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崆峒 柳湖赏雪照

开心花镜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故人时有风雪兴,城北城南觅梅踪。地冻天寒年关近,多少游子滞雪中。今日趁雪柳湖拍照。</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凛冬已至,寒风萧萧。你是否也与我一样,不甘心被囚禁在暖气开足的室内,却向往着远方与沿途的风景?冬季自有妙处可去,南下避寒,北地赏雪,都不失为极佳的选择。</font></h3> &nbsp; &nbsp; “烟水吴都郭,阊门驾碧流。绿杨深浅巷,青翰往来舟。”柳湖不仅春夏有胜景,冬日亦如水墨画一般,青砖黛瓦,断桥残雪,透露出一股别致的风格。<br><br>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梭罗曾写道:“旅行的真谛,不是运动,而是带动你的灵魂,去寻找生命的春光。”呼吸每座城市的空气,感受每座城市的人儿,看看每座城市的风景,带你见证大千世界的美好。今天柳湖踏雪虽不算作旅行,却叫我见证了平凉这座小城的美好。</font></h3> &nbsp; &nbsp; 看着周边白茫茫的雪景,真的和梦想中的童话世界一模一样,虽然天气很冷,但还是抵挡不住我激动的心情!<br>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这里西式风格的建筑图书馆,非常应景,很适合拍照。</font></h3> &nbsp; &nbsp; 倒映着柳树白雪的湖水,美得让人流连忘返。尤其是湖边没有任何破坏的白雪,超级治愈!<br><br><br> &nbsp; &nbsp; &nbsp;<div>&nbsp; &nbsp;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br></div><div><br></div><div>&nbsp; &nbsp; 我认出,那些雪地上凌乱闪烁的脚印,是诗;而被踩得黯淡板结的路,是散文。落在树上的雪,不是嫁接,而是塑造。披上雪纱的世界,终于出现了轮廓。<br></div><div><br></div>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风,一直不停。冬天的风冷,可它坚强了我的筋骨;冬天的风烈,可它锤炼了我的毅志;冬天的硬,可它能使弱者变强,强者更强;冬天的风柔,因为它那严酷的面容下,包容着一颗爱心。</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冬给人美的享受,那是一种纯洁,朴素的美,它美得似玲珑剔透的水晶,使人一眼便能看见它的心灵深处。</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随着“九九歌”的数尽,伴着“八九河开,九九燕来”的语出,冬天与冬风也渐渐离我们而去,与此同时,我更期盼着下一次的平凉冬天和它所带来的冬风,因为它的迅勐,声响与气息不同寻常。</font></h3> <div>&nbsp; &nbsp; 冬,我赞美你品格高尚,崇敬你洁白无瑕。我爱你、想你、盼你,像对每一个季节那样。我爱你、想你、盼你,不管世俗的偏见怎样厉害。冬--四季之一的冬,你来吧!我喜欢你纯净的身躯,喜欢你严厉的性格,我要在你的怀抱中锻炼、奋斗、成熟……你可以和春天的万花,夏天的麦浪,秋天的瓜果……比美!<br></div> <h3><font color="#010101">摄影 开心花镜&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文来自网络</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