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说

小鱼

<h3>我不想说,我真的不想说,这只是关乎我,鸡毛蒜皮的小事,可这事情吧就象脸上长了颗“闭口痘痘”又出不来吧还定时发作,使劲去挤压它,它又红又肿,反而作妖起来,让你连门都出不了……憋屈啊!</h3> <h3>事发起因一件事,孩子读私立学校,承受不了高压高强的学校生活,仅2019年9月1日到11月15日,退学回家了。学费只退回了两年的,我,一个无业人员在孩子读书这件事上,仅两月付出了三万二仟玖佰元的代价。</h3><h3>我相信不合理的事不会变成合理吧?打了老百姓的投诉举报电话12345,接下来是漫长而又无奈的等待……</h3><h3>孩子年龄还小,还要读书,每天疯狂想着我要怎么办?让他到哪里去读?</h3><h3>我相信了私立学校的“低进高出”、我还相信了招生办老师“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学不会的学生”的鬼话,我相信了学校的一座座大楼,教室、食堂、体育场、图书角、宿舍却没想到这几千人的学校连个医务室都没有,校医也没有。我相信了有专业的老师,有心理咨询师辅导孩子刚刚入学的不适……我真的就是傻,就是头被门夹扁了啊!孩子刚刚迈入两个月,班主任马上通知我,要么违反规定记处分,再记一次退学,要么现在转学。</h3><h3>我蒙圈了,“这是一波什么操作啊?”</h3><h3><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自然不敢让孩子呆下去,那主动转学吧!那一刻,我明白了,满了两个月,要收取一年的学费,31000元,一年住宿费1400元,材料费500元……真的是满腹无奈、不甘却无处可诉啊!</span><br></h3><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因为一言难尽的原因,为了让孩子有书读,转学不成,终于我只能让孩子选择了退学。</h3></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守着一个十五岁的娃,用自己前半生的积蓄为我和孩子一起买了单。</h3><h3>孩子退学了。怎么办?我不可能让他辍学吧?路还要走,书还要读啊!</h3><h3>那时候的我,白天,孩子不停和我吵架,一次又一次要离家出走;我自己也是一次又一次蹲在白象湖边上,看看山水树木人群,想着孩子还小可怜不要和他计较;晚上瞪着铜铃似的眼睛辗转难眠,阳台上仰首望天,我渇望找到路在那里……</h3> <h3>在这件事情上,我是愚蠢的。</h3><h3>我相信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进步,可我忘记了一点“量体裁衣”、“量力而行”。我的焦虑来自于成人的思维,以后的就业,怕他养不活自己,怕他错失了青春……可我是谁啊?我有权利这么做吗?</h3><h3>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但不是每个天使都是学霸,是我自己看不明白啊!</h3> <h3>我是幸运的。</h3><h3>在我最走投无路的时候,却接受了很多陌生人的好意。素未平生,人家却义无反顾帮了我。“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感激涕零的心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样表达,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是想给他或她送锦旗。我嘴拙,无以言表,别人只是说了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瞬间喉头哽咽,眼泪横飞。</h3> <h3>不管怎么样,孩子终于读上学校了。</h3><h3>是免收学费,对县城学生还有补贴的学校,只是远一点,但能在学习的年纪让他留在学校,我知足了。每个孩子都需要成长,对吗?</h3> <h3>我交在私立学校的钱到现在仍没有结果。</h3><h3>我的投诉,回复是只能转相关部门,相关部门的回复是,教育局说我没有执法权,工商行政管理局直接没有和我联系过。</h3><h3>那我要怎么办?这个事不是明显是不对的吗?</h3><h3>“我们没有办法。你可以起诉。”</h3><h3>“起诉?”</h3><h3>我一个异地去上学的孩子,起诉之路遥遥无期,咨询了几个律师,也言之不祥,但我还是要继续去问,因为我的钱真的不是捡来的。</h3><h3>我在祖国西南边陲守家卫国二十几载,舍小家顾大家,退役结算的钱给孩子读书却掉进了这样的坑里,我真的是想不通。</h3> <h3>孩子现在读的学校,因为我们入学晚,交了四百块材料费却没发到书,学校一而再再而三督促尽快去退款,手握四百元钱,我不仅感慨:“差别怎么这么大呢?”</h3> <h3>一个是追着你退,一个是逼着你不准退,我不禁哑然失笑。</h3><h3>能读书就好了,追求梦想的路慢慢来吧!虽然我失去了把孩子送入一类院校的可能,但我尊重了他的梦想,现在的他一定比在那个以培养学习机器为傲,不惜虚假宣传,坑家长,蒙孩子和销售保键产品一样的学校快乐吧?</h3> <h3>生活似乎步入了正轨,孩子读书,我负责一日三餐,从最初的鸡飞狗跳,到现在相安无事,孩子似乎变了,也似乎没有变,荷包仍然紧张,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不在乎钱,可那为了孩子而时时勒紧的裤腰带一次又一次提醒我且无时无刻不在嘲弄我:“傻瓜!大傻瓜!”,而社会的责任感也一再告诉我,“你沉默,还有多少孩子要掉进这个坑?”</h3> <h3>是啊,我不想说,但我怎能不说?</h3><h3>我该向谁说?经历过的或许会同情我,没有经历过的只会觉得我斤斤计较吧!必竟,切肤之痛怎能感同身受呢?但,至少有人知道,也足矣了!我书写、记录、诉说,寻找有一天可以解决或无法解决,也许多了一条路也许少了一个象我一样单纯而莽撞的父母。</h3> <h3>我读书的年代,老师是最让人尊重的职业。“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活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小学音乐课教的那首歌:“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如今呢?我是五味杂陈的心情。这两天的新闻有一个17岁高三学生因为老师没收手机的事杀了老师在逃后被抓了。不知道为啥,我只看到一个家庭的毀灭,流泪而心碎的父母。</h3> <h3>夜深了,话题太沉重,心事太纷乱。</h3><h3>我的事,那么简单却只有一声叹息……我在百度上一捜,象我这样的人好多……</h3><h3>勿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多少人忘记了自己的本心才让原本职责中的小事却需要“维权”?“起诉”?</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不说了,任我心乱如麻,我的钱用了两个月仍然没有走到我包里,孩子明天还要上学,我得叫他起床;明天还要买菜做饭,我还是要花钱……这就是我寻常百姓的日子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