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风铃声响

June(六月)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陪伴—风铃声响</p><p class="ql-block">文/June&nbsp;2020.1.10</p><p class="ql-block">推开记忆的窗户,风铃响起清脆声随风飘过来仿佛听到了她那银铃般的笑声。</p><p class="ql-block">活泼可爱的她,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时常拉着我的手和我说着悄悄话。</p><p class="ql-block">每个清晨,她把我从睡梦中唤醒</p><p class="ql-block">“快起床,去学校练功了。”她是我的邻居好友丽丽。我们有着童年一样的经历。她和我一样孤单,父母不在身边,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大我一岁,那时她和我都是学校宣传队。她从不迟到,不偷懒,非常遵守纪律。小小年龄,这一点让我钦佩不已。我们早晨6点—7点练功是常规,压腿,劈叉,瑜腰,接着就是舞蹈的基本手位和脚位练习。她很认真的做好每一个动作,而且她还会监督我去认真完成。有的时候我嘟着嘴会生气地对她说:“你不要管我,行吗?”&nbsp;她却笑咪咪地说:“不行,不能让你拉下,我们是好朋友要一起进步。”&nbsp;我们参加了好多学校的演出活动,她是红花我是绿叶。除此之外,她还特别喜欢检查我的作业。有一次她看见我的作业上有几个墨坨,她对我打趣地说:你的作业里边怎么堆了几坨狗屎呢?“气得我直瞪着眼睛,难为情地说:“你胡说!“从这以后的好多天都不愿搭理她。可她却像没事人一样,每天像只晨鸟,唧喳把我从梦中唤醒。她开朗乐观性格感染着我,我也变得豁达开朗,时常想起难以忘怀。真心感受到作为好朋友能指出我的缺点和错误,能鞭策我进步,的确是很难得的事情。</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年复一年,我们一起陪伴一起成长。玩过无数孩子都喜欢的抓沙包,跳橡皮筋,收集糖纸,踢毽子,跳鞍马等等儿时的游戏。仲夏夜里一起在阳台上乘凉,吹着晚风数星星,冬日一起迎接雪花飘飞,堆雪人打雪仗。就这样我们共同度过了儿时最美好而难忘的时光。</p><p class="ql-block">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她拉着我手悄悄地告诉我,她父母就要把她接回上海了,我的眼泪一下顺着我的脸颊流下来,有高兴也有失落。为她能和父母一起生活感到高兴,同时为好友就要离别而伤感。可她仍然拉着我的手又说又笑,她对我说:“咱们是好姐妹,我会常常写信给你的。希望你能早点回到爸妈身边。”&nbsp;我略带伤感的声音说:“好的呀!谢谢!明天我送你。”&nbsp;第二天早上我一大早起床,陪丽丽一起去火车站,为她送行。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的伤感难以言表......现在想着那一刻正如“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长,会面安可知。”的描述。</p><p class="ql-block">不过,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时常在梦里浮现,仿佛看到她微笑着对我说:“一切安好!幸福快乐哦!想念.....”这句话也正如我想对她表达。我曾读过一首诗,其中有一句:“谢谢你的陪伴,让我的影子不孤单。”也正是我想对她说。儿时的陪伴在我记忆深处珍藏,常常听到那风铃声响.......</p><p class="ql-block">陪伴在时间上是短暂的,却在精神中永恒.......</p><p class="ql-block">&nbsp;</p>

陪伴

风铃

一起

儿时

伤感

忽闪忽闪

时常

声响

作业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