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的快乐之夏

豆奶

<p class="ql-block">五月的一个中午,那天,外面骄阳似火,屋里汗流浃背。吃过午饭,我和两岁的孙子豆豆在床上玩百变积木,豆豆打个光胴胴,穿个裤衩,举起他自己搭的玩具枪对准我直喊:“啵!啵啵啵!”我也举起玩具枪对准他:“啵!啵啵啵!”的喊。他把我手里的枪打掉了就笑的嘎嘎嘎的,如果没有打掉他就撒赖,要我重来。手枪玩够了,笑够了又开始玩搭火车,五颜六色的车厢,有高有低,排了长长的一串,嘴里还学着火车:“喔!喔喔喔!”的叫声。一会儿叫声越来越弱,越来越听不见了,原来他躺在积木火车旁边睡着了。睡梦中嘴里还在嘟嘟嘟的嘀咕,可能梦着坐火车去玩了。粉嘟嘟的小脸趴在火车旁睡得呼呼呼的,小鼻头一扇一扇的,头上,额上全是晶莹的汗珠,我轻轻给他擦掉了,一会儿又冒出来了,可能是天气热,加之小孩的新陈代谢快,所以汗水不断。</p><p class="ql-block">从下午一点半睡到下午三点半,小身子开始翻来翻去的,眼睛半睁半开的,小手小脚也伸伸缩缩的。我躺在旁边装作没看见,他俏俏的爬起来趴在我身上扳开我的眼睛,啊!啊!的叫。可能是说,哎!我都醒了,你也该起来了。我睁开眼睛望着他,他就使劲拉我,我装作起不来,他又再使劲,拉了好几次终于把我拉起来了。我说:“豆豆,一会儿你吃了牛奶我们就去塔子山公园玩好不好?”他高兴的直点头。我给他擦头擦身换裤衩他都很配合。吃完牛奶以后,我说:“豆豆走哦!”他赶快跑到门口拿起我的鞋递给我说:“鞋鞋。”意思是叫我换鞋,我说:“豆豆真乖,知道给奶奶拿鞋子。”刚出门就起风了,太阳也被风吹回去了,天渐渐阴了下来。我怕下雨,就说:“豆豆可能要下大雨啰,我们回去好不好。”他摇摇头不停步,拉着我的手一直往前走。</p><p class="ql-block">公园里人不多,可能是被刚才那阵风吓跑了。在公园的林荫道上,他边走边指,意思是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说:“这是大树,那是小树。”我讲一遍他就重复一遍。我们来到了公园的草坪上,看见地上放着一些风筝。有的缺胳膊缺腿淹淹一息的躺在那里,主人正在修理。有的风筝线缠绕在一起,主人正在理线。我正在看牌匾上写着“亲子风筝季”这几个字时,豆豆眼尖,他抬起头望见天上有那么多风筝在飞,高兴得直跺脚,边跳边指。我给他说:“这是风筝。”有蓝色的机器人风筝,有黄色的章鱼风筝,有红色的长尾巴的美人鱼风筝,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都有,使人目不暇接。少数几个乘风穿云的勇敢者越飞越高,只看得见一个小点点。有些一直在低空中徘徊,畏缩不前。还有些遇到大风转头就溜,纷纷往下坠落。他看见往下掉的风筝就婉惜的喊到:“哎呀!哎呀!”很多人也在喊:“快点!快点拉线!”尽管放风筝的人努力的拉,有些是一家三口都在使劲的拉,可是,那些被大风吓得如惊弓之鸟的胆小鬼还是争先恐后的掉了下来。豆豆的脖子望疼了,我叫他休息一下他直摇头,依然看得目不转睛的。看了放风筝也不知道他领会到什么没有?要是他能悟出其中的道理就好了!一阵风吹过,风筝的主人们拾起地上的残兵败将走了。</p><p class="ql-block">我们也休息了一会儿,我说:“豆豆我们回去了好不好。”他摇摇头表示不想回去,还想玩,我说:“现在玩什么呢?“他指了指那几个吹泡泡的小孩,我说:“好吧,你过去和他们一起玩!”他兴奋得手舞足蹈的跑过去了。空地上有几个小孩拿着一个长长的塑料管子,里面不知道装的是肥皂水还是什么水,只要轻轻一吹就冒出许多五光十色的,晶莹剔透的小泡泡,小泡泡随着风越飘越高,越飘越远。豆豆背着手站在他们旁边细心观察,看了一会儿他跑过来指着他们,好像他喜欢上那个东西了,也想要,我说:“那是别人的东西我们不能要,你看那些泡泡跑的多快呀!你能追上它们吗?”他点点头然后又跑过去站在那些小孩旁边。他们一吹他就跟着那些泡泡跑,飘得高的他就跳起来用手去抓,抓不着他又跳高一点,他不停的追哟!跑哟!不停的跳哦!抓哦!忙的不亦乐乎,累得气踹嘘嘘的。</p><p class="ql-block">又是一阵风袭来,公园里的人又少了一些。我领着豆豆也往回走,路过一个茶房时,突然茶房周围的花栏里放出许多水雾来,一时间云雾缭绕,好像置身于森林茂盛的丛山叠岭之中,顿时感到一股凉气,我们都愣住了,站在中间不敢动。一会儿云雾慢慢消散不见了,豆豆觉得很奇怪,就围着花栏四处张望,嘴里还不停的呃!呃!意思是说,呃!你躲到哪儿去了。他正在琢磨着,水雾又放出来了,这次他很镇定,眼睛盯着,用手指着放雾的地方,意思是说,我找到你了,原来你藏在这里,哈哈哈!</p><p class="ql-block">我们路过一片花丛,里面开满了各种不知名的小花,有紫色的,有红色的,有蓝色的,黄色的小花最多。豆豆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看,我说:“豆豆,这些小花可不可爱?”他点点头。又用小鼻子去闻一闻,我问他香不香,他又摇摇头。我说:“豆豆你那么专心在看什么?”他用小手指了指前面,我一看,有几只橙色的蝴蝶在黄色的花朵上翩翩起舞。他一边看还一边拍手呢!后来又飞来了几只蜜蜂,我给他说:“这是蜜蜂在采花粉,它们在劳动,它们要给小朋友们制造甜甜的糖果。”他可能听不懂我说的这些,只顾着看,边看还边往上蹦一蹦的。看了好一会,我说:“豆豆,天要黑啰,我们快回家吧。”他牵着我的手往回走,快要出公园大门了,他又站在那里不动了,他的头一直看着地上,后来又蹲下去,指着地上那些小小的,跑得很快的,身上还驮着东西的,黑褐色的小动物。我 一看,哇!好大一群哦!我说:“这是蚂蚁在搬家。”他似乎不懂什么是搬家,我又说:“蚂蚁搬家就是要下大雨了,我们要赶快回家哦!”我拉起他的手就往回走,他还依依不舍的转头看,可能在想,小蚂蚁的家搬完了吗?它们会淋雨吗?全文2240字 文字/豆奶 摄影/豆 2019-5-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