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之魂(之二)

智慧场

<h3>《我与雀》之二</h3><h3> “最喜清晨天籁音,谁如麻雀更辛勤。寻来稻谷喳喳叫,遇到高兴口口传。酷暑严寒无所惧,迎来送往更开颜。他人评论无足道,自个悠哉自个欢。”这就是我心中的小麻雀。</h3><h3> 与麻雀相依相处的这段日子,我觉得生活非常充实。每天到公园去拍下麻雀的倩影,成了我的追求,我的动力!</h3><h3> 有时看着那些伶俐矫健的小麻雀,在稀稀密密的枝头商量心事;有时他们又纷纷扬扬,如同无数片落叶,见得人来,又呼啦啦一起飞去,向着太阳的方向,在我的眼前飞成了彩虹的画面!有时它们又瞪着玛瑙似的小眼睛,巡视四方,好像在觅食;有时又高叫几声,用小嘴啄几下肚皮上的羽毛,真是自由自在!有时一群小麻雀互相结伴嬉戏着,轻盈地跳跃着,玲珑的身影在地上闪动!</h3><h3> 小小的麻雀,他们的确可爱,它们的脑袋很小,只有栗子那么大,但非常有神。它们的身体小巧成蛋状流线型,放在手掌只占手掌的一半。但它们真真切切已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它们点缀了我的生活,快乐了我的身心,我将继续努力,给我的小麻雀留下更多更美的身影!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