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父母,孝顺的女儿——一份来自朋友圈的开心和快乐

五福堂主人

<h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闲暇无事刷屏,突然发现弟媳发的朋友圈《来自瑞士的祝福——祝蕾娃生日快乐》,才知道今天是侄女李蕾的生日,远在瑞士公费留学的侄女,通过陇西“花雨轩”鲜花店老板给弟弟和弟媳送来了她的生日给爸爸妈妈的祝福——鲜花、信函和两个千元大红包,看着侄女写给弟弟弟媳信,我止不住的泪流满面,近两年的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作为侄女的大伯,我觉得这不只是我与我们一家的开心,更是一份难得的正能量,在此,请朋友们允许我把侄女的点滴分享给大家吧。</b></h1> <h1><b><font color="#ed2308">  说起侄女,知道的亲朋好友没有一个不竖大姆指的,从辽宁大学读本科到四川大学读硕士,从浙江大学读博士到教育部公费留学管理中心推荐去瑞士留学,侄女一路攀登,毅力惊人, 除学业取得不错的成绩外,做人更让人欣喜,瑞士留学期间,她尊敬师长,团结校友,深受“川大”、“浙大”校友联谊会的信任,多次主持、参与两校的联谊会,受到学友、师长的好评和爱戴。2019年9月份,侄女陪瑞士导师一家来中国旅游,她导游兼翻译, 从香港到广州,从杭州到北京,侄女一路尽职尽责,嘘寒问暖,不论是景点特色,还是历史文化,不管是地方美食,还是住宿安全,任何一个细节侄女都考虑的十分周全,近一月的中国旅游,瑞士导师一家对侄女导游兼翻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在陪导师一家旅游时,她合理安排行程,挤出一周时间,买好往返车票,请弟弟和弟媳去北京旅游,侄女不辞长途爬涉的辛苦,陪父母去故宫,去长城,去王府井大街,去天安门广场等景点游玩,要不是弟弟说他脚痛走不成,侄女还想带他们去北京其它地方旅游,弟弟他们回来后,我去看望他们时,弟弟弟媳十分开心,给我讲述他们仨在北京旅游的所见所闻,从他们开心的笑容和与侄女的合影中我再一次感受了侄女的孝顺和善良,作为她的大伯,我除了开心,更多的是替弟弟弟媳的欣慰。</font></b></h1> <h1><b><font color="#ed2308">  记得侄女去瑞士留学的第一个生日,她委托陇西鲜花店给父母送来鲜花表示祝福,同时给父母发来了微信千元大红包,弟弟弟媳都觉得这些钱是侄女从国家给予她的生活费中挤出来的,用弟弟的话来说“是牙缝里挤出来的钱”,夫妻俩坚决不收,二十四小时后红包返回到侄女帐上,当时侄女拨通微信视频后难过的哭了……事后弟弟给我说起这件事,他那天心里特别难受,孩子一个人在国外学习生活,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家里没有给孩子更多的支助,他们怎么能收孩子省吃简用余下的钱呢,当时我内心也非常感动,真是善良的父母,孝顺的儿女……</font></b></h1> <h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今年由于弟弟腰椎生病,弟媳腿关节不好,没有去内蒙打工,侄女知道后觉得父母没去打工,看病加生活,手头零用钱肯定紧张,于是又发来了两千元的微信红包补贴零用,弟弟弟媳基于相同的考虑,仍然没收,这下急坏了远在瑞士的侄女,她多方打听父母的病情,又从瑞士给弟弟弟媳及时捎回来三千多元的药,使弟弟弟媳的病情终于得到了缓解……善良的侄女孝顺父母的点滴事情非常多,我说到的仅仅是其中我知道的一些,朋友们想知道更多的话,就请你读一读侄女在今天写给她父母的信,从中感受侄女的孝顺和善良,品味侄女与父母之间的和睦和亲呢。</b></h1><p><br></p> <h1><font color="#ed2308"><b>亲爱的爸爸妈妈:<br></b><b> 此刻,爸爸妈妈正在熟睡中,而我自己因为嫌瑞士理发太贵,刚刚自己理发,把脑袋瓜剪成了“脑残”。妈妈知道我不是一个很讲究的人,但看着镜子中不同寻常的发型,还是有点苦恼明天小伙伴看到我时的尴尬。可是,当我清理完头发坐在电脑前,突然想起老李,想到老李以前夏天时常剃光的发型。妈妈嫌弃抱怨</b><b>的时候,老李总会戏谑对答:嗨,我不讲究,剃光凉快而且可以少去理发店,节省几块钱。内蒙打工的五年,工友们皆知老李的口头禅“我的钱有用哩”。老李和妈妈种大棚、工地打工血汗钱的主要用途就是转给在外求学的我和弟弟。</b></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b></font><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以前弟弟不好好读书,妈妈总是说“你要好好念书,你念好了是你自己受益</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和享福,我和你爸能沾啥光。”现在越来越认同妈妈当时灌耳音的这句话。因为教育,我的命运彻底得到改变,见到了更大和多元的世界,但我的一个视频请求有时候甚至都成了你们的奢望。我深知,我正在扩展的见识、特别的生命经历和无忧无虑的象牙塔背后都是你们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和支持。同样家庭背景的</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同龄人,陆续成家立业担起家庭责任。我依然没能走出校门;而且离家越来越远,和你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从 6 岁入学到现在,你们努力支持我、竭尽全力给我提供最好的教育条件。我刚开始学英语,老李的工钱才 10 块钱一天,但我要买 49块多的英语字典时,他毫不犹豫。我小时候爱写作文,妈妈总是省钱给我买作文书看。家里五亩蔬菜大棚,妈妈忙完地里忙家里。我和弟弟上高中,妈妈总是起</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早贪黑变着花样用最普通的食材给我们烹制出最美味的佳肴,为我们补充营养;因为我当时爱吃炒菜,不管多晚下晚自习回到家,妈妈为我专门炒好的菜总是热在锅里; 为了让我们有好的学习环境、周末补觉, 妈妈总是把我们的房间收拾得</b></h1> <h1><font color="#ed2308"><b>特别整齐。即使现在,老李时常给我讲,“你不要压力太大,慢慢念么,爸虽然没多少钱,但你延期的生活费我还是准备好了的。”我在你们面前总是长不大;不管我多大、读多少书,你们总是随时准备好要为我撑天。老李和妈妈只接受过扫盲的教育,但你们言传身教、质朴的生活⼀度给我了最宝贵的人生财富。你们尊师重教、待人真诚、乐于助人、心怀感恩。老李做事踏实认真、有恒心能吃苦,妈妈通情达理、为人大度、贤惠持家。没有大道理的说教,但你们身体力行给了我和弟弟最好的家庭教育;你们从小给我言传身教的这些品格是我生活学习的法宝。即使现在,妈妈总是在我遇事急躁时用你的生活智慧给我安慰,老李用他的坚定支持给我前行的力量;尤其是我在国外的这段时间,爸爸妈妈努力调节自己的心态,给我选择的自由。但抱歉,至今没有找到男朋友这件事成了妈妈的难言之隐,让妈妈操心(哈哈)。</b></font></h1><h1><font color="#ed2308"><b></b><b> 我对爸爸妈妈的感激无以言表,谢谢爸爸妈妈三十年前的今日把我带到这个世界,这么爱我、养育我、供我读书。父母在不远游,你们却一次一次目送我离开,看我越走越远。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不孝,在异国他乡,唯有希望爸爸妈妈多保重身体,开心快乐!爱你们!<br></b><b> <br></b><b> 蕾娃<br></b><b> 二零一九年腊月十五</b></font></h1> <h1><b><font color="#ed2308">  以侄女给父母的信作为本篇涂抹的结尾,我感觉应该是比较恰当的,因为这封信已经用纯朴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说明了善良的父母,孝顺的女儿这一我想表达的主题。</font></b></h1><h1><b><font color="#ed2308"> 最后,祝弟弟、弟媳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侄女生日快乐!学业进步!</font></b></h1>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分享几张侄女陪弟弟弟媳北京旅游的照片</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