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之时话当年

老当益壮

<h3>文字/图片/老当益壮</h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58年,我年方五岁,刚刚记事不久,对人世间的事物充满着好奇,尽管那时的记忆比较模糊,但有一事至今记得一清二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上个世纪50年代末,正值“大跃进”的年代,老百姓无不憧憬着美好的未来生活。我记得那时有两句非常时髦的话,即“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点灯不用油、拉车不用牛”。在当时的政治氛围中,男女老少妇孺皆知。因此“住高楼大厦、享电灯电话”,“点不用油的灯、坐不用牛拉的车”,在我的脑海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从而也成了我儿时的最初梦想。如今一个甲子过去了,这些梦想早已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17岁那年,应国家征召投笔从戎参军入伍,并在野战部队服役15年,1985年12月因部队精简整编才转业地方工作。我转业后的35年正是家乡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无论是整体经济形势,还是个人生活质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我和老伴儿早已退休,“旱涝”保收吃喝不愁,住的舒适宽敞,看病有医保,乘车有“敬老”,尽情享受着潇洒惬意的生活,早已圆了我儿时的梦想。我们应该感恩党和政府,应该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农历腊月十八,再有十二天就到春节了。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玩儿转美篇,我特意新添置了一部华为高端Mate30 pro。尽管贵点儿,但我觉得非常值得。如今条件好了,即便奢侈一点儿也不为过。</p><p class="ql-block"><br></p> <h3>*文章封面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