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的情人节(发表于新浪首页、育儿杂志)

开县桔子

<h3>99年,女儿出生七天就是情人节,他爹特意买了一条项链、两朵玫瑰,一朵送给我,一朵送给女儿,算是对我的奖励和慰劳。从此情人节这个词走入我的生活。 </h3><h3>  2002年,曾写《我的情人节》小文一篇。如下: </h3><h3>  我只谈过一个对象,就嫁给了他。旧情人没有,新情人难找啊!十八岁的我都不闭月羞花,何况到了豆腐渣的年龄?情人节只好将就过了。大年初三是公公的生日,也是情人节。正是“鱼肉百姓”的好日子。望着满桌油腻,一看就饱,吃都不感兴趣,怎能洗碗?按惯例是和孩儿她爹猜剪子、包袱、锤,猜完也赖帐,赢家说该输家洗,输家推赢家洗,真是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最后只看谁脸皮厚了,哈哈。 </h3><h3>  吃完饭,我灵机一动,拉着他的手,附在耳边轻轻说:“先生,今天是情人节,你没买玫瑰,难道还让我洗碗吗”?先生点点头,心服口服地忙活去了。 </h3><h3>  第二天和同事聊起情人节,笑:“我的情人节,赖掉了一顿洗碗而已”。 </h3><h3>  2003年,老公值班,我和朋友带女儿逛街。他塞给女儿十块钱,委托女儿为妈妈买一朵玫瑰。我的小宝贝牢记父亲的嘱托,坐了一小时车,逛了半天街,一直把那十块钱紧紧攥在手心。玩具零食未能瓦解她的意志,路过花店,拉着我不让走,硬是专款专用为我买了一支玫瑰。女儿买花送花的可爱模样,女儿那声甜甜的:“送给妈妈,是我给妈妈买的”,定格在我的记忆。那一天,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妈妈,我是女儿心中最美的情人。 </h3><h3>  2004年,女儿与老公合伙,买了两朵玫瑰,一盒巧克力,高高兴兴送到我办公室来。我把巧克力藏进抽屉,每天变出一个,喂到女儿的小嘴巴里。 </h3><h3>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同行。大冷的天,女儿非要几盒冰淇淋、雪碧,还有炸鸡腿、炸香蕉、烤肠,吃了个透心凉。 </h3><h3>  在华龙商场门口,我们买了三朵包装好的玫瑰。我笑问老公:“你的花到底送给谁呀?我和她你更爱谁”?我指指女儿。老公笑:“我不会告诉你的”。女儿说:“妈妈,我知道”。女儿抱着我的脖子,对着我耳朵大声说:“我爸爸爱的就是你”!我拍拍女儿的小脸:“嗯,我就知道,我在他心里的地位永远比不上你”。女儿似懂非懂。 </h3><h3>  在车上,女儿问我:“妈妈,情人节是什么节呀”?我解释:“是妈妈的节日啊,就是让爸爸送花送巧克力的”。 </h3><h3>  女儿又问:“那爸爸什么时候过节呀”?我笑:“爸爸呀,他过洗碗节、做饭节呵呵”。老公笑:“爸爸天天都过节,给你们做饭洗碗呀”。 </h3><h3>  女儿帮我捧着玫瑰,一不小心碰断了一支,花朵耷拉下来。女儿难过地叫:“我把你的花搞坏了”。我们安慰女儿:“没关系,是那朵花困了想睡觉,在打瞌睡呢”。 </h3><h3>  回到家,我的三支玫瑰住进了昨晚喝空的葡萄酒瓶,搁在冰箱上,给家添了一丝温馨,一缕幽香。 </h3><h3>  恋爱结婚十五载,试问玫瑰甜言蜜语为何物?2005年的情人节之夜,看着那三朵火红娇艳的玫瑰,就当是他对我说了一声“我爱你”吧。 </h3><h3>  唉,其实这三朵玫瑰还是我死皮赖脸要来的,他只打算买两朵,一朵送给老婆,一朵送给女儿。我对他这种“一心二意”哄骗我们娘俩大为不满,一颗心掰两半,两朵玫瑰讨两个女人欢心。我偏不要一心一意,为什么不能“三心二意”?三朵花,代表父女两人之意送给我吧。 </h3><h3>  反正呀,老公怎么看也没有女儿好,没有女儿亲。有女儿掺乎的情人节,是多么快乐呀!听听女儿多会说话:“我妈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长大了给你送别墅、汽车”。我的女儿,我的小宝贝,你真是上帝送给妈妈的最好礼物,我爱你!妈妈愿把毕生的所有奉献给你。真的很感谢你,你让妈妈感动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