跟文字里的我,一样真实。</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文字是活的,那么情感就真实的活泛着。想着这些花开,绝色一生,兴致所至,很多时候,会用笔墨以记。墨泼画外,纵是残花满卷,亦无需谁心疼。“绝色”,意在“绝”!生命当歌,“魂”在透骨的墨香里。</b></h1><p class="ql-block"><br></p> <h1><b>怀揣自我的幸福情趣于世,抬头月光姣姣,低头却是沧桑。岁月神偷,有这些花草相对,足可抵向南的阳光。</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然而,很多时候,我不得不藏起幸福的模样。不是伪装,是不敢挥霍。不去倾诉,不去慌张的张望,像极了颓废,但是懂得的自然懂,这,原本就是良善。</b></h1><p class="ql-block"><br></p> <h1><b>某一天,当风流的你路过我的身边,也许会看懂我的幸福。希望你看到我隐忍的泪水,不会觉得疑惑。</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生命当歌,我的喜和爱就是直白的果。就像每次回父母家我都会买一些吃食,我会搁在房门外的台阶上,看那只叫“布丁”的流浪猫过来吃完。我喜欢它对我的信任,我喜欢这种单纯的喜欢。</b></h1><p class="ql-block"><br></p> <h1><b>日子年复一年,花 生日复一日,我把每一个生命视为珍宝,邻居们常会把临死的花草“送”我。于是,让每一棵花草重生,都是我延续生命活力的蜕变。</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静静看着每一棵花草的努力向“生”,我的生命我的爱,肆意张扬,我把这些生的希冀当做欲望。山高水长,也没能挡住时光的脚步。哪一次由弱变强,不是生命的拔高?</b></h1><p class="ql-block"><br></p> <h1><b>看厌了傲慢虚伪,复杂而单纯的幸福,让自己在这寒夜里也心存感激。总是习惯让自己试着接受,接受所有存在,接受所有有风有雪的生命旅途。</b></h1><p class="ql-block"><br></p> <h1><br></h1><h1><b>别处风景,独有芬芳;寻无影,觅无踪,不在外界、只蕴本心,生命绝色,当歌以颂。</b></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