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恶心的感觉,真不好

解晓雅

<h3>已经凌晨了,但是我不吐不快。</h3><h3>被人恶心的感觉很不舒服。</h3><h3>本来到了周末应该是高兴的时候。可是校长找我说,有家长给她打电话了。家长打电话其核心意思就是,我不爱他的孩子,孩子也不爱我。把我说的一头雾水,不明就里。我只是跟校长说,那我就让他们感觉到我是爱他们的,很快的把这个事情处理完。</h3><h3>回来以后我反复想这个事情,也略略的猜到了是哪个。这个家长真的太令人失望了。我也大致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女人太强势,男人很窝囊。这个孩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懒惰庸俗,自私,小心眼。更为严重的是,不分是非不辨好歹。每每批评他,我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今天我突然觉得我错了,我就不应该恨铁不成钢。因为他本来就不是钢。这个妈妈呢?盲目自信。一个常常焦虑的中年女人,总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其实家长们老说的,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就是个伪命题。在没有比较的情况下,说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不科学。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我们在千千万万的比较当中,知道什么是好,见到了什么是不好。总之对于这个孩子,以后就少批评吧,找他谈一次话,表达一下,鼓励一下,其他的就任由他去。让他这个做作的妈去挽救他去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