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胜境 相遇神奇

宾丰

<h3>一天一夜的降雪之后,二零二零年一月九日,凌晨五时三十分出发,奔向一百二十公里处的一座大山一一辉南县四方顶子。</h3><h3>漆黑的夜,呼啸的风。远光灯并不能照亮很远,因为富含冰晶的碎雪,集群般扑向挡风玻璃。瞪大眼晴凝神前望,极力从银亮的飞雪与闪光间,分辨着道路的轮廓。</h3><h3>一百公里的国道之后,天已经大亮,雪也终于停了。</h3><h3>接下来,便是上高山下陡坡的盘山村路。由于我走的早,近二十公里的山路上,一个脚印与车辙都没有。大雪覆盖着路面,人看不准路况,车抓不到实底,走得十分小心。</h3><h3>就这样,一人一车,奔波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h3><h3>有人说,只要心诚,石头都能开出花来。我信。</h3><h3>因为,我一登上山顶,便进入了惊艳神奇的童话世界了!</h3><h3>头上是蓝蓝的天,脚下是洁白的雪。远处有一片或浓或淡的如烟迷雾,其间是若隐若现的田野村舍。山顶上,那些个枯桩古树就更加神奇了。树干,或立或卧,一律由厚厚的霜花点缀着;枝条,全部被浓重的雾凇包裹着。而且那些树木,有独处清静的,有三五一伙的,有成群热闹的。它们有的倾身半倒如长袖善舞,有的高低错落在艺术造型,有的与枯桩搭当谋相映成趣……</h3><h3>远远看去,恰如唐人所喻,那不就是一树树千姿百态的极品梨花吗?</h3><h3>山巅唯一那片空地上,新建的了望塔,一身冰晶厚甲,巍然傲立。还有那栋已有几岁的小房子,在洁白的世界里,鲜明着一抹眼心顿亮的暖黄,以及它那造型别致的模样儿。</h3><h3>这栋小房子,一直是护林人的住所。但在我的心里,它始终是这童话世界中,未曾谋面的漂亮公主的小屋。只可惜,我每次造访,都是起早来,午间归,来去匆匆。竟不能花费些时日,伏守在密密的树丛中,以待童话公主现身,一见真容。</h3><h3>尽管这样,我也是心满意足了。因为,每次来到这里,都是一次惊艳的奇遇。</h3><h3>就拿这次来说吧,虽然暗夜出行,天寒路远,大雪封道……但是,凇雪世界,晶莹剔透,一山梨花,美不胜收!</h3><h3>对于失望已为常态的摄影人来说,因遇神奇,早已心花怒放了!</h3><h3>2020-1-9 宾丰 采风于吉林省辉南县四方顶子</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