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你是念

执念

<h3><font color="#b04fbb">  冬夜寒凉,用文字取暖泼墨染清欢,寂寞灯影下,仍思绪蹁跹。认识玫儿已有十二年,我写不出伤感的诗篇,也圆不了心底的夙愿,任世界喧嚣不断,凭隆冬如剑,回眸过往,如花香弥漫似人生展卷。</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不需要记得怎么相识,一切皆因缘。那时候,我不知道玫儿是个什么样的人,只因她写得一手好文章,感觉就是江南才女,加之都有当兵的经历,就更多了一丝亲近。</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我也曾写文字,写不入流的书法,可偏偏玫儿就非常喜欢。也正因为在网络的两端,我袒露真实的自己,不需要伪装不需隐瞒,我希望生命里出现一个知己,不是恋人,无关于爱情,却又胜于朋友之间淡如水。有的人终其一生都遇不到一个真正懂得的人,我告诉自己遇到了就一定要好好珍惜。</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知我者谓我心忧。倘若有一个人,能够看穿你笑容背后的忧伤,懂得你内心深处的善良与纯真,理解你千山万水的辛酸与哀愁,无苛求,不纠葛,岁月静好,安暖相伴,那便是知己。知己,就像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相似的志向心性,相容的灵魂品德。</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那时候我经常玩QQ游戏炒地皮,玫儿为了陪我玩,一个女孩子竟然开始学着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不论我在哪儿玩,她总能找到我。我对生活的困惑对感情的无助,玫儿总是耐心倾听、开导。为了拉近我们的距离,玫儿甚至骗我说她离婚了,把自己的年龄也多说了十岁,这一切在我知道真相后很让我动容,一个女孩为我如此,人生何求。</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一个好的知己,贵在彼此懂得,懂得,是世间最美的情怀。正如白云懂得流水的婉约,流水知晓白云的飘逸,白云依恋流水,不远不近,不离不散,恰似一副水云天的温柔,惊艳了世人的目光。</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曾经,玫儿要不顾一切和我私奔,她的冲动令我感动,如今,随着玫儿的成长,我想,她现在一定会为当初的冲动而后怕,为我的理智而庆幸。爱一个人就要对她负责,不占有,不自私,因爱而懂,知己如茶,爱人如酒,微涩清纯,悠远绵长,洁净闲逸,不浓不淡,却是香得刚刚好。这一生,若能遇见一盏适合自己的茶一杯甘醇的酒,或遇见一个可以理解包容自己的人,是缘分,更是幸运。</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人最美的相遇,不言过往,最好的离别,不问归期。人最好的慰藉,好不过有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相逢不在早晚,懂得便是温暖。也许,这一辈子我和玫儿都不会相见,这又何妨,遇见,已经是最美的相见。</font></h3><h3><font color="#b04fbb"> 人的一生很短,有悲有喜,我们都只是这浮世中的过客,得到的和失去的,皆不能自主。我感恩有玫儿这样一个知己,纵人世繁华如斯,田园诗话似梦,看遍了水月蒹葭,走过老树昏鸦,不惧岁月风沙,那份牵挂永伴天涯。</font></h3><h3><font color="#39b54a"> 不问劫缘,不负遇见,总有一些深情,抵不过山高水远,人的一生之中,总会有一场遇见,醉了流年,迷了双眼,总会有一种怀念,宛如春天,叩开心扉撩动心弦。</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余生山长水阔,愿玫儿心随所愿。</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