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9(记我的美篇成长之路)

蓝天

<h3>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春去冬来,不知不觉,2019年即将过去了,2020年就要到来了。回忆即将过去的一年,有甜、有酸、有苦、也有乐,但所有的甜酸苦乐,都在岁月的流逝中化作了醇厚的浓香,令人回味无穷。</h3><h3> 2019,是丰硕而充实的一年,收获了一缕阳光,一股温暖,一片友情。使我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更加幸福,更加美好。</h3><h3> 这一年,在秀荣同学与吕校长帮助下,我怀着一颗热爱美篇的心,忙里偷闲,努力学习写作。不但戒掉了二十多年的麻将瘾,又圆了自己涉足文学的梦想,而且使自己的晚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收获最大的是通过美篇结识了很多朋友,有些甚至已成为知己、知音!</h3> <h3>  2019年最大的收获是与五十六年前失去联系的童伴、同桌金秀荣童(同)学,跨越半个世纪后实现了重逢,并且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甚至成了铁哥们!</h3><h3> 多年来,秀荣同学多次寻找童年生活过的故乡未果,十分想念儿时的童伴们,在思念之际写了一篇【童年的记忆】美篇后,得到好心的美友张兴中先生的帮助,转发给她吕校长编写的【李店村的传说】一文,才与吕校长取得了联系,又在热心的吕校长帮助下,先找到了我,又有了与童伴失联五十六年后的重逢!</h3><h3> 太原一一永济,短短的四百余公里的路程,却让我们走了五十六年!</h3><h3> 也是秀荣同学这种执着的精神,让童伴们与秀荣同学有了这神话般的奇缘!<br></h3><h3> 在此感谢一直末曾谋面的美友张中兴先生与德高望重的热心人原永济中学吕克礼老校长!尤其感谢美篇这个平台!</h3><h3> </h3> <h3>  清明节过后,四月六日早八时许,秀荣同学携先生贾哥与弟弟治强、弟妹小燕、堂弟转院在永济五星级酒店门口与我们相见啦!</h3><h3> 刚见面,我便恶作剧地问起秀荣谁是麦旺谁是全学(我本人),结果秀荣同学刚好认反,待告诉她后,她激动地与我拥抱时,我却没出息地害羞躲开啦!</h3><h3>(这个过程也被贾哥抓拍啦😄😄)</h3> <p>  (4月13日 美篇【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同(童)伴情】</p><p> </p><p> </p><p> 四月六日中午,同学们在海纳酒店为秀荣同学举行了欢迎仪式与宴请!</p><p> (秀荣走后,在吕校长帮助下,模仿秀荣同学的方法,第一次学会了用截屏通讯形式叙述了重逢经过。这算不上美篇,只是鹦鹉学舌的模仿秀荣同学的方法,充其量是篇通讯报道!)</p> <h3>  四月 六日下午,带着秀荣同学重游了儿时的学校、她们家的旧址及儿时常常玩耍的大石头庙。贾大哥为我们这次团聚担任了拍摄、录像的重任!(是这座石头庙让秀荣同学一眼便认出是她童年的故乡)</h3> <h3>  十月五日上午九时许,从运城参加完孙子的婚礼后,秀荣同学与先生贾哥第二次来到永济访问故乡游玩。一同前来的有贾哥的四弟治强、弟媳小燕及从美国读博归来的侄子,还有贾哥的妹妹、表妹及堂弟转院。</h3><h3> (这是在我家门口拍照留念)</h3> <h3>  十月五日下午,我与秋娃同学陪同秀荣贾哥游览了唐开元大铁牛!</h3> <p class="ql-block">  十月七日下午,我和秋娃陪同秀荣同学贾哥游览了水峪口神潭大峡谷!</p> <h3>  重阳节我与秋娃同学陪同秀荣与先生贾哥游览了华北最大湿地伍姓湖景区,贾哥为我们三个童伴选择了花丛美景留影。</h3> <h3>  在伍姓湖大门外,秀荣同学兴奋地挽住秋娃和我的胳膊,仿佛我们又回到五十六年前,活泼可爱的小秀荣又回到了我们身边!让我们又重温了童年那天真活泼、无忧无虑的美好日子的情景!</h3><h3> (贾哥连忙为我们摄下了这动人的场面)</h3> <h3>  十月八日,我与秋娃陪同秀荣贾哥游览了刚开发的千年古迹尧王台景区!</h3> <h3>  十月九日,冒雨陪同秀荣同学看望了月英同学及吕校长,同时还看望了童年与秀荣同学非常要好的童伴一一现患了脑梗的杨发生同学!</h3> <h3>  这是十月九日冒雨陪同秀荣同学夫妇游览永济较有名气的公园之一柳园。</h3><h3> (这是贾哥为秀荣和我在柳园铭石前拍照留念)</h3> <h3> 十月十日,天刚放晴,我与老伴陪同秀荣贾哥游览了国家级风景区雪花山。<br></h3> <h3>  雪花山瀑布</h3> <h3>  雪花山瀑布</h3> <h3>  十月十一日,秀荣同学在永济神州大酒店宴与同学们第二次聚会,这次又联系到了与秀荣同学非常要好的吕月英、吕会仙同学!中午聚餐后,秀荣同学结束了第二次的故乡之行,恋恋不舍地含泪与同伴们告别!</h3> <h3>  (5月8日美篇【邻居】)</h3><h3> 邻居吕会民耐心照顾服侍已成了植物人的妻子,两年多来历历在目,他们一家不抛弃、不放弃的爱心深深打动了我,多少次令我热泪盈眶!</h3><h3> 每天下午那带有节奏感的按摩敲击声传来,令我感到了人间亲人之间的温暖,尤其是亲眼目睹了吕森用嘴吸痰的情景,每当想起,都会情不自禁地泪水直往下流。</h3><h3> 艳芳:虽然经过千余天的顽强与病魔的斗争,你极不情愿地走了。但你不应难过,因你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值啦!我为你骄傲!</h3><h3> 这应算是我的第一篇美篇,是在秀荣的帮助下完成的,点读量超过四千,曾引起不小的轰动,转发量也很乐观,极大的鼓舞了我对文学创作的热情)</h3> <h3>  (5月18日美篇【家园(一)柳园】</h3><h3> 在闲睱时,看到报导我们永济公园大小八十余个,优美的自然景点与人文的绚丽景色,使我萌生了一定要把我们永济,除了各大名胜古迹外的副景介绍给大家。</h3><h3> 在用手机拍摄过程中,秀荣同学告我拍照的要领,我把拍了二百余张的照片发给了她,她认真的挑选了十余张让我在美篇中使用,在拍摄、拟文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对美篇有了初步的认识。</h3> <h3>  (5月22日美篇【家园(二)望儿庙】)</h3><h3> 在写望儿庙时正值夏天,同样取了二百余张才挑选出十余张照片,并且晚上取完景才发现望儿庙晚上的景色是这么的美丽漂亮!</h3><h3> 在写这篇期间,并得到原永济中学校长、作家及我们尊敬的吕克礼先生的教侮,他欣赏我顽强好学的精神,并且说收我为徒,我也尊称他为“师傅”。他老人家亲自为我修改指导,并且在每次美篇发布后,给我写评论鼓励与指正,使我在写作上有了很大的提高。</h3><h3> 在此感谢德高望重的吕克礼校长及金秀荣同学的热情帮助!</h3> <h3>  (5月28日美篇【家园(三)神潭大峽谷】)</h3><h3> 写这篇文章时下了几天雨,趁天放晴抓紧拍摄,也是一边拍一边发给秀荣同学,让她把关挑选定夺,同样是拍了几天勉强过了关,上图后才配文编写。</h3><h3> 经过几篇美篇的创作,才体会到美篇人的艰辛,体会到不论干什么工作,都是不容易的,都必须认认真真去做,来不得半点马虎!</h3> <h3>  (6月11日美篇【家园(四)舜帝山森林公园】)</h3><h3> 这篇美篇耗时最长,光照片拍了四百多张还是不太理想。光捕捉拍摄舜帝山【魅力永济】夜景耗了好几个晚上,天刚黑时山坡丛草中全是蚊虫,头上脸上手上全是疙瘩,叮的人痒痛难受。但也尝到了甜头,许多朋友都说想慕名前来游览,这也是我的由衷!</h3> <h3>  (7月1日美篇【家园(五)伍姓湖湿地公园】)</h3><h3> 写伍姓湖这篇时,为拍摄日出也苦费煞心,四点多赶到景区,人家景区不到开门时间,我与其它摄影爱好者就绕道违规钻进景区,连续几天的劳动,终于让这篇文章面世。遗憾的是夏季伍姓湖没天鹅,不知什么缘故,伍姓湖湿地的天鹅是立冬后才到。</h3> <h3>  伍姓湖渔船模型清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显得格外壮观!</h3> <h3>  (9月27日美篇【家园(六)尧王台】)</h3><h3> 九月二十五日尧王台景区正式向游客开放,那天我步行从山下走到山顶,累的第二天腰酸腿痛,但正因如此拍了许多照片,才完成了这篇文章的配图。记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到烈士陵园拍摄,并访问了守园人,了解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一些故事!</h3> <h3>  (10月12日美篇【家园(七)雪花山】)</h3><h3> 这篇文章是10月10日我与老伴雨后陪同秀荣贾哥去游览的,那天很幸运,一是碰上了侄子的一位同学,拣了个义务导游。二是雨后瀑布特别漂亮,乐得贾哥直夸:去过祖国的许多地方,包括庐山瀑布都没有雪花山这么壮观美丽!三步一景,一点都不夸张!</h3> <p class="ql-block">  (7月19日美篇【太原之行】)</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从7月4日至7月11日八天里,在太原发生的点点滴滴的亲身感受!刚到太原一出站,就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秀荣同学以及玲玲同学(也算同学吧)及侄子峰峰热情的接待,让人顿时感到没有了一丝陌生感!以及在赴秀荣同学全家人在芙蓉酒店设的家宴时,又遇到在美篇中相识的第一次面见的朋友,以及后来在太原八天里的日日夜夜,发生的一幕幕情景,久久的印在脑海里!</p><p class="ql-block"> 回到永济几天后,心里仍然久久不能平静,感动之余就写出了这一篇【太原之行】,感谢在太原我受到热情款待的所有亲人们!</p> <h3>  这是秀荣的铁哥们玲玲与侄子峰峰</h3><h3> 感谢玲玲同学及侄子峰峰热情的接待!我也一样,会把您们当做我的亲人来对待的!</h3> <h3>  这是7月4日晚贾哥率领全家在芙蓉酒店特设家宴为我接风。</h3><h3> 感谢贾哥全家对我亲人般的照顾,我一定会凝记心中的!</h3> <h3>  这是7月4日晚在芙蓉酒店与秀荣的同学,也是虽未曾见过面、但在美篇已是熟人的会面时的留影!都市的亲人朋友们,永远不会忘了您们的!欢迎您们随时来永济做客!</h3> <h3>  7月6日中午,在秀荣及她的几个好姐妹陪同下,与我在美篇认识的知音乔大宏同学兴奋地拥抱后,相隔千里之外的两双手终于牵在了一起!</h3> <h3>  这是秀荣同学专门邀请她的好姐妹陪同我,与在美篇中结识的知己乔大宏同学的第一次会面时的留影!当时不知大宏同学身体欠佳,带病与我相见,我知情后非常觉得感动与内疚!</h3> <h3>  这是7月7日秀荣与贾哥陪同我与老伴游览了太原最大的人造晋阳湖公园!</h3> <h3>  7月7日晚,秀荣的铁哥们玲玲特地让侄子峰峰订了包间,让我与更多的同学见面认识,大宏带病特意赶来陪同我与大家聚会。让我又一次感动的不知所措!原来,都市的夜晚是这样的美好!</h3> <h3>  7月7日晚与部分同学的合影</h3> <h3>  7月9日中午,大宏打电话告诉秀荣,说他与夫人中午专门设家宴邀请我与老伴,秀荣与玲玲带上我和老伴,与大宏第二次握手。饭后我们一直聊到四点多才恋恋不舍的分手告别!</h3><h3> “酒逢知己千杯少”,有幸与大宏这样的知音相识,是我一生的荣幸!惹得秀荣与玲玲同学常常羡慕“嫉妒”我与大宏同学的私交!</h3><h3> 大宏同学,我一定会百倍的珍惜咱们的情谊的!</h3> <h3>7月10日,秀荣与贾哥陪同我与老伴游览了皇宫御园晋祠公园!</h3> <h3>  7月11日,秀荣同学在太原南站与我和老伴分别照相留影,恋恋不舍的含着泪水与我们告别!</h3> <h3>  秀荣及太原的亲人们,我永远不会忘记您们的,欢迎您们随时来永济旅游做客,我一定会象您们一样,把您们当做我的亲人来接待您们!</h3> <h3>  (6月14日美篇【寻找恩师】)</h3><h3> 6月13日,我与同学秋娃、学长冬娃寻找拜望了五十三年未见面的恩师吴双虎老师,吴老师仍然教侮我们一定当好爷爷辈人的责任,分别时,吴老师一直目送我们上了车!</h3> <h3>  (11月10日美篇【兄弟情】) </h3><h3> 这篇文章叙述了我三个异姓兄弟的情结、哥仨四十多年来亲人般的情谊!</h3> <h3>  (8月14日美篇【记忆(一)母亲】)</h3><h3> 在与孙女聊天时,孙女恳求我把家庭过去逝世了亲人的经历告诉她,我便着手写了题目为【记忆】的文章,先从回忆母亲开始的!</h3><h3> 记得很清,在我圆了母亲意愿(想见她的两个给养了别人的儿子)的第三天,即1996年农历腊月初四那天凌晨,三哥叫醒了我们,说母亲病重,等我们兄弟三人都到了后,母亲已驾鹤西去!</h3><h3> 我最亲最爱的母亲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牵肠挂肚的儿孙,离开了所有至爱她的亲人……母亲呀,您安详平静地走了,却将无限的哀痛和思念永远地留给了我们。母亲呀,您的不辞而去,让我们寸断肝肠,撕心裂肺!从此,我们再也聆听不到您老人家的谆谆教诲!</h3><h3> 母亲啊!下辈子您老人家还给儿子当娘吧!</h3> <h3>  (8月19日美篇【记忆(二)父亲】)</h3><h3> 父亲虽然去世四十九年啦,但回忆起他老人家在世时的一些凡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令我永世难忘!</h3><h3> 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也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典型而传统的中国农民,也是一个典型而优秀的中国父亲。正如歌曲《父亲》里唱的那样,“这辈子做您的儿子还没有做够,下辈子还当我的父亲!”</h3><h3> 父亲,祝您老人家在天堂一切安好!</h3> <h3>  (8月28日美篇【记忆(三)大哥】)</h3><h3> 大哥去世今年十周年,但与大哥相处的日子,回忆起来也象刚刚发生的一样,大哥永远活在我的心中!</h3><h3> 每每回忆童年时代走过的路,仿佛看到大哥那张充满智慧的笑脸和他高大帅气的身影。</h3><h3>在父亲过早地去世后,大哥为父,帮我们兄弟都成了家。</h3><h3> 正当他把儿女都成家立业后,该颐享晚年时,却因病离开我们兄弟姐妹及他的两双儿女!</h3><h3> 大哥!愿天堂也一样美好!来世咱们再当弟兄!</h3><h3> </h3> <h3>  (8月30日美篇【记忆(四 ) 二哥】)</h3><h3> 二哥虽然招亲出嫁,但他对弟弟妹妹一点都没例外,父亲去世早,他尽了最大努力给了弟弟妹妹无私的帮助。二哥:愿天堂没有病痛,弟弟妹妹永远不会忘记您的!弟兄们与您做兄弟还没做够,下辈子咱哥几个还做兄弟!</h3> <h3>  (9月6日美篇【记忆(五 ) 二姐】)</h3><h3> 二姐是我姊妹八个唯一没上过一天学的姐姐,一生辛劳。小时候给人看娃当小保姆挣钱替父亲分担忧愁,结婚后姐夫英年早逝,姐含辛茹苦养育两个外甥,后又因生活所迫常年打工,以至于劳累过度得病卧床不起,过早的离开了我们。</h3><h3> 二姐,一路走好!愿您下辈子不再因贫穷而煎熬!下辈子让您识好多好多的字,祝您在天堂与立院姐夫幸福美满!</h3><h3><br></h3> <h3>  这是我亲手用鲜花制作的桌花献给大家</h3><h3> 人生最公平的就是时间,它不会因为谁而加快、停止或倒流。人生有三样东西无法挽留:生命、时间和爱,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忘却该忘却的,留下该留下的,珍惜该珍惜的,热爱该热爱的。</h3><h3> 2019走过的路,看过的景,遇见的人,总有让我们欣喜与感动的。愿我们在新的一年生活更加美好!</h3><h3> 在春节到来之际,向一年来在我的美篇发布后,对评论、点赞给我鼓励的老师及朋友,给你们拜个早年!祝您们春节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