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春夏秋冬,我送你冬秋夏春...

小静则明

<p style="text-align: left;">冬天来了。<br>我从小就喜欢冬天,跟冬天有亲近感。<br>长大了,才知道我是摩羯座。原来,我就出生在这个冷傲冰洁的世界,我的第一声啼哭,是伴着雪花漫舞飘落...<br>我喜欢雪花,从小就这样,特盼着...<br>小小的雪花,漫天飞舞,肆意洒落,手心、帽沿、窗台,还有那一望无际的草原,白皑皑一片。忘记了寒冷,只惊诧于她的圣洁,沉醉于她的美。没走过的地方,不敢走,不敢碰,只想能保持这完美的洁白无瑕!<br>就这么傻傻的...</h3> <h3>喜欢这冬天,喜欢这悠悠的梅香。...</h3><h3>一场落雪覆盖了冬的枯寂,然而,却挡不住梅的氤氲。有道是,梅花香自苦寒来。腊梅,凌寒独傲,冰心玉骨,香清悠远...为沉寂的冬日点染出多少诗情画意。许多文人雅士纷纷落笔抒怀:</h3><h3>洗妆真态,不作铅花御。竹外一枝斜,想佳人,天寒日暮。黄昏院落,无处著清香,风细细,雪垂垂,何况江头路。</h3><h3>...</h3><h3>还有,李商隐的《忆梅》</h3><h3> 定定住天涯,</h3><h3> 依依向物华,</h3><h3> 寒梅最堪恨,</h3><h3> 常作去年花。</h3><h3>梅,开在严寒,磨砺冰霜,吐露的是芬芳,展示着坚韧与顽强,引领着百花齐放!</h3><h3>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h3><h3><br></h3> <h3>冬日,还有荷塘。</h3><h3>漫步池边,放眼望去,早已没了往日的风光,残枝敗叶稀稀拉拉,心中难免有惆怅...</h3><h3> 清水残叶双面影,</h3><h3> 冷风枯枝独自怜。</h3><h3> 绿叶红花何处寻,</h3><h3> 亭亭玉立盼来年。</h3><h3>这份悲凉,充盈着内心...微漾!</h3><h3><br></h3><h3>然而,我欣赏的却是荷的坚定与顽强。</h3><h3>君不见,许多生命孕育在荷塘,枯枝败叶任凭西风肆虐,盘根错节终不离弃这水里的土壤,熬过冬天,就有新的模样。到那时,满塘皆活,灵动着生的气息,绿碧红粉才是你真正的流芳!</h3> <h3>守着冬天,盼望着春天。</h3><h3>冬天里,夏就是故事。</h3><h3>而秋天,才是背影...难忘记。</h3><h3>纷纷扬扬的落叶,褪去了多少繁华;多少美丽多少故事,随风而去...纵然,有红枫似火,也经不住西风摇曳。飘落的是过去,留下的是坚持。</h3><h3>然,惊讶的是清菊,百花过后,有你相陪相衬,这秋不但多彩,更有雅致!</h3><h3>菊,“四君子”之一,从古到今,留下了多少诗词歌赋。我最喜欢的还是陶先生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田园的闲适之情,隐逸的超然之态,平和雅致的心境,跃然于字里行间。</h3><h3>此外,唐代诗人元稹的《菊花》,也道出了秋菊的雅致与风范:</h3><h3> 秋丛绕舍似陶家,</h3><h3> 遍绕篱边日渐斜,</h3><h3> 不是花中偏爱菊,</h3><h3> 此花开尽更无花。</h3><h3>秋菊,没有牡丹的富丽,也没有兰花的名贵,但其临霜而放,凋零于百花之后,也赢得了人们的敬慕与喜爱。有人赞誉她坚贞的品格,有人欣赏她的高洁清雅,而诗人则通过这首小诗,充分表达出自己对菊花的喜爱之情,不舍之意...</h3><h3><br></h3><h3>于是醉迷于赏菊之中...</h3><h3><br></h3><h3>说到不舍,其实又何尝不是对秋的留恋呢。</h3><h3>秋,是迷人的。她多彩多姿,丰盈玉润,天高气爽,风轻云淡!画里梦里皆诗意,乡间田园具遐逸,迷人的桂花香,夹杂带着空气,时常飘落至心里 ,一阵一阵的,总是不忍舍弃...</h3><h3>熟悉的味道,常常会勾起一丝丝回忆:</h3><h3> 秋风落叶话天凉,</h3><h3> 冷月清辉入梦长,</h3><h3> 夜夜相思儿时月,</h3><h3> 且劳金桂告天堂。</h3><h3>人这一辈子,有亲情、友情、爱情,还有风情。忘不掉的是亲情,牵挂着的是友情,需要陪伴的是爱情,睿智豁达善解人意才是风情!</h3><h3><br></h3><h3>站在这秋风里,向前眺望是冬季;回眸一笑,轻舟已过...那盛夏的热情,早已淹没在一片荷塘之中...</h3><h3><br></h3> <h3>月色如水,斯人如旧...</h3> <h3>冬天走了,风儿也暖了,柔柔的吹拂着脸颊,像是小时候,妈妈的手抚润在脸庞...</h3><h3>风儿吹绿了小草,吹红了花,催动着柳枝吐着新芽;云儿清清的漂,鸟儿欢快的唱,山青青水迢迢,一切都是崭新的模样!</h3><h3>在花里,我嗅着芬芳, 心却随着风在浪...</h3><h3>在春天里,我愿意是只小鸟,拍着翅磅,翱翔...</h3><h3>在春天里,我们都播下了希望,辛勤耕耘,总能收获芳香!</h3><h3><br></h3><h3>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温润的...</h3><h3><br></h3><h3>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h3><h3><br></h3>