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电影 在没有电视的年代里,电影是我们这辈的最爱。追溯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电影票价虽然也仅。

阿周

<h3>我和电影</h3><h3> 在没有电视的年代里,电影是我们这辈的最爱。追溯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电影票价虽然也仅一角上下。但于贫困之家,也算是奢侈消费了。[捂脸]</h3><h3> 记得我的第一次观影,是学校组织免费观看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呲牙]哇!真新奇!甚尔连前缀的《新闻简报》也爱看。说实话,在我工作之前,几无自己买票看电影的记忆!那时穷啊!一斤带魚1毛5分。米1.43元可买十斤啊!</h3><h3> 记得搬到偏僻的彭浦新村,反而看电影的机会多了。咋地?露天电影啊!那时工厂,学校,农村,部队(大场机场)常租片露天放电影,奇怪!那消息传得飞快!“今枣夜里大场机场放《南征北站》”啰!“今枣幸福大队放朝鲜电影《摘萍果的时候!》”[呲牙]</h3><h3>“嗳,阿尔巴尼亚电影《地大游击队》”侬看过伐?……</h3><h3>嘿!那时看露天电影人多呵!甭管天黑路远且黑灯瞎火的,小伙儿结伴走啊![呲牙][呲牙]</h3><h3> 工作以后,家国条件都有所改善,电影票价还是较低的,二三角钱。可一票难求啊!</h3><h3>记得很清楚。有次厂团委下发电影票,《多脑河三角洲的警报》,瞧这片名蛮吸眼球的。大伙儿都争啊,粥少僧多,难死我这个团支书。薜金宝为没拿到和我大吵!没法,自己不看,给他吧![捂脸][捂脸][呲牙][呲牙]</h3><h3> 那年月电影红火!难得厂休,去大上海,大光明等退票!碰运气。唉!影院门口人头攒动。等退票的,贩票的,有次翻二跟头买了张《斯特凡大公》[捂脸]</h3><h3>唉,等退票的要在影院前百米候着:“票子有伐?”[呲牙][捂脸]</h3><h3> 改开以后,特别是八十年代中后期,随着电视的普及,电影高高在上的王位不在!人们宁可在家看电视,也不太乐意去影院了。</h3><h3>电视《恣三四朗》《上海滩》《霍元甲》《渴望》的播放,一时万人空巷!连老派里人都讲,那时段犯罪率奇低!</h3><h3>电视,抢走了大批影迷……!</h3><h3> 哦,近十来年,电影,成了白领小资的时尚,小包厢,高档影院,动辄近百元的票价,更是普罗大众不愿光顾的原因。</h3><h3>当然,粗制烂造,远离现实,光怪陆离的穿越剧,偶像剧,胡吹瞎编的抗战神剧,让百姓嗤之以鼻,电影票房的虚假繁荣,更让人情何以堪!</h3><h3> 别了,我曾经深爱的电影。[捂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