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目光所致都是你

馨怡

<h3>雁把春花秋叶衔来衔去,梧桐树在四季的轮回中,唱着寂寞而单调的曲子。每一个草长莺飞和飞雪漫天的日子里,是谁?在窗外不停地哼唱着那首幸福而感动的歌:“往后余生,冬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h3><h3><br></h3><h3>这样的歌,伴着低沉到听不见的旋律,似乎总是能撩拨到每一个用心听它的人的心底深处。那样一种仿似在耳边、在心底轻声呢喃的情语,让人的心不由得幸福地颤抖,温暖地律动。</h3><h3><br></h3><h3>是的,余生很短,因为有一个爱你的人,我们会想要和他一起度过很长很长的漫时光;余生且长,因为有爱的人陪伴,我们都想慢一点,再慢一点走过一起要走的日子。</h3><h3><br></h3><h3>2020,1月1日,好有感觉的日子。爱你爱你一生一世。。。</h3><h3> ——题记</h3> <h3>因为有爱,便很珍惜每一个相伴的日子,有彼此的陪伴,便是最长情的告白。爱在心底,无语亦暖,即使,躲在蜗居;即使,挽手走在最冷的夜的街头;即使,吃着最简单的小馆;即使,即使什么都不做,只是默默相守,看着彼此眸中那一抹跳动的光芒点燃的火焰,燃烧在,叫做余生的路的尽头……</h3><h3><br></h3><h3>你的从前没有我的参与,我的过去没有你的足迹,但是,因为在对的时间遇见了对的你,往后余生,有爱陪你,执子之手,且行且惜!</h3> <h3>从远古的诗经中一路走来,淇水河畔的君子,和那北方的佳人,他们每一次“善戏谑”的谈吐,每一个“螓首峨眉”的巧笑嫣然,每一个令人怦然心动的“执子之手”,以及每一次“既见君子”的喟叹,其实,无不都是在诉说着那个亘古不衰、历久弥新的浪漫而温暖的话题——爱:或缠绵悱恻,或若即若离,或如胶似漆,或遥不可及。</h3> <h3>因为有爱在心间,每一朵花都有了它独特的花语,让人用它的颜色和香气,去传递一颗心喜欢另一颗心的情意;因为有爱在心底,每一阵风都传递着空气中爱的消息,让爱着的人在风里,就会听见彼此的心意!</h3> <h3>过去的时光逝而不返,有人在时光的隧道中却总是擦肩。</h3><h3><br></h3><h3>你来,我不在,我只听见窗外哒哒的马蹄声响,却不能伸手遮挽你荡起的一缕尘埃;在我紧闭的窗扉外,你只是一个过客,看不见我凋零的花瓣,却只问我为何没有盛开?</h3><h3><br></h3><h3>你不来,我像一个孤独的舞者独舞蹁跹。眉间轻蹙的忧伤,和风中荡起的裙摆,在四季的轮回中,我寂寞忧伤地反复唱着那支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h3> <h3>感谢命运,感谢缘分,让有爱的人能够在短短长长的岁月里相遇,在每一个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起中,找寻到爱的痕迹;在每一个夏夜的繁星冬雪的寒冷中,相互依偎低低唱着远处传来的那首曲子。</h3> <h3>往后余生,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冬雪是你,四季冷暖都是你,目光所致,都是你……</h3><h3><br></h3><h3>摄影/后期:高歌老师/风之舞工作室</h3><h3>化妆:婷婷老师/汇美堂</h3><h3>出镜:馨怡</h3><h3>文字:网络作者彦辉</h3><h3>拍摄时间:20200101</h3> <h3>后记:此片拍摄于2020年1月1日,蛮有意义的一天!现在回味仍然历历在目。。。</h3><h3><br></h3><h3>此刻,夜已深 ,1月10日凌晨 ,睡意全无,翻阅微信公众号《百草园书屋》 ,一篇《往后余生,有爱陪你》,立刻吸睛拜读 ,作者彦辉文笔生香,甚是喜爱,随借鉴留念 。感恩遇见 !2020,愿所有的美好都不约而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