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妆学校/剧组实践分享会

桦妆影视造型

<h3><font color="#010101">2019年,是桦妆学校正式挂牌的第一年,全校师生在黄桦教授带领下,实现了开门红!主要体现在:培养了一批合格人才,到剧组上岗100多人次,做到了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师生满意,剧组好评。</font></h3> <h3>2020年1月10日,桦妆造型艺术学校召开了2019年度剧组实践分享会,师生们欢聚一堂,喜迎春节,互动交流,其乐融融。孙骏平校长首先代表黄桦教授、代表所有老师让同学们祝贺新春!</h3> <h3>桦妆学校是由大成美视董事长黄桦倡导成立的,黄桦教授从影40年,创作上百部,塑形数万人,桃李满天下。我们办学的宗旨,就是要瞄准影视一线,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合格人才,传承造型艺术。</h3> <h3><font color="#010101">  校长总结说,2019年,桦妆学校在大成美视专业培训的基础上,实现了向职业教育转型,时间虽短,但是学校教学管理、考级办证、人才推荐走上正轨,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四川影视圈、化妆界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一是全校学生考上了中级以上化妆师证书。学影视、到桦妆;找化妆,到桦妆,正在成为共识;</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二是学校坚持小班、精品、高端教学,适应了影视创作和市场美业的需求;</font></h3><h3><font color="#010101">三是桦妆学校走出了校企合作的路子,接受了央视的采访。桦妆培训,正在成为四川化妆界的品牌。</font></h3> 新的一年,桦妆学校将坚持校企合作,保证教学质量,加大优势宣传,推荐学生上岗。抓好学校的提档升级:<br>1、在教学质量和妆面呈现上提档升级。每周开设试听课,每周开设妆面呈现课,每月召开教学质量分析会,每季度召开剧组实践分享会。 <h3><font color="#010101">2、在优化课程上提档升级:开设美甲班、发型班、梳妆班、彩妆班、影视研修班、影视全科班、影视全能班。争取月月开班,扩大招生规模。在师资力量上,选优配强。</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3、在学校宣传上提档升级:进一步推动网络拓展和自媒体宣传,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把学校宣传搞活,搞大,搞火,为培养更多、更全面的人物造型艺术人才摇旗呐喊,鸣锣开道。</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4、在推荐就业的范围和数量上提档升级,为学生勤工俭学创造机会,为学生开辟多渠道的就业机会。</font></h3> <h3>桦妆学校资深教师赵一潞,给同学们畅谈了职业规划和目标,介绍了新一年学校将扩大课程,增设彩妆班、美甲班和发型班的打算。</h3> <h3>李英老师,介绍了2019年推荐学生上组的成果。</h3> <h3>老师们言传身教,学生们现身说法,畅所欲言,情真意切,让大家受益匪浅。</h3> <h3>宋婷,影视化妆师,化妆组长。</h3> <h3>宋婷说,我有家庭,有先生和孩子,比在座的妹妹们年龄大。我选择学习和从事影视化妆,也经历了很多磨难。特别是跟黄老师到横店拍摄《可爱的中国》,两三个月不能回家,和孩子视频都不行,早上我出工了,孩子还在睡觉,晚上我回来了,孩子已经睡着了。但是剧组的实践让我尝到了甜头。从《大国药香》,到国家大剧院的《阿依达》,再到《可爱的中国》,终于我可以独当一面,在《大凉山下》担任了化妆组长。</h3><h3>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对化妆造型事业,一定要热爱,一定要坚守,有了这种信念,就会不忘初心,走向成功。</h3> <h3>宋婷还说,创作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和懒惰,在剧组一定要尊重导演,尊重演员,对他们的尊重,就是对创作的尊重。爱岗敬业,是化妆师的职业操守。《可爱的中国》播出后,我们全家人,每天守着电视看到片尾字幕我的名字出现,全家都引以为自豪。老师的教诲,剧组的帮助,家人的支持,使我对献身影视化妆造型艺术更加充满了信心。</h3> <h3>牟琳娜,影视化妆师,化妆主盯。</h3> <h3>牟琳娜说,不瞒大家,我四十岁了,是我们整个桦妆学校学生年龄最大的。我选择学习影视化妆造型,一是热爱,二还是热爱。入学以来,黄桦老师、姚小苗老师等大师的课程,包括去年楚威老师和苏红老师来校讲学,他们的敬业精神和独门绝技,都让我羡慕不已,非常向往,通过剧组的实践更是爱上了这门艺术,觉得人生路上不虚此行。</h3><h3>我在剧组最大的体会,就是要遵章守纪,特别要遵守工作时间。化妆师最大的特点,就是闻鸡起舞,起得比演员早,收的比演员晚,还要随时跟妆、补妆。有一次我因为迟到,耽误了剧组的拍摄,受到了导演和制片的批评,我感到非常惭愧,从此我就用闹钟和手机,同时设定起床时间,再也没有迟到了。</h3><h3>说到剧组的酸甜苦辣,说到自己年龄大,克服了不少困难。牟琳娜不仅潸然泪下。她还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通过影视剧组的实践,我深深爱上了这门艺术。有时候没有剧组上,我就很失落,有剧组上我就特别兴奋。</h3><h3>因此,我觉得从事化妆造型,就要有严于律己、遵章守时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最终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h3> <h3>李丽君,影视化妆师,健康管理师,瑜伽教练。</h3> <h3>李丽君说,我是四川传媒学院毕业生。要把大学的理论知识,和剧组实践结合起来,离不开桦妆学校临门一脚的强化培训。在剧组期间,我一方面施展影视化妆的技术,一方面了解编导演、摄录美、化服道其他技能,我感到干哪一行都不容易,要把本职工作干好,行行出状元。</h3><h3>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影视创作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服化板块一定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不能像平时上课那样慢慢吞吞。肖战导演就要求我,必须提前落实第二天的拍摄通知,提前做好化妆准备,提前起床等候演员,加快速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完成演员化妆。</h3><h3>我还有一条体会,就是化妆师要有健康的身体,经得住起早贪黑,经得住日晒雨淋,现场也没有坐卧打盹的时间和条件,,因此,健康的身体非常重要。我现在做瑜伽教练,就是要锻炼身体,适应一线。</h3> <h3>包伟宏,影视化妆师,摄影师。</h3> <h3>包伟宏说,我是姚老师亲自发现,积极引导学习影视化妆的。目前,我上过战争戏、年代戏和古装戏,唯独没有上过武侠戏。我在剧组最大的体会,就是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我经常用姚老师的话来鞭策自己,姚老师说过,五个唐代的老妇人,或者五个小孩子交给你,你就要画出同年代的五个具有独立个性和兴趣爱好的人物,而不是千篇一律。</h3> <h3>陈丹,影视化妆师,彩妆讲师,海豚化妆团队合伙人。</h3> <h3>陈丹说,我是大成美视公司办培训培养的。几年来,我从影视化妆师到彩妆讲师,再到海豚化妆团队合伙人。我觉得,扎实的影视化妆基本功,会为我们的职业规划,打开多条门路。我希望在座的学姐学妹们,一定要把影视化妆当成创业的技能,谋生的手段,就是不上剧组,自己也可以到职培学校当老师,或者自己开工作室、办公司,当老板。</h3> <h3>马铭君正在剧组,不能赶回来和大家分享她的体会。她特别寄语同学们,新年新气象,祝福大家学业进步,新年心想事成。</h3> <h3>在热烈的掌声中,影视老师姚小苗发言。她说,同学们就像我的子女一样,我时刻关心你们的成长,关注你们的就业。牟琳娜的眼泪,也让自己感慨万千,热泪盈眶。</h3><h3>同学们刻苦学习几个月,到剧组又经历了酸甜苦辣,这说明要成就一番事业,要成为真正的化妆师,就是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我的学生到剧组独当一面我会感到自豪,如果剧组不满意我也会惭愧。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学习影视化妆技术,不要一知半解,不要半途而废,更不要遇到困难就灰心丧气,要做铿锵玫瑰,敢于战胜一切困难。</h3> <h3>彩妆老师代小蓉说,同学们年龄小,但是作为女人,今后会成家生孩子,面临事业家庭双重矛盾。我的体会就是,你们要趁年轻抓紧学习技术,每个阶段做好每个阶段的事情。古人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女人的一生,一定要有一门过硬的技术,这才是我们养活自己,养活孩子的真本事。</h3> <h3>发型老师王小妹说,我和李彬老师担任桦妆的发型教师。感到桦妆的学生,悟性高,守纪律,肯钻研,我们非常喜欢。从刚才的分享中,我也感到影视剧组对发型师,需求很多,要求很高。我欢迎大家报名桦妆的发型课,我和李彬老师将不遗余力,把我们的本事都教给你们,让你们在化妆领域去施展才华。</h3> <h3>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h3> <h3>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h3> <h3>桦妆学校,影视化妆师的摇篮,让我们2020再出发,光荣与梦想同在,奋斗与成功并行!</h3> <h3>相聚桦妆,圆梦起航!</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