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嫂瘦哥的幸福生活(发表新浪首页、育儿杂志)

开县桔子

<h3>  胖嫂瘦哥的幸福生活</h3><h3>  胖嫂真的很胖,1、62米,140多斤。胖嫂名言:男人的腰包要鼓,女人的胸脯要鼓。可见此嫂赖以自豪的身材。</h3><h3>  瘦哥真的很瘦,1、72米,120斤,活象一根电线杆。但不是东亚病夫似的瘦,而是健康精干地瘦着。</h3><h3>  他们是我的朋友,住在我家楼上。</h3><h3>  想当年,胖嫂还是美妮的时候,说媒的也是踏破门坎。父母为了小女日后的安全可靠,内定了瘦哥为未来女婿。胖嫂虽是农家女,毕竟高中毕业,家境优裕。心高气傲的她和很多小姑娘一样,看此哥帅气,看彼哥有前途。怎么也不愿把一寸芳心交给这个丢到人堆里再也找不到的平凡男人。是以定婚三年,只见过三次,没说上十句话。只为瘦哥那一生唯一的一句情话,“我的外表是一块冰,内心有一团火”,也为了不好意思耽误人家三年,毅然收起摇摆不定的心嫁与瘦哥为妻。</h3><h3>  老实人真的靠得住,却也有太老实的遗憾。“我是你爹”的经典笑话胖嫂经常拿出来绘声绘色讲一遍,让人笑破肚皮。瘦哥脾气非常好,我从没见他发过火。传说在十一年前,儿子一岁多的时候,小家伙呀呀学语。瘦哥逗孩子说“我是你爹”。孩子也学了一句“我是你爹”。老实人想不通了,我才是你爹,哈哈,你是我儿子。他生气地纠正孩子,“我是你爹”,孩子依然说“我是你爹”。瘦哥气急败坏,把这个“没大没小”的家伙揍得哇哇大哭。</h3><h3>  婚姻初期四合院的磨合较量已成往事,搬上楼的十几年,相亲相爱。粗茶淡饭的日子里,总能听到他们的笑声。一家人其乐溶溶,没有冷漠,没有厌烦,没有恶语相伤。互相信任、心疼、理解,相扶相携走过平淡的每一天。</h3><h3>  当金钱风、情人雨冲击着每个家庭,每个灵魂的时候,他们有不以钱喜,不以情悲的淡泊。钱情二字曾经困扰着世世代代多少男男女女的生活,在他们简单朴实的世界里却得到了和谐与美丽的统一。在外人看来,她既没有金钱,也没有爱情。丈夫无权无钱,不够潇洒倜傥。自己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可他们每天就是乐呵呵的生活在我的身边。</h3><h3>  他说:“只要她高兴,她干什么都行”。他爱着她,宠着她,让她家里家外随心所欲,自由自在。无论她散步跳舞打麻将,无论她晚上几点进家门,他从不怀疑,从不指责。所以胖嫂荣膺了我心中“最自由女人”的光荣称号。从瘦哥那里,我看到,爱一个人就是给她最大的自由,并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她服务。</h3><h3>  他们的情话世界里,永远是胖嫂在喋喋不休,“哥们,你上辈子欠我的啊,你得好好养着我,你从东北来这里娶我就是为还债的”。丈夫笑着点头“是、是”。</h3><h3>  胖嫂常常跟我说,她年轻的时候很漂亮,人称“仙女”呢。我笑逗她,我可没见啊,我见你的时候你举着个胖小子,就是胖嫂了也!你的美丽昙花一现,美丽了二十年,得丑陋四五十年哪,悲哀。哈哈……</h3><h3>  胖嫂回家跟老公哼哼,“江,是你把我变成这个样子的,你得负责,我要你把我变回去”。老公依然一脸憨厚笑“是、是”。</h3><h3>  瘦哥上班的日子,胖嫂乖乖地买好菜,做好饭,等老公下班,等孩子放学,进门的那一刻,总能把热乎乎的饭菜端上桌,摆好了筷子,放好了椅子,盛好了饭。象极了一个尽职尽责的保姆。看着爷俩吃得香甜,心里涌动着一股为人妻为人母的幸福。</h3><h3>  老公休息的日子,她不是头疼就是脚疼了,象只小狗一样赖在床上不起来,专等老公叫吃饭。哼哼着“我侍候你们爷俩五天,你得侍候我两天”。她就能跟在老公后面,叫着“哥哥,你比我大啊,今天的碗你洗”。我看那个傻男人洗着碗还乐呢。</h3><h3>  胖嫂要是几天不见我,偷懒的理由就找到了。她买完菜,劳苦功高的往我家一放,竖着耳朵听老公上楼。也就那么一哼哼,瘦哥就回家做饭了。她就可以赖在我家说长道短。估计饭好了,她就唱着歌跑回家去。我想她还是怪自觉的,怎么不等老公做好饭,端一碗,拿着勺子下楼来喂她呢?呵呵真是一个38岁的可爱、娇气、孩子样的女人。</h3><h3>  一日,我在胖嫂家吃饭。嫂子恨恨地数落起瘦哥炒股,让我劝他改邪归正,甚至要把瘦哥不再炒股的检查拿出来让我过目。丈夫多少有些尴尬。我发扬了平时煽风点火、挑拨离间、和稀泥的传统,我让他们吵得更欢,解释得更累。并故意笑问瘦哥“还罚跪没有”?“其实我们痛心疾首写检查,只是哄老婆不生气的手段”。“嫂子的高八度真的很到位,底气十足”。“客观地说,没让嫂子做女高音歌唱家是中国歌坛的一大损失”。哈哈……凡是碰到两口子抬杠,我都是这样瞎掺乎。哪是在吵架呀,简直是多口相声,笑死人的大笑话。在吵吵乐乐中,炒股批斗会决议贯彻不下去,结果检查接着写,股票继续炒。真的,有时候吵架也是一种幸福。</h3><h3>  最后要告诉瘦哥两个绝密。一、俺胖嫂说了,下辈子还要嫁给你。因为只有你才会这么心甘情愿地养着她,给她做饭吃。这虽然不一定是个好消息,你也许伤心,这个包袱怎么下辈子还甩不掉?其实这第二可以让你稍微得点安慰。我开玩笑嫌你没钱没本事,让她找个情人。俺胖嫂还说了“他对我那么好,我不忍心那么做,不能欺负老实人”。你幸福吗?你的头顶不会飘过绿色的云彩。</h3><h3>  一个用行动,表达着他对胖嫂的爱,不声不响,为她做他所能做到的一切。多年来,工资奖金全交,可能还包括路上捡的,炒股赚的。(赔的不说,否则瘦哥又要挨训。呵呵)</h3><h3>  一个用语言,哼哼唧唧,娇娇啼啼,表扬加赖皮,哄得男人笑嘻嘻,下了油锅也乐意。</h3><h3>  他们没有感情基础,却过得温馨平和。他们没有钱却过得快乐幸福。他们夫妇是我见到的最知足、最幸福的人。</h3><h3>  我很羡慕胖嫂知足常乐的性格,也很羡慕她有一个对她死心塌地的男人。而我没有这样的幸福,总在寂寞的黑夜幻想童话般美好的爱情,总在痛苦失望中悲悲切切。不指望有人养,只要一句关切的话语,只要一个温暖的怀抱。这么简单的要求也成了我此生无法企及的梦想。</h3><h3>  不知道我家先生读到此文,会不会学乖点?不再三句话把我呛个半死。不再我下班晚回家几分钟就满脸阴天有雨。怎么不能笑脸相迎,甜言蜜语“老婆大人辛苦了,我在为您做饭”。哈哈,这样家岂不一团和气?</h3><h3>  幸福,真的跟钱有关,但不取决于钱的多少。家,就是房子,里面的豪华不能代替心里的平静幸福。家里住着相爱的人才会有温暖和感动。</h3><h3>  小表妹说,走进一个陌生的家,直觉会告诉她主人是否幸福。她硬说乱得无立锥之地的姐姐家有家的味道,而看起来一尘不染的表姐家是冷清和落寞。</h3><h3>  胖嫂说,家有千间房,只睡一张床。家有粮万担,只吃三顿饭。</h3><h3>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脚知道,婚姻幸不幸福只有心知道。</h3><h3>  愿天下贫贱夫妻也能有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