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的家乡——水北

张晓燕

<h3>  它只是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新兴乡的一个小村庄而已,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以前外面人们都叫水北高塬,四周都是黄土高坡,从前种庄稼不是人背就是驴驮,不是上坡就是下河,经常牛马过后尘土飞扬。前段时间和老公回了一次家,家乡变化可真大,家家环境整洁,户户庄稼旺盛,马路宽又畅,路灯明又亮,蔬菜种植忙,高楼平地起,美丽石川河,环绕水北村,家家户户年味浓,幸福生活甜如蜜。</h3><h3> 忆童年放学后经常去河里摸鱼、放羊,玩耍,现如今青青河水随风荡漾,美丽鱼儿水中欢游,芦苇一片片,两岸绿成荫,河边游乐场,孩童玩的乐,笔直木桥走,犹如水上漂,野鸭水中游,苍鹭天上飞等等,好多美都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因我是冬天去没能看到春暖花开,想必春夏会更美!</h3><h3> 家乡年迈的父母,还是常常会站在村口,眺望远方,希望我们能常回家看看,我还是会时时想起门前的那棵已经挖了的大皂荚树,土崖边还能找到儿时那酸甜可口的红酸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