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行人与行人礼让》

西阳

<h3> </h3> <h3> 今天也是小寒之后的第五天了,数九的 隆冬季节,理应是北风潇潇,雪花飘飘,银装束裹。但是美丽的雪花没有在期待中如期而至,而是冬日的暖阳,穿过了笼罩天穹的云霾,和蔼可亲的,淡淡的,缓缓的从澄清的天宇中现身,把温暖洒向人间。</h3><h3> 温暖和煦的阳光沐浴着冬天的大地,没有那寒风瑟瑟,呵气成霜,真还是天时也负有心人。</h3><h3> 小寒游子要思归,大寒岁末庆团年。我也不负天赐暖阳,迎着霞光徐徐来到小区大门外,远远看到去向街对面的斑马线上行人如织,东西驶向的汽车,整齐划一的停在斑马线之外,在礼让行人,行人们在缓缓而过。</h3><h3> 我也寻思着赶上这一趟过斑马线,就急急的跑向斑马线,但刚踏上斑马线,我左边的汽车就启动了,我就赶快往后退,这时汽车司机刹车了,他从车窗里伸出手,示意让我先过去。我被感动了,为他的礼让行人,为他的高尚品格,为他对交通规则的遵守和维护,我走向他的车前,恭敬的深深鞠了一躬。礼让是一种无声的爱,一分礼让,十分平安。</h3><h3> 礼让是一个国家,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人类精神文明的标志之一,是人们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的传播。礼让是社会意识的一种体现,又建立在个人道德修养的水平之上。</h3><h3> 礼让行人,是交通规则,是为了杜绝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是给开车的司机们戴上的紧箍咒。司机们在依法规而行之,但是让我先过去的司机是在礼让,所以为他点赞,向他致敬!</h3><h3> 礼让,是我们老祖宗传承下来的精神文明,广而概之,是针对每一个行为能力自然人。</h3><h3> 车主司机们开车出门,奔驰在大街小巷,高速公路上,为国为家努力着,拼搏着,时间就是他们的金钱,他们的效益。他们中也有我们的亲人朋友,我们也更理解他们的艰辛与不易。</h3><h3> 然而就在礼让行人交通规则出台后,是制约了司机们在斑马线上横冲直闯,给行人提供了安全。但有些行人也就恃弱凌强了,在斑马线上顾左右而言之,站在斑马线上东张西望,嬉笑打闹,这让司机进退两难,更有甚者示意车主司机先走,等司机车子启动他就从车前跑过,让司机违规了,扣分了,罚款了,他还得意洋洋。这种人就是人们常说的坏人变老了,或者是坏人正在变老。</h3><h3> 在法制礼让行人的同时我们怎么就不能行人礼让呢!我们倡导行人礼让,在过斑马线时不要争分夺秒,车多高峰时礼让车先过去,行人礼让也是精神文明,民族精神的根本体现,行人礼让从我做起,从我们大家一起做起。</h3><h3> 让我们都来做精神文明的使者!从行人礼让做起!!</h3> <h3> 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大家见。礼让行人,行人礼让,从我做起!</h3> <h3>  礼让斑马线,情牽你我他。</h3> <h3> 文明礼让是金,平安出行是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